為了避免在母親節這種大日子因為人潮擁擠而影響了聚餐的品質,我們變得喜歡將這樣的慶祝活動提前或延後舉行,反正大夥兒的心意滿滿,什麼時候慶祝都是一樣的。由於再過幾天就是爸爸的生日,因此我們決定選在這個大夥兒都在家的日子一起同歡慶祝。這次聚餐的地點原本屬意的是漢來的東方樓,不過老哥的朋友則建議我們試試10樓的翠園粵式餐廳,既然有內行人的推薦那就一起去嚐鮮體驗看看好了。


位於漢來飯店10樓的翠園餐廳還是我第一次造訪,來到餐廳門口,服務人員便親切地指引我們到這次聚餐的包廂-大吉廳。翠園的包廂統一設在餐廳後方,走過餐廳旁長長的走道來到盡頭就是大吉廳的位置。走道兩旁都是看起來低調卻是氣氛高雅的餐廳,所有的擺設與佈置都營造出高貴典雅的氛圍,讓人在還沒進入包廂前,就因為沉浸在迷人的氣氛中,而對包廂內的一切充滿著美好的想像。


一進門,包廂的空間相當寬敞舒適,無論是牆面設計或字畫掛飾看起來都很有質感,營造出古典優雅的感覺,置身其中讓人也跟著多了幾分優雅呢。除了用餐區外,大吉廳內還設有沙發休息區兼視聽區,剛好讓愛唱歌的我們可以在飯後唱個過癮。最早來到包廂的我們,一進入包廂立刻有服務人員前來招呼,並端上熱茶給我們,態度親切有禮,讓人還沒開始用餐就已經有了極佳的印象。


這次我們聚餐的人數共有12位大人和3位小朋友,光是這樣的大陣仗就已經夠熱鬧的了。等大夥都就定位後,服務人員為我們一一倒上現打果汁,漢來的新鮮果汁就只有柳丁一種,真是選都沒得選呀!緊接著大夥便在舉杯祝賀聲中揭開今天家族聚餐的序曲。這次聚餐宴席的菜色早在訂席之前就已經先行確認,不過喜愛嘗鮮的我們受不了翠園飲茶的誘惑,決定點些港式點心來品嘗,也讓幾個小朋友可以先填飽肚子。


蝦粒廣州炒飯。
這盤炒飯是為小朋友所點的,不過幾個小娃兒顧著玩倒是沒吃多少,所以還是全進了大人的肚子裡。炒飯的味道不錯,加了西生菜的廣州炒飯多了點清爽的口感,對我而言是挺新鮮的嘗試。


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才一上桌真的就香氣四溢,讓人邊拍照邊吞口水,真想回到座位一嘗為快。不過這道小朋友專屬的菜色,大人們想吃還是得先耐住性子,等小娃兒吃飽了再說。這道干炒牛河很對Angus的味,自己很認真地自己吃了一小碗,還直呼好好吃喔。


鼓汁蒸排骨。
排骨蒸得十分入味,排骨的肉質也很軟嫩多汁,是道很不錯的港式點心。


芝麻球。
用麻糬包裹著芝麻下去油炸的芝麻球看起來份量十足,對於還沒有開始吃正餐的人就點來品嘗還真的是有點小失策。


炸春捲。
春捲的外皮炸得金黃酥脆香氣十足,只是豐富的內餡口感有些濕軟,感覺不夠清爽,這樣的炸春捲的確沒那麼討喜。


黃金流沙包。
這裡的流沙包才一剝開我和大哥就直盯著看,看完後就直嚷著:「這不是流沙包!這不是流沙包!」。為了幫翠園找藉口,我們還請服務人員把另外一籠拿去蒸熱,看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結果蒸熱的流沙包在眾人注目下被剝開,嗯~內餡就算是用甩的都甩不出來,更不用說是流沙了。因為太過錯愕,竟忘了拍出沒有流沙的流沙包。好吧!套句Ruby說的「餐廳們,各有強項」,顯然這不是翠園的強項呀!


牛肉腸粉。
腸粉的口感很Q,包裹著牛肉內餡,整體的味道相當協調,讓人小小驚豔了一下。


叉燒腸粉。
這道腸粉我好像沒機會嘗到就已經被清空了,據說比較起來牛肉腸粉還是略勝一籌呢!


儘管翠園的港式點心還有很多沒有品嘗到,不過今天的重頭戲不是港式飲茶,而是考驗主廚功力的筵席料理,既然小娃兒們吃飽喝足了,那大人們當然也準備好欣賞主廚為我們帶來精采的午餐饗宴囉。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