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格友對新米茶味的介紹,越看越讓人心動,也想跟著腳步一起嚐鮮去,只是新米茶味的超人氣讓常常忘了事先預約的我遲遲沒能順利成行。為了能品嘗美食,這次提早了幾天預先訂位,果真順利訂到了週日中午不用和其他客人併桌的獨立座位,真是讓人興奮呢。


驅車來到了位於和平一路上的新米茶味,門口剛好就一個停車位,這樣的好運氣更是讓人驚呼著今天果真是品嚐新米茶味的好日子呀。停好車光是看到精緻的招牌和門口綠意盎然的花藝布置就讓人打從心底的喜歡,感覺上與店名所要傳達的自然氣息的確十分相配。


一推門,果真是個精巧的小店,約莫可容納20位客人的用餐空間儘管不甚寬敞但卻不覺得擁擠。而綠色系的室內裝潢更給人一種沉穩內斂的感覺,無論是備餐吧檯、餐桌椅甚至是展示櫃都維持著一貫簡單樸質的調性,置身其中讓人很自然地放鬆心情起來。原來色彩對於氣氛的營造是扮演著這麼重要的角色呀!


正當我們還沉浸在綠色裝潢的自然樸質氣氛時,餐桌上設計感與質感兼具的餐墊、餐具以及菜單又再次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老實說還沒打開菜單,我就已經被這簡單卻雅致的一切所吸引,難怪這樣的小店會在網路上這麼受到好評。今天我們用餐的時間剛好和其他客人的時間錯開,因此用餐氣氛更顯得悠閒安靜。


養生茶點。
有別於一般西餐廳的餐前麵包,這裡先送上的是極富養生概念的養生茶點。這裡的茶點經過店家再度烘烤過,味道比起一般市面上購買的又多了點香氣,讓人越吃越順口。Cavalier還刻意留了一些等餐後佐茶用,果真是內行呢!


竹筍湯。
今天的竹筍湯湯頭清淡爽口,三大塊竹筍味道也很清甜,的確很適合夏天來品嘗。


龍鬚菜+馬鈴薯沙拉。
這裡的配菜用可愛的小碟子盛裝著看起來相當精緻味美。挑食的我其實是不吃龍鬚菜的,可是今天的龍鬚菜炒得又嫩又綠,讓人忍不住也跟著吃上幾口,而這樣簡單清爽的口感竟然讓人吃完自己的這一份,還忍不住越界搶了屬於Cavalier的那份來品嘗,原來龍鬚菜其實是可以這樣美味的呀。馬鈴薯沙拉感覺上也走清爽風格,味道還不錯,Angus倒是吃了不少。


洋蔥黑胡椒牛肉。
Cavalier點的這道主菜或許是因為辣椒的關係,口感有些嗆辣,味道和一般常見的洋蔥黑胡椒牛肉不太一樣。牛肉的部份十分軟嫩可口,至於洋蔥或許是烹煮得時間不夠,保有了脆度卻少了點洋蔥自然鮮甜的滋味。


霜降杏鮑菇豬肉。
這道主菜的豬肉肉質軟嫩,杏鮑菇也悶煮得十分入味,整體的味道清淡爽口,很適合這樣的天氣來品嘗。只是喜歡重口味料裡的Cavalier卻覺得太過清淡了些,讓他吃完後還覺得味蕾沒有得到太大的滿足。


茶凍。
品嚐完餐點之後,服務人員接著送上了由玫瑰和普洱茶所製成的茶凍,搶先吃上一口之後,兩份茶凍就全數進了Angus的肚子裡了,看來應該很對這小子的味。這裡的茶凍味道相當自然,淡淡的茶香,味道十分清爽,微甜的口感讓人不覺的甜膩,的確頗具養生概念。


綠茶。
這裡的茶包看起來十分講究,整份茶給人的感覺則是一派的自在優雅。綠茶也有著淡淡的清香,入口的感覺相當舒服,一點苦澀味也沒有。


熱奶茶。
Cavalier點的熱奶茶味道不錯,紅茶也十分香濃順口,比自己預期的還要美味。


新米茶味的確是家精緻且與眾不同的小店,無論是店內的氣氛或用餐環境都散發出自然樸質的氣息,讓人覺得舒服自在。只是總覺得老闆娘的服務雖然有禮卻有些距離感,而另一位服務人員在送餐和收餐時機的拿捏也有待加強。當Cavalier才剛放下碗筷,服務人員便急忙前來收回餐盤,反倒是我用完餐點,等了好一會兒,卻沒人前來整理桌面,直到老闆娘送上了甜點和飲料才又手忙腳亂地連忙收拾著,這樣帶點匆促的服務和店內所營造出的氣氛實在有點不搭。離開店裡我心裡想著,或許今天服務人員剛好有事掛記在心,才會有這樣的服務表現吧!

*餐廳資訊*
【店名】:新米茶味 膳与茶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和平一路315號
【電話】:07-2268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