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拜讀了Y大對「蜀來寶」的精采介紹之後,嗜辣的我們就蠢蠢欲動,好想去試試看Y大口中的好味道。當然除了因為麻辣這兩個字對我們有著無可抵擋的神奇魔力之外,好奇的我們其實更想看看法國料理主廚和中式的四川麻辣味結合之後,會產生出什麼迷人的火花。既然這樣那就選個週末假日,趕緊來嘗鮮看看吧!


位於七賢二路上的蜀來寶有著火紅色的醒目招牌,讓人一眼就能和又麻又辣的料理聯想在一起。一推門來到店裡,昏黃的燈光,簡單古意的裝潢,搭配著輕柔的中國風音樂,的確很有吃麻辣臭豆腐的感覺。店內的餐點種類不多,價位則非常平易近人,一點都不像是法國料理主廚開的店呀!點完餐點才發現,店內沒有白飯可供單點,除了甜點和飲品也沒有任何不辣的東西可以給小娃兒品嚐,既然這樣那Angus就只好先看著我們大快朵頤好了。我們還真是一對貪吃又狠心的父母呀!


寧波年糕。
稍等了一會兒,首先送上來的是屬於副食的寧波年糕,切了薄片的寧波年糕還是相當有嚼勁,年糕吸收了麻辣湯汁的菁華,整體的味道還不錯。Angus試吃了一口,還誇張的說著「哇~真的好好吃喔!」,只是話才剛說完,就因為太辣而把年糕給吐了出來,這樣的辣度對兩歲半的小娃兒來說的確還是太辣了呀!


麻辣鴨血臭豆腐綜合煲。
由於臭豆腐是現點現煮的,所以得要等候約莫10~15分鐘才會上桌。在我們等候的空檔,就一直不斷聞到陣陣的麻辣香,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更讓人對這樣的臭豆腐充滿期待呀!等麻辣鴨血臭豆腐一上桌,滿滿的一小鍋份量驚人,光是看到那飽滿的臭豆腐和彈性極佳的鴨血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了。

臭豆腐的味道聞起來有點淡淡的臭香味,一點也不嗆鼻,豆腐本身帶著濃濃的豆香味,吃起來的味道很棒,口感札實又有彈性,和自己之前吃過的臭豆腐很不一樣。店內負責掌廚的DO媽說這裡的臭豆腐是用植物性發酵,而且是手工製作的,難怪口感這麼特別。至於我最愛的麻辣鴨血表現也很出色,鴨血處理得很好,口感滑嫩,飽滿又有彈性,加上吸收了滿滿的麻辣湯汁,吃進嘴裡的感覺真是過癮!現在點招牌臭豆腐就自動升等為麻辣鴨血臭豆腐真的是很划算的選擇。


麻辣米血臭豆腐綜合煲。
緊接著登場的是米血臭豆腐,米血的份量十足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其實我平常是不吃米血的,不過既然是嘗鮮當然也就跟著淺嚐幾口,這裡的米血口感扎實且帶著特殊的咬勁,味道的確還滿特別的。Cavalier挺愛這樣的麻辣米血,邊吃邊揮汗,還直呼過癮呢。


冬粉。
其實吃完兩份綜合煲已經很有飽足感了,當這盤黑黑一坨賣相不佳的冬粉一送上桌時還有點好奇味道會是如何?吃上一口,哇~冬粉完全吸收的麻辣湯汁的味道,變得又香又麻,吃進嘴裡真的是好吃極了。小小一盤三兩下就分食光了,我邊吃邊想著,如果換成是口感更Q,更不易煮爛的寬粉,或許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也說不定呢!


義大利氣泡特調凍飲(百香果口味)。
大概是受了T.G.I.Fridays的影響,總以為凍飲應該是像冰沙一樣有著綿密細緻的口感,其實這裡的凍飲就是飲料囉。據說這個氣泡凍飲和麻辣臭豆腐會產生神奇的火花,我們趕快嘗試看看,儘管眼前沒有火花,不過口感的確是很特別。


用完餐和掌廚的DO媽隨意聊著天,親切的DO媽還跟我們分享店內麻辣湯頭好吃的秘訣,原來這裡的麻辣湯頭得要花兩天的時間才能熬煮完成,真的是費時費工,難怪香氣十足又順口。DO媽還表示店內餐點都可以外帶回家,只要自己再加點蔬菜和配料,就成了好吃的麻辣鍋了。有了這樣專業的建議,下回我們也要外帶回家加點工來個美味的麻辣臭豆腐鍋。


*餐廳資訊*
【店名】:蜀來寶麻辣臭豆腐 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5號
【電話】:07-2855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