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正苦惱著該吃些什麼才好時,Cavalier突然說想吃些中式小吃,範圍縮小後,果真輕鬆許多。在腦中搜尋一下中式小吃的名單,剛好讓我想起前陣子Tiffany姐才介紹過的「五花馬餃子館」。依稀只記得這間餃子館就在明誠一路靠近鼎山街附近,還好這間店並不難找,才過了鼎山街就看到了醒目的招牌和店家。


停好車來到店門口已經是下午一點半鐘,店內還是客滿狀態,還好中式小吃的翻桌率極高,小等了五分鐘就等到了座位。五花馬餃子館店內相當寬敞明亮,儘管沒有太多的裝潢,不過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清爽。開放式的廚房也代表著對自家內場作業的自信,當然也讓人對這間店有了好印象。


店內採自助式點餐的方式,菜單上的餐點種類不少,還很國際化的推出中英日三種語言對照,真的相當用心。除了菜單上很用心之外,桌號都用古代名人的名字為代表,我們這次坐的是杜甫桌,真是一整個有創意。除此之外,店家還特別針對「五花馬」這個名稱的由來做了詳細的介紹,原來是源自李白的「將進酒」詩,果真是意義深遠呢。簡單點了幾樣餐點,不一會兒功夫,餐點就陸續上桌。


高麗菜水餃(4.5元/顆)。
既然是餃子館,店內的招牌當然就是水餃了。店內的水餃內餡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如果不是最少點購數量要10顆,我們還真想多點幾種不同的口味來嘗鮮看看呢!高麗菜水餃看起來渾圓飽滿,高麗菜和豬肉的比例拿捏得十分恰當,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不錯。


牛肉捲餅(60元)。
店內的牛肉捲餅看起來很精緻,份量也很足。餅皮的部分煎得香氣十足,牛肉片也滷得很夠味,搭配著大量的青蔥,是我們喜歡的捲餅味道。


蔥油餅(25元)。
這裡的蔥油餅煎得十分香酥,但是口感並不厚實。蔥末的數量少得讓人幾乎完全嘗不到青蔥的香氣。特別的是蔥油餅上灑滿了胡椒,讓整張餅多了一種胡椒特有的辛香氣息,吃起來倒是別有一番滋味。只是以蔥油餅的標準來衡量的話,我們覺得表現算是普通吧!


炸醬麵(50元)。
喜歡吃炸醬麵的Cavalier一看到菜單上有這樣的麵食,二話不說當然是要點來品嘗。這裡的炸醬麵色彩繽紛,讓人看了眼睛都亮了起來。這裡的麵條用的是Q勁十足的拉麵,口感相當不錯。至於醬料的部份我覺得炒得不夠香,給得份量也不太足,吃起來的味道怪怪的,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酸辣湯(30元)。
這裡的酸辣湯好大一碗,裡面滿是豐富的配料,讓人看了驚喜連連。這裡的酸辣湯有我們所熟悉的味道,又酸又辣的口感喝起來極為過癮。


五花馬餃子館的餐點除了麵食的表現不如預期外,其他無論是水餃、捲餅或酸辣湯都讓人覺得滿意。店內乾淨清爽的用餐環境,更讓人可以安心用餐。看來我們口袋裡又多了一間可以時常報到的平價小吃店了!

*餐廳資訊*
【店名】:五花馬餃子館
【地址】:高雄市明誠一路398號
【電話】:07-3107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