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在母親節這種大節日裡能有更好的用餐品質,這幾年來我們已經習慣提前或延後聚餐慶祝。由於今年的母親節和老爸的生日只相差幾天,於是決定提前在上週日來場家族聚餐。每次為了聚餐地點傷透腦筋的我們,這次尊重爸媽的意見,選擇了頗受爸媽好評的「深海釣客海鮮餐廳」做為這次家族聚餐的地點。


位於博愛路上的深海釣客有著醒目亮眼的藍色招牌,除了爸媽和朋友們吃過幾次外,其餘的我們都是第一次造訪。店內的給人的感覺相當乾淨清爽,和傳統台式海產店明顯有所區隔。入口處還有個不小的海鮮展示櫃,櫃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海鮮食材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也讓人對這次的海鮮大餐充滿期待。


這次我們預訂的是12個大人3個小朋友的座位,店家給我們的包廂位於二樓。二樓幾乎是包廂區,每一間包廂都用海鮮來命名,看來還真是有趣。我們的包廂內有張超大圓桌,就算是15個人全數入座也不覺得擁擠,隱密性也很夠。由於菜單已經事先確認過了,現場簡單加點了幾道菜色後,便等著餐點陸續上桌。


小菜。
桌上的兩盤小菜看起來並沒有太特別,倒是滷豆乾似乎很對小朋友們的味,一整盤大人們還來不及試味道就已經被火速清空了。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的魚生食材不僅豐富多樣,味道更是鮮甜味美,尤其那些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甜蝦更是讓人覺得超值,第一道菜就讓我們驚嘆聲不斷,想必接下來的料理會更加精采呀。


招牌鮮魚片火鍋。
火鍋附了一盤深海石斑魚片和兩支手工魚漿。把新鮮的魚片放入鍋中小煮一會兒就可以享用,深海石斑魚的肉質細緻極富彈性,味道真是鮮美,搭配店家特製的沾醬,當下真有股衝動想再加點一盤。手工丸子是小朋友的最愛,吃到一半就趕緊追加兩支手工魚漿好讓小朋友吃個過癮。


火鍋的湯頭十分清爽甘甜,店家還提供米酒和鹽巴供客人斟酌調味,不過我們都覺得單喝就很美味,Cavalier一連喝了好幾碗,直呼好喝順口呢!


鹽蒸鮮蝦。
鹽蒸蝦用的是大蘆蝦,新鮮的蘆蝦不用太多調味就很美味,鮮甜的滋味讓人一隻接一隻幾乎停不了口。


四味拼盤。
四味拼盤是由鮑魚片、涼拌鹿角菜、涼拌曼波和飛魚卵香腸所組合而成。餐廳經理擔心份量不夠,還一次出了兩大盤來讓我們好好品嘗一番。四種拼盤各具特色,味道都很不錯。香Q滑嫩的曼波魚十分開胃,頗受在場親友團的好評。飛魚卵香腸的味道更是特別,原本不讓小娃兒吃香腸製品的我也當場解禁,讓Angus開心地吃個滿足。


蚵香麵線。
既然是提前為老爸慶生,那當然要應景地吃個麵線。這道蚵香麵線爸媽嚐過幾次都很喜歡,於是先加點上桌。果真不僅鮮蚵肥美鮮甜,麵線也很入味,的確讓人驚艷。


三杯深海石斑。
三杯深海石斑一送上桌,陣陣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讓人聞了垂涎欲滴。整道菜可說是料多味美,除了有富含膠質的石斑魚外,還有香甜的杏鮑菇。石斑魚肉質細緻,QQ的膠質吃起來更是爽口,的確是美味無敵。杏鮑菇也煮得相當入味,讓愛吃菇類的我更是大滿足。


蔥燒象拔棒。
整道菜看起來十分清爽,除了有口感爽脆的象拔蚌外,底層還鋪上香Q的寬版粉絲。雖然整體的味道還不錯,不過老哥卻覺得有點可惜了這些象拔棒,如果換成是象拔蚌刺身應該更能品嘗到象拔蚌甘甜的原味吧!


焗烤生蠔。
不識生蠔迷人滋味的我大方出讓給愛吃生蠔的Cavalier,據說生蠔味道鮮美,用焗烤的方式呈現卻一點也不覺得膩口。


處女蟳煲粥。
一大鍋的處女蟳煲粥送上桌再度讓我們驚訝了一下,看起來還真是豐盛。粥的口感綿密細緻,味道十分鮮甜,真是營養滿點。


XO醬爆干貝。
帶著微辣口感的XO醬爆干貝味道也很不錯。肥美的干貝與鮮度十足的海鮮搭配著XO醬一起爆炒,讓愛吃辣的我們越吃越順口。


蚵香煎餅。
因著上次的美好經驗,爸媽強力推薦我們加點這道蚵香煎餅。不過據老媽表示不知道是不是這次的份量較多,感覺上煎餅的粉裹得稍微厚了一點,表現沒有之前那麼亮眼。


炒飯。
為小朋友加點的炒飯從我們一到場就請廚房先送,可是一直等到大菜都快出完了,小小一盤炒飯才總算上桌。炒飯味道還不錯,小朋友們都很捧場,幾乎快把整盤給吃光。


清蒸蛤蠣鮮魚。
這道清蒸鮮魚的肉質很有彈性,味道也十分鮮美。大夥小試幾口後,決定打包帶回。


檸檬香雞與椒鹽小排(招待)。
這盤是餐廳經理招待的料理,雖然已經很有飽足感了,還是嚐了幾口試試味道。檸檬香雞炸得很不錯,外皮香酥,肉質也相當軟嫩。椒鹽小排的味道就比較沒那麼特別。


西米露。
西米露的甜度適中,每一口都有著香濃無比的奶香味,很合我們的味。


水果拼盤。
都已經下樓結完帳這才發現原來還有水果拼盤等著我們。水果拼盤中最讓人感興趣的哈密瓜還有點生,還是正值時令的甜蜜蜜鳳梨比較實吃一些。


這次深海釣客的聚餐經驗完全顛覆我對一般台式海鮮餐廳的印象,讓人覺得相當滿意。店內不僅環境寬敞舒適,服務人員的服務也很用心。這裡的料理手法相當清爽簡單,讓人可以品嘗到海鮮鮮甜的原味,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有負擔。Cavalier吃完後更是滿意地將這間餐廳放入美食口袋名單,直說是宴請親友的好地點。



*餐廳資訊*
【店名】:深海釣客海鮮餐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661號
【電話】:07-3431288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