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Angus來到漢神巨蛋附近試上完積木課,也差不多到了該吃中餐的時間。既然來到了北高雄,那距離榮總也就不算太遠,剛好可以到專賣港式煲湯的「靚靚湯館」來個港式老火湯初體驗。


位於榮總路巷子內的靚靚湯館比想像中的還要寬敞,一進門整個餐廳給人的感覺相當乾淨明亮,和想像中的港式餐館不太一樣。店內採自助式點餐方式,餐點除了有強調養生與健康的港式煲湯外,還有中式麵飯類可供選擇。


茶樹菇冬瓜蓮子雞湯。
店內的主食餐點分單點和套餐兩種,點用套餐就是多了一份每日湯品。這裡所提供的是港式的老火湯,應該算是店內的招牌,據說靚靚湯館也是為了推廣養生的老火湯而成立的,想法真的很特別。


周六所推出的茶樹菇冬瓜蓮子湯有清熱去暑,健脾開胃的功效,應該還滿適合這樣炎熱的季節來品嘗。這道湯的湯頭濃郁卻十分清爽順口,味道也相當鮮美。傳統的港式煲湯其實是只喝湯不吃料的,不過店家來到台灣也跟著入境隨俗,在煲湯裡加入了不少好料,讓客人可以大口品嚐。


港式牛腩飯套餐($170)。
港式牛腩飯除了有主角港式牛腩外,還提供三樣美味的蔬菜和一碗白飯,看起來相當清爽精緻。這裡的牛腩滷煮得十分入味,牛腩肉也十分鮮嫩,特殊的醬汁更是下飯,味道真的很不錯。


綜合車仔麵($99)。
車仔麵應該稱得上是道地的港式小吃,店內的車仔麵有咖哩汁、牛腩汁和清湯汁三種湯頭可供選擇。這次我們點的咖哩汁有著淡淡的咖哩香氣,湯頭也十分清爽,和常見的濃郁咖哩湯頭不太一樣。車仔麵所搭配的麵類也有四種選擇,我們點的烏龍麵口感倒是沒有想像中香Q順滑。綜合車仔麵包含十種食材,有豬皮、大腸、牛腩、雞翅、魚旦、花枝丸等,滿滿一碗真的很有港式風味。


絲襪奶茶($50)。
絲襪奶茶也是店家推薦的招牌飲品,帶點微甜的奶茶味道香濃順口,大大一杯喝起來還真是過癮。


靚靚湯館的餐點標榜著無味精添加以及少鹽讓人可以安心品嚐,平實的價格與美味的餐點,更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離開餐廳去取車的路上,我們提醒著對方以後閒晃到北高雄,一定還要再到這個平實的港式小館嚐嚐其他的菜色以及強調健康與養生的老火湯。


*餐廳資訊*
【店名】:靚靚湯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榮總路141巷12號
【電話】:07-3493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