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公婆來訪,原本計畫好帶著老人家到幾個高雄口碑還不錯中式餐館用餐。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老人家在聚餐前臨時決定要去台南安平古堡小逛,這可難倒了應變能力不強的我。儘管台南的特色小吃自己還算熟悉,可是烈日當頭要老人家跟著一攤吃過一攤,我倒還沒這個膽量。火速上網搜尋一下,剛好看到這間位於安平區評價還不錯的「吾亦私 私房菜」,儘管心裡有些忐忑,還是決定去試試看。


吾亦私永華店位於台南市政府附近,這一帶餐廳林立,每一家的規模都不小。吾亦私的外觀看起來十分特別,一時之間還真難和中式餐館聯想在一起。推門來到店裡,店內滿滿的都是人,門口還有不少排隊候位的客人,看來出門前才打電話訂位的我們運氣還真是不錯呀!


店內提供的菜色十分豐富,可採套餐或單點的方式點餐。既然是家庭聚餐,那還是單點幾道菜大家一起分享比較實在一些。點完餐點,環顧一下四周,店內的座位幾乎都以長桌為主,這對吃合菜的我們倒是不怎麼方便。


鳳梨蝦球。
一直以來對鳳梨蝦球這道菜並沒沒有特殊的好感,不過好像有人挺愛的,那就點來嘗嘗吧!撇開蝦球上頭厚重的美乃滋和七彩糖霜來說,這裡的蝦球其實做得還不錯。裹粉油炸的蝦仁炸得色澤金黃,外皮吃起來也不會顯得過於厚重。輕咬一口還吃得到蝦仁的鮮脆口感,整體來說還算是美味。


沙嗲牛肉粉絲煲。
用砂鍋盛裝著的沙嗲牛肉粉絲煲保溫效果十分良好。沙嗲牛肉的香氣十足,底層的粉絲也非常入味,是道絕對下飯的好料理。


蘑菇炒蛋。
這道菜應該稱得上是Angus的專屬菜色,儘管味道不算特別,不過剛好磨菇和雞蛋都是Angus很愛的食材,這小子還是很捧場地配著白飯,吃了不少。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的味道還不錯,不僅香氣十足,辣度也很夠,吃起來更是開胃。只是雞肉的口感過於乾柴了一些,不是那麼容易入口,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吧。


炒高麗菜。
這道高麗菜一點色澤也沒有,看起來還真是陽春呢。高麗菜的脆度不怎麼夠,不過菜本身卻十分鮮甜,軟嫩的口感還滿適合Angus這個小娃兒來品嘗的。


糖醋大黃魚。
原本以為大黃魚看起來應該很大器才是,可是怎麼覺得這條大黃魚有點乾癟,肉質一點也不肥美。倒是糖醋醬調得很不錯,酸中帶甜的味道讓Angus配著白飯越吃越順口。


青木瓜燉肉片湯。
店內的湯每天只提供一種,完全沒有選擇。這次的青木瓜燉肉片湯配料相當豐富,湯頭也十分清爽,讓大夥讚不絕口。


甜點。
餐後甜點據說是奶酪,只是不知道是天氣太熱讓人的味覺變得遲鈍,老實說吃了幾口還是吃不出一點奶香味,而果凍般的口感也不怎麼討喜,大夥幾乎是淺嘗即止。


餐後飲料。
儘管我們這次是採單點方式點餐,不過店家依舊免費提供一人一杯的餐後飲料給我們,真是貼心的安排。這裡的餐後飲料選擇性還不少,有冰沙、果汁、茶類飲品和咖啡等。份量很夠,味道也還不錯。


整體來說吾亦私的用餐環境寬敞舒適,餐點的味道也還不錯。人少的時候還可以選擇中菜西吃的套餐方式用餐,看起來精緻又方便。只是店內假日的生意實在太好了,服務人員儘管親切有禮,可是對於顧客需求的回應上就沒有那麼有效率。想要嚐鮮試味道的話,還是找個非假日人少的時段前往,用餐品質應該會提升不少!


*餐廳資訊*
【店名】:吾亦私 私房菜-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977766
【營業時間】:平日09:00~22:00/假日09: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