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一早就接到阿姨的電話說是要請大夥一起吃晚餐,這種熱鬧的家族聚餐當然不容錯過,不管地點為何都先答應再說。稍晚老哥打來確認聚餐的地點就訂在他們美食團很常聚會的台南旺鱔魚麵,看來這次又有精彩好料的可以期待了。


位於七賢二路上的台南旺鱔魚麵是由兩間店面組成的,很有台式海產點的風格,如果不是老哥的關係,我們一家子大概不太有機會造訪這樣的店吧。晚上來到店裡,店內滿滿的都是訂桌的客人,人氣果真像店名一樣"旺"啊!來到海產店點餐的重責大任向來都落在老哥身上,跟班的我們當然就負責吃就好啦!

蘆蝦。
新鮮的蘆蝦味道鮮美,肉質更是扎實有彈性。新鮮的海產果真適合吃原味的。只是這盤蘆蝦份量不大,吃起來實在不過癮。


九層塔海瓜子。
味道香濃的海瓜子真的很肥美,桌上的轉盤轉了一圈,盤子就輕鬆見底了,真是太好吃了啊。


櫻花蝦炒飯。
為三個小朋友所準備的櫻花蝦炒飯炒得粒粒分明,香氣十足,很有台式海產店的味道。這盤炒飯讓飢腸轆轆的大人也跟著搶食了不少,不一會兒工夫就已經見底了。火速追加兩人份,老闆良哥很快就會見識到我們這一大家族的實力吧。


炒菠菜。
大火快炒的青菜看起來翠綠可口,剛好讓我們補充一點纖維質和葉綠素。


花枝意麵。
花枝意麵一上桌,三兩下就分食光了,只能說花枝好鮮美,勾芡的湯頭也很特別。


花蟹。
這道聽說是店家相當自豪的一品料理,我這個吃蟹的門外漢,當然只有看大家大快朵頤的份。據說花蟹的味道鮮甜,肉質也很棒。


紅燒田雞。
這道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酥炸過的田雞搭配著特調的醬汁,如果腦中不直想著這是田雞,還真的是會讓人越吃越順口。


小捲。
簡單川燙後再冰鎮過的小捲味道真是甘甜鮮美,鮮嫩的口感就連Angus這個小娃兒也可以輕易吃上好幾塊!


酥炸鮮蚵。
香酥味美的鮮蚵搭配上味道濃郁的九層塔,果真有來到台式海產店的感覺。


酥炸無目鰻。
無目鰻炸得酥脆可口,味覺駑鈍的我其實不太吃得出是鰻魚的味道。底層的牛蒡絲炸美味也很不錯,頗受大家的歡迎。


乾炒鱔魚意麵。
老哥大力推薦的乾炒鱔魚意麵又是店內的另一道紅牌料理。乾炒鱔魚麵和濕炒花枝意麵的風格迥異,味道也較為濃郁厚重。鱔魚炒得香脆,搭配著微酸的醬汁,果真是一絕呀!


炒珠螺。
很適合配著啤酒一起吃的下酒菜,不過吃起來嘴巴有點小忙,好像不怎麼適合懶惰的我。


破布子蒸鮮魚。
良哥說這是市場唯一的一尾XX魚,對魚知識十分淺薄的我聽了老半天還是有聽沒有懂。我只知道魚肉扎實,味道鮮美,底層的嫩豆腐,味道也很不錯,很受大家的好評。


薑絲蛤蠣湯。
又是一道簡單就很美味的料理。蛤蠣的味道鮮甜,讓很喜歡吃"貝殼"的Angus吃了好滿足。


烏魚子(招待)。
儘管大家已經吃飽喝足了,客氣的良哥還是端上了一盤烏魚子來給大家品嘗。這裡的烏魚子切得很薄,和我們家的厚切吃法,口感迥異,不過味道還是同樣美味。


台南旺除了鱔魚意麵讓人難忘外,鮮味十足的海鮮料理更是不能錯過。在這樣豪邁的台式海產店暢快地吃著海鮮料理,喝上幾口沁涼的啤酒,一點拘束感也沒有,真是個適合家族和好友聚餐的好場所呀。


*餐廳資訊*
【店名】:台南旺 鱔魚意麵
【地址】:高雄市七賢二路392號
【電話】:07-2720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