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表妹訂婚的大喜日子,訂婚的儀式和宴客的地點選擇在台南擔仔麵舉行。依照南部的禮俗,訂婚通常只宴請至親好友觀禮和參加,因為賓客不多,氣氛顯得相當溫馨輕鬆。


台南擔仔麵不愧是專辦喜宴的餐廳,大好日子裡,幾乎每一個樓層都有喜宴在舉行。光是我們所在的五樓就有三場婚宴同時登場,感覺還真是熱鬧啊!台南擔仔麵布置簡單大方,桌花和氣球的搭配,感覺相當喜氣。因為整桌都由自家人包辦,剛好讓愛拍照的大哥和我可以盡情地拍照紀錄這次喜宴的菜色。


花好月全圓。
喜宴特有的炸湯圓,大概是肚子餓了,平常不怎麼吃湯圓的Angus居然一連吃了好吃個,還直呼好吃呢!


特選生魚片。
大船上裝著生魚片看起來有點空洞,老哥笑說又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三寶魚"。生魚片相當新鮮,不過老饕級的老哥應該會覺得不太滿足吧。


賜囍大拼盤。
拼盤的內容豐富,份量也很足。大拼盤的每一種菜色味道都很不錯。


皇雞燉翅唇。
魚翅雞湯裡的魚翅還不少,除了魚翅還有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蹄筋,湯頭清淡爽口,還滿好喝的。


上湯燴龍蝦。
滿滿的龍蝦底層鋪了不少香Q的烏龍麵,搭配上綠色的花椰菜做點綴,看起來相當誘人。對台南擔仔麵的龍蝦念念不忘的Angus,這回可是吃得十分滿足和盡興哩。


蒜蒸炸雙鮮。
台南擔仔麵的蝦捲稱得上是店內的招牌餐點之一,新鮮的生菜搭配著味道香酥的蝦捲一起吃,味道真是特別啊。花枝丸的表現也不俗,料好又實在,讓人越吃越順口。


避風塘螃蟹。
除了蒜酥口味的螃蟹外,還有炸蘿蔔糕做搭配。不太會吃螃蟹的我自然不知道這道料理的味道如何,不過瞧同桌的親友們大快朵頤的模樣應該是頗受好評才是。


蒜蒸龍膽魚。
龍膽石斑的肉質鮮嫩有彈性,味道真的很棒。


燒烤羊小排。
這次的羊小排擺盤有點凌亂,不過倒不影響它的美味。軟嫩的羊排讓人不計形象就這麼大口吃了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櫻花蝦米糕。
儘管吃到這裡已經很有飽足感了,不過香氣十足櫻花蝦米糕一上桌還是忍不住吃上一碗,看來減肥之路應該是越來越漫長了吧!


九孔山藥盅。
九孔山藥盅不僅湯鮮味美,配料也相當豐富,喝起來十分順口好喝。


臻品水果鮮。


精緻小甜點。


台南擔仔麵的餐點相當實在,味道也很不錯。喜宴的菜色和一般桌菜的菜色差異不大,品質也不會因為桌數較多而有所馬虎,算是還滿推薦的。最後當然是要祝福表妹永遠幸福快樂,也順便期待著即將到來的漢來巨蛋結婚喜宴囉!


*餐廳資訊*
【店名】:台南擔仔麵
【地址】:高雄市光華一路249號
【電話】:07-2296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