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除了慶祝母親節之外,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老爸的生日。這次為老爸祝壽的生日宴由阿姨做東,總共宴請了兩桌的賓客,為了不驚擾其他親友,所以就低調地定為家族晚宴。聚餐的地點則是選在漢來巨蛋會館的國際宴會廳-金鶴廳舉行。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老爸生日壽宴的關係,金鶴廳牆上還掛有寫著「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掛飾,感覺真是應景。餐桌上無論是桌花擺飾或餐具都維持著漢來飯店一貫的品質與質感,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每次家族聚餐我通常只需出一張嘴,菜色的張羅都交給老哥全權處理,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囉。


主廚招待-脆皮燒腩仔。
據說這道菜是翠園餐廳的名菜,只是因為做工繁複已經不再提供。這次為了我們的家族聚餐再度重出江湖,果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切成丁狀的燒腩仔,口感外酥內軟,味道獨特,讓人越吃越覺得順口,真不愧是翠園的招牌料理呀。


主廚招待-腰果。
裹了糖霜的的腰果真的是好吃極了,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很多好料的等著我們,還真的會讓人停不了口呢。


和風龍蝦烏魚子。
小巧精緻的沙拉除了有新鮮生菜外,還有龍蝦和烏魚子,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原盅燉珍翅。
一人一盅的魚翅湯真的是湯鮮味美,裡面還有好大一片的魚翅。魚翅的味道雖然迷人,但是為了環保,還是偶一為之就好啦。


上湯明蝦麵線。
肥美的明蝦底層鋪有香氣十足又風味獨特的麵線,看來是為了壽宴所精心準備的。這樣不落俗套的明蝦麵線讓老爸吃得津津有味,如果不是因為擔心吃完會很有飽足感,當下還真想多盛個一碗來好好解饞。


明爐燒鵝。
這道燒鵝料理據說是翠園餐廳的招牌餐點,沒有事先預訂還吃不到呢。或許是我不懂得品嘗燒鵝的美味,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特別,倒是Angus這小子非常喜歡這道燒鵝料理,一連吃了好幾塊,邊吃還邊豎起大拇指稱"讚"。


主廚招待-龍膽石斑魚。
貼心的主廚發現我們的菜單上少了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特別招待了我們這道龍膽石斑魚。龍膽石斑魚的肉質自不在話下,微辣的口感和一般常見的蒜蒸龍膽石斑很不一樣,真的是對味極了呢!


葡汁燒羊排。
羊排的肉質鮮嫩,一點腥味也沒有,醬汁的部分也調製得相當出色,就連Angus也可以輕鬆吃下一整塊呢。


避風塘炒蟹。
不會吃蟹的我,只有吃蝦餅的份。其他親友倒是很推薦一口蒜頭酥一口蟹黃的美味吃法,據說吃來香氣十足又不膩口。


陶燒翠雲螺片。
鮮脆的螺片搭配上絲瓜,銀杏和黑木耳等食材,感覺相當養生,吃起來更是清淡爽口。


翅群砂鍋雞。
用整隻雞下去熬煮多時的雞湯呈濃郁的乳白色,湯頭喝起來甘甜順口,一點油膩感也沒有。只是一整碗喝下去,熱量應該很高才對吧。


凍銀耳萬壽果。
第一次嘗試白木耳搭配木瓜的組合,感覺真是奇妙又特別。


四季鮮水果。


手磨有機豆花。
吃過翠園餐廳的人對這個木桶豆花應該都不陌生。手工豆花帶著濃郁黃豆香,淋上風味獨特的薑汁糖漿,吃起來還真有古早風味。


漢來巨蛋會館的國際宴會廳空間寬敞舒適,裝潢與陳設都相當大器,氣氛的營造也很用心,的確很適合家族聚餐或宴請賓客。餐點的部分不僅變化性大,味道也很獨特,讓我們吃得十分盡興。最後當然是要感謝阿姨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又滿足的周日夜。


*餐廳資訊*
【店名】:漢來巨蛋會館 國際宴會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9樓
【電話】:07-5559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