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的店員大姐知道我愛吃麻辣鍋,每次去買菜時總會熱情地推薦我去老疊香吃麻辣鍋。雖然高雄的麻辣鍋,我只愛老四川,不過喜歡嚐鮮的我還是決定找個時間去老疊香吃吃看。週六晚上天氣微寒,是個適合吃鍋的好日子,打了通電話到老疊香,剛好有位子可以給我們,那就趕快前往吧。


來到了位於七賢二路上的老疊香,一進門麻辣鍋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儘管不若老四川濃郁,不過倒也讓人垂涎欲滴。老疊香的店面並不大,簡單素雅的裝潢,不像老四川那麼搶眼。店內用餐的客人感覺上都是熟客居多,老闆娘親切地和客人們閒話家常,感覺上多了一點家庭式經營的親切感。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了一壺冰紅茶。麻辣鍋配冰紅茶好像有點怪,如果這時候來上一壺烏梅汁感覺應該會更對味些。老疊香的菜色豐富,價位和老四川差不多。


鴛鴦鍋。
這裡的鴛鴦鍋是麻辣鍋和酸菜白肉鍋的組合。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在麻辣鍋的部分很保守地選擇了小辣來嚐試。只是這裡的小辣對我們來說一點辣度也沒有,嗜辣的人應該點中辣以上才會比較夠勁。老疊香的麻辣湯頭比較清爽,喝起來十分順口。小辣的湯頭,只有入喉才會感覺到些微了麻辣感,冬天喝一碗暖呼呼的熱湯倒是挺不錯的選擇。


紅鍋的鍋底有鴨血和豆腐,鴨血處理得很不錯,吃起來Q彈可口。豆腐的香氣十足,口感也很扎實,感覺和老四川有點像,只是這裡補充鍋底的速度沒有老四川勤快,因為服務人員很少,所以得要耐著性子等候。酸菜白肉鍋的表現也不錯,帶著微酸的湯頭相當清爽,口感也很滑順,入味的酸白菜越吃越順口,真的還滿推薦的。


滷牛肚。
還來不及好好看看這盤滷牛肚,就被貼心的服務人員給全盤放入紅鍋中。這裡的牛肚切得豪邁大塊,在麻辣鍋裡滷煮更是夠味。


高級牛肉。
這裡的牛肉選用的是安格斯牛肉。牛肉片的肉質鮮嫩,輕涮幾下就可以嚐入口。小小一盤雖然並不便宜,不過口感滑嫩順口,味道真的很棒。


菇類拼盤。
菇類拼盤看起來沒有老四川的精緻,份量也比預期中的還要少。放入酸菜白肉鍋內一起煮,倒是十分對味。


高麗菜。
蔬菜當然是全部放入酸菜白肉鍋一起熬煮,高麗菜吃起來鮮甜多汁,多了點酸味,吃起來更加開胃。


老疊香兩種鍋的表現都很不錯,儘管湯頭不若老四川香濃,但卻清淡爽口,算是別有一番風味。若以餐點的精緻度來說,老四川則略勝一籌。另外老四川招待的餐點多,吃完後比較有多樣化的滿足感,就看個人喜好囉。另外,老疊香所提供的美耐皿碗盤讓人盛熱食時總覺得不安,如果能改進的話,那有多好呀。個人覺得老四川和老疊香各有特色,今年冬天就兩間店輪著吃吧。


*餐廳資訊*
【店名】:老疊香麻辣火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49號
【電話】:07-2410613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