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帶著Angus去美術館欣賞精彩的瘋狂達利特展。看展完後,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美術館這一帶聚集了好多特色餐廳,當然得要把握機會去嘗鮮看看囉。冷颼颼的天氣剛好適合吃火鍋,那就去湯暹吃個特別的豆漿鍋暖暖胃吧。



湯暹有機豆漿鍋物位於美術館北三路上,用餐空間清爽又明亮,讓人一進門就很有用餐的好心情。店內主打有機豆漿鍋,價格並不算便宜。寬敞的座位,採一人一鍋的設計,用起餐來相當方便。




豆漿鍋。
店裡的豆漿鍋是使用來自花蓮的有機豆漿作為湯底,喝起來相當順口。豆漿鍋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先開火,等表層形成一層薄膜,再用竹筷撈起品嘗。薄薄的腐衣帶著淡淡的黃豆香,吃起來還滿特別的。




前菜。
口感綿密的有機木棉豆腐,吃起來滿滿的黃豆香。梅漬番茄感覺上還沒有很入味,少了預期中迷人的酸甜滋味,讓人有點失望。




菜盤。
新鮮豐盛的菜盤以時令菇蔬食材為主,感覺相當養生健康。



湯暹五福。
充滿質感的火鍋配料看起來小巧精緻。除了有爆漿魚丸、起司豆腐和飛魚卵福袋外,還有小份的手工魚漿和有機豆腐。





手工魚漿。
雖然湯暹五福內就附有小份的手工魚漿,不過為了讓喜歡自己動手做魚丸的Angus可以吃得盡興又滿足,我們又點了一份綜合口味的手工魚漿。這裡的手工魚漿配料豐富,口感Q彈,Angus真的好愛。



松阪豬。
色澤粉嫩的松阪豬肉片,份量還不少,輕涮個幾下,就可以入口。滑溜的口感,鮮甜的滋味,即使不沾醬都美味。



雜炊。
餐後,服務人員會將剩下的鍋底,加入白飯、生雞蛋、蔥花和海苔等配料,幫我們熬煮成粥。帶著淡淡豆香味的雜炊,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味道清淡爽口,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布丁。
愛心型的紅豆布丁看起來很誘人,可惜味道普通。一小份三個人分食著吃都還吃不完。



杏香白玉。
口感軟Q的杏仁豆腐比起布丁算是出色許多,只是糖水的味道過甜,吃多了還是會讓人覺得膩口。



檸檬黑麥汁。
黑麥汁加入檸檬下去調味,微酸的口感喝起來清爽又解渴。



蜜香烏龍茶。
溫熱的蜜香烏龍茶喝起來相當順口,一點苦澀味也沒有。



湯暹的豆漿鍋相當精緻,乍看之下份量好像不多,不過吃起來還真的很有飽足感。豆漿鍋的湯底本身相當有特色,無論是搭配青蔬或肉類都很適合,相當值得一試。不過餐點的價格稍微高了一些,雖然美味,還是只能偶一為之囉。


*餐廳資訊*
【店名】:湯暹有機豆漿鍋物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三路235號
【電話】:07-554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