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區的美食餐廳雖然多,不過要在除夕當天找到正常營業的餐廳可就沒有想像中容易了。已經有幾次經驗的我們,不想再把時間花在尋覓餐廳上,直接把車開到百貨商場內應該是最保險的做法。勤美誠品的知名美食餐廳眾多,小逛了一圈後,決定選擇高雄還吃不到的1010湘來試試看。



除夕中午,外出用餐的客人比想像中還要多,現場候位的我們還是小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了空位。店內提供的菜色相當豐富,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點的雙人套餐,選擇還不少,而且幾乎都是店內的招牌菜色,相當適合初次造訪的我們。1010湘的上菜速度還滿快的,沒一會兒工夫,桌上就滿滿的都是菜,看起來好豐盛。

桂花蜜芋頭。
這道是我們加點的小點心。這裡的芋頭熬煮得軟嫩可口,每一口都帶著淡淡的桂花香,鬆軟的口感讓我們吃得好滿足。這道蜜芋頭不只適合當作開胃小點,用來當作是飯後甜點應該也很適合。




棒棒蝦。
金黃香酥的餛飩外皮吃起來口感特別,飽滿的蝦泥內餡,Q彈爽口,搭配著香而不辣的醬料一起入口,更有畫龍點睛效果。這道菜很受Angus的喜愛,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其他餐點,這小子大概可以包辦一整盤吧。






東安仔雞。
這道餐點也算是店內的招牌菜,主要是用嫩薑絲搭配上鮮嫩的雞腿肉,再加上鎮江醋等烹調而成。整道菜帶點微酸和辛辣的口感,讓我們越吃越順口。這道料理和我們家裡常做的嫩薑豬肉片很類似,不過口味更重吃起來更開胃。可惜味道偏鹹了點,沒有白飯搭配還真的不行哩。




鄉里小炒肉。
五花豬肉片搭配上糯米椒、紅辣椒和味道獨特的黑豆豉一起烹煮,口味偏重,算是一道開胃又下飯的料理。綠色的糯米椒不帶一點辣味,也沒有青椒的腥味,口感清脆又爽口。




湘西高麗菜。
高麗菜搭配培根和辣椒一起快炒,味道還不錯,可惜好油又好鹹。即使配著飯一起吃,還是覺得很鹹,幾乎掩蓋了高麗菜原本清甜的滋味。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我們分別點了銀宮杏仁豆腐和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杏仁豆腐上頭擺放著酸中帶甜的鳳梨,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像在吃古早味鳳梨冰的感覺。




冰的黑芝麻西米露用的是味道香濃的黑芝麻冰淇淋搭配椰汁西米露,這樣的甜點我們還是第一次吃到,好吃又特別啊。




這次點的幾道菜感覺上都還滿合我們的口味,香中帶辣的滋味讓人越吃越順口。只是這裡道菜普遍都燒得太鹹也太油膩了點,雖然配著白飯吃相當下飯,可是吃多了總覺得有點負擔。如果店家可以稍微調整一下鹹度,我們還真想再多來幾次,好嚐嚐其他的好味道呢。


*餐廳資訊*
【店名】:1010湘 湘菜餐廳-誠品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勤美 誠品綠園道)
【電話】:04-3609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