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Angus出生之後,我們一家子前去「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用餐的頻率就增加不少,一個月至少會去個一次以上,除了星期五餐廳的美式口味還挺對我們家的胃口之外,更重要的是,這美式餐廳所營造出的熱鬧氣氛對於家有小小孩的我們相當適合,讓人可以暫時不用太過擔心Angus的大呼小叫是否會影響到其他人的用餐情緒。

農曆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拜Angus之賜我們一家三口很厲害地睡到自然醒,這一覺醒來竟然已過了中午時分,一家三口整裝完畢準備外出覓食,超沒創意的我們二話不說就把車開往位於五福路上高雄唯一一家的星期五餐廳,準備放鬆心情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儘管抵達餐廳時已經過了下午兩點鐘,店內的人潮還是不少,小等了幾分鐘,服務生便領著我們往二樓靠窗的位置去。星期五餐廳打從推出「美味開心點」的活動之後,在價位上可親不少,而這一波的開心點活動,我們過年前已經品嘗過,當時對於這次的餐點組合給予滿意的評價,於是這次當然還是點用這「大碗又滿乾」的套餐組合囉!由於上次餐廳送了我們一張「酥炸蘑菇」的兌換券,所以這次也一併使用。

點完餐點,不一會兒功夫,餐點就陸續上桌了。首先送上來的是每次自己必點的健康凍飲,這回點用的是「十全十美(Perfect Ten)」,店內所提供的健康凍飲其實口味都不錯,偶爾隨著心情變換著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今天的凍飲在視覺上似乎過於簡化,印象中之前杯上都會隨著飲品的基調用不同種類的水果稍加裝飾著,不知道是忙忘了,還是為了節省成本縮水了呢!不過還好的是,這飲品的水準並沒有改變,還是令人熟悉的好味道。


接著送上桌的是免費的「酥炸蘑菇」,熱騰騰炸蘑菇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蘑菇的香甜滋味,沾上特製的沾醬更別有一番滋味,只是,蘑菇外面裹的粉似乎太薄,常常會和蘑菇自動分離,而且才上桌沒多久就變得有些軟爛不堪,還好儘管賣相不佳,但口味還算不錯,既然是免費招待的,那也就別太過苛求啦!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屬於創新菜色類中的開胃菜-「起司雞肉酥餅(Chicken Parmesan Crusted Quesadillas」,Quesadillas一直是自己相當喜歡的一道墨西哥料理,不管是以開胃菜或是主菜的型態呈現,只要上墨西哥館子,這道料理通常是自己的必點佳餚。一開始翻閱菜單時,自己還挺納悶的,怎麼會將這道常見料理列為創新菜色,不過當這道菜上桌時,從外觀看來就已經和平常吃的雞肉酥餅有些許不同,而口感也與傳統做法有些許的差異。就餅皮的部分來說,以往的餅皮都烤得香酥可口,這次的餅皮給人的感覺則是比較濕潤且具彈性,口感上已經有所差異;至於沾醬的部分也跟傳統做法不同,如果沒記錯的話,之前的酥餅都會搭配酸奶醬、番茄莎莎醬和酪梨醬一起享用,這次則是提供偏向義式口味的番茄沾醬,儘管口感不盡相同,但是美味依舊,算是道不錯的嚐鮮好選擇。


吃完開胃菜,緊接著上桌的是主菜-「義式番茄酥炸雞肉麵(Chicken Parmesan)」,這道麵食上次就已經點用過,因為覺得味道還算不錯,也為了讓Angus可以一起享用,所以這道主菜再度得到我們的青睞。只是當這道麵點一上桌時,光是份量我們就覺得好像縮水不少,Cavalier還打趣著說,這算不算過年期間變相漲價呀!不僅份量上有所不同,就連味道也與上次所品嘗的感覺天差地別,尤其是雞肉炸得又老又乾簡直跟啃纖維又粗又老的肉乾沒什麼兩樣,實在很難不讓人推論今天是不是主廚請假不在家呀!品質真的是離譜得讓人直搖頭!


最後送上的創新甜點是「雪波水果泡泡(Sorbet Martini)」,由於店內列為傳統類甜點的「巧克力布朗尼聖代」做得實在不怎麼樣,布朗尼蛋糕除了口感過乾外,就連巧克力的味道也不夠濃郁,實在沒有任何誘因讓人想要再度品嘗。這道「雪波水果泡泡」其實就是冰淇淋上面在淋上檸檬氣泡水,視覺上的感覺挺不錯的,光看到就覺得沁涼舒暢不少,在這樣熱得得要穿短袖吹冷氣的暖冬天氣裡,的確是相當不錯的透心涼選擇;至於味道的部分也還美味,算是道可以為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的小巧佳餚。另外,如果是中信卡友的話,也別忘了留意相關的卡友資訊,憑著兌換券可兌換「通心麵起司磚」一份,這道創新開胃菜味道不錯,上回初嚐試,一家三口都很喜歡,我想對於喜歡濃濃起司味道的人,應該會十分對味才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