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去年不太美好的節日聚餐經驗,原本說好不在母親節這個超級大日子外出用餐跟著湊熱鬧的,免得又落得品質不佳、還得排隊比賽吃飯的窘境。只是爸媽五月份的行程幾乎滿檔,實在挪不出時間來跟我們一起吃頓飯。所以儘管之前「宮圓」的阿城師就已經跟大哥預告過,母親節當天他肯定會忙翻天,我們卻還是選擇了今天這個大好日子一起到「宮圓日本料理」吃大餐慶祝去。

由於我們訂的是11點鐘的首輪座位,於是一行人總共11位大人3個小孩的陣仗,早早便準備好,陸續前往餐廳準備用餐。畢竟,在這個得要排隊吃飯的大日子裡可是不能隨意遲到的呀。而正當我抱著Angus一進入店裡時,立刻有位氣質美女趨前來領著我們上樓,還順口聊到了我的部落格,這可是讓我一陣驚喜。原來,這位氣質美女就是常聽大哥提起的部落格之友-Tiffany姐,這樣的格友相會還真是特別呀。而Tiffany姐也很可愛的向老爸表示她是可樂超人的粉絲,今天特地要來一賭「超人」的廬山真面目呢。這番話可是讓我們家的「超人老爸」開心不已,原來他那沒事抱著電腦寫文章的「超人」兒子還真有粉絲相挺呢!的確是有趣呀!

這次的聚餐因為人數眾多再加上有長輩在場,所以我們捨吧台而就包廂。位於二樓的包廂區十分寬敞,我這個鄉巴佬還是頭一次上來呢!包廂內佈置得十分雅緻,昏暗的燈光更讓用餐的氣氛增添不少。就在等候的同時,我們先請服務人員送上了小孩專用的「茶碗蒸」,先滿足一下小小孩們的味蕾。而剛學會走路的Angus只顧著向眾人展示他走路的新本領,根本無心用餐,倒是在一旁的翰翰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還邊對著Angus喊著:「弟弟,真的超好吃的,你趕快去吃喔!」。看來,今天的「茶碗蒸」應該已經順利擄獲翰翰的心了吧!大夥就定位後,為了不耽誤後續客人的用餐時間,我們便請服務人員馬上出菜,接著就是今天的美食饗宴了。

首先上桌的是「特選綜合生魚片」
當服務人員端上桌時,只見六姐在服務人員的口袋塞了個MP3播放器,之後耳邊便隨即傳來熟悉的旋律,仔細一聽,這不就是大哥blog裡的主題音樂嗎?一開始,大夥還沒會意過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來經由六姐說明才知道這可是阿旗師的傑作呢!可愛的六姐還要服務人員在包廂內繞場一周好讓我們多聽聽這特別為我們準備的音樂。六姐這用心又貼心的舉動,真是讓我們又驚有喜,在這樣的大日子,忙碌的六姐還能夠撥空到包廂來,精心設計這個橋段,還真是令人感動捏!

聽完音樂,六姐便為我們介紹今天這生魚片的主角之一金目鯛,六姐表示這尾魚是接到我們電話的訂位後,便再三交代南部兩個漁港得要幫她好好找尋的一尾魚。金目鯛的肉質紮實,相當富有彈性,搭配著微酸的檸檬片口感十分清爽,果真是條新鮮好魚呢。除了金目鯛外,這「綜合生魚片」裡還有鮪魚中腹鰤魚,鮪魚中腹入口即化的迷人口感,相當得人心,鰤魚的肉質也是鮮甜味美呀。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哇沙米可是新鮮現磨的山葵,而且還雕成一片美麗的葉子當作擺飾,在這個大節日裡,還能看到如此講究的擺盤設計,真的是該用力加分啊!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龍蝦沙拉」
這份量不算小的「龍蝦沙拉」整體的擺盤相當的賞心悅目,龍蝦本身相當新鮮,在一旁的沙拉醬也是特製醬汁,無論色澤和味道都與一般常用的沙拉醬不同。除了龍蝦外,還有新鮮生菜、蔬食及一大份美味的芋泥和馬鈴薯泥在一旁陪襯著,芋泥和薯泥綿密的口感更是讓在座喜好沙拉的婆婆媽媽們讚不絕口呢。

第三道登場的是「牛肉味增煮」
這道料理相當美味可口,品質極佳的牛肉片吸收了濃郁的味增醬汁以及洋蔥的鮮甜滋味後,味道變得更為鮮嫩可口,就連洋蔥和秋葵也是味美,是道有著濃濃日式風格且值得推薦的單品料理。

第四道上桌的料理是「醬燒鰤魚頭」
鰤魚頭及下巴部位相當具有膠質,口感爽Q有彈性,魚肉本身也十分細緻,感覺上就是道養顏美容的好料理。而這醬燒的作法更是得到老爸的青睞,一連吃上好幾塊,邊吃還邊稱讚哩!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招待的「香烤杏鮑菇」
儘管是招待的料理,但是卻仍有著小巧精緻的擺盤,一人一份地送上桌來,感覺上更是誠意十足。香烤杏鮑菇的味道很棒,除了杏鮑菇本身鮮甜的口感依舊外,還多了點燒烤過後的特殊香味,另外點綴在旁的蜜地瓜也很可口呢。

享用完美味的杏鮑菇,服務人員又端上了一人一份的「日式烏魚鰾」
這價值不斐的烏魚鰾,在場的評價倒是十分兩極。喜歡烏魚鰾特殊口感及迷戀它的營養價值者都覺得無比美味且風味絕佳。倒是像我這種先天對烏魚鰾有心理障礙的人來說,則只能淺嘗即止,一入口還不時覺得口中有股苦味呢。完全無法體會它的迷人之處呀!

接著登場的是「北海道干貝芋頭揚物」
這又是道擺盤十分費工的精緻料理,還沒上桌前六姐就先來預告這道料理的特色,所以還沒上桌大夥就十分期待。一上場,果真沒讓大夥失望,上頭這顆北海道干貝的份量不小,據六姐表示這可是吧台等級的生干貝呢!而下面的芋頭餅也相當可口,芋頭本身口感綿密香Q,外面的餅皮則十分酥脆,與清爽甘甜的干貝搭配起來更是對味。至於擺飾的部份則是銀杏和剝皮小番茄,不僅視覺效果佳,味道也相當不錯。

緊接著上桌的是「金目鯛味增湯」
這就是剛剛生魚片上的那尾金目鯛魚所烹煮成的味增魚湯。這道湯品的湯頭十分鮮美,配料也十分豐富,儘管大夥已經有點飽足感了,但是還是一連喝下好幾碗,把這鍋好湯給全數喝光。

最後上桌的是「綜合握壽司」
原本以為喝完湯品,就該結束今天的大餐了,沒想到又送上來一份「綜合握壽司」,這大概是板前長-阿城師為了解我們的饞所精心製作的,每貫握壽司都捏得十分精緻,所用的海鮮食材也十分新鮮,光是用看的就夠讓人垂涎欲滴的了。我嚐了一個海鱺肚握壽司,哇!那入口即化的迷人口感,讓人一入口就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而今天的醋飯表現也很亮眼,比起上次的經驗,果真是進步很多,也為今天這頓大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今天這頓母親節筵席料理大夥都吃得十分盡興,除了吃到一半就因為在外等候用餐客人的交談聲,而讓我們吃得有些緊張外,在母親節這個忙碌的大日子裡,能夠有這樣的亮麗表現著實令人感動,看來「宮圓」還真是一家不斷求進步的高雄老字號名店呀。最後還是要感謝六姐及阿城師的大力配合,不僅讓我們一大家子可以幸福的聚在一起共度溫馨佳節,更能讓我們有一個這麼豐盛又美味的母親節美食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