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Angus做完預防注射離開醫院已經將近兩點鐘了,早上因為趕著上醫院連早餐都還沒吃的我們,這下卻又錯過了午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找個可以吃午餐兼喝下午茶的地方,於是「帕莎蒂娜義大屋&烘培坊」雀屏中選成了我們這次美食嚐鮮的地方。

位於青海路上的「帕莎蒂娜義大利屋&烘焙坊」,距離美術館不遠,少了市區的熱鬧繁華倒多了些悠閒寧靜的氣氛。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麵包區和蛋糕區與和平店相比果真是大上許多,而再往裡面走去才是用餐區域。餐廳內的佈置相當簡單優雅,最裡面還有一片小小的綠色造景區,坐在靠窗區還可以欣賞到綠意盎然的景致,當些許陽光從窗外透進來時感覺還滿舒服的。

由於已經到了下午茶時間,所以熱食的部份只剩下麵食、燉飯和披薩可供選擇,套餐及肉類主餐都不再供應。我們簡單點了兩份麵食和一份今日例湯後,便期待著美食的上桌。由於是午茶時間,所以店家規定必須先行到麵包糕點區的櫃檯結帳,之前在和平店時也是如此,不知道店家用意為何,但是感覺上就是有些奇怪。而Cavalier也因為剛好遇上舉棋不定的客人而等了好一會兒才完成這原本應該很簡單的結帳程序。

Cavalier大概是有先見之明,知道單點這樣的麵食應該不能滿足已經餓過頭的我們,於是在結帳時還順便買了兩塊麵包讓小姐幫我們切好送來。這裡的麵包總類還滿多的,一上桌就香氣四溢,主餐還沒上桌,麵包就先被Cavalier給吃掉了一大半,邊吃還邊稱讚,看來應該相當對Cavalier的味才是呀。

過沒多久,服務小姐便送上了今日例湯-「磨菇濃湯」
濃湯的味道還算香濃,不過若要拿過年時在新加坡喜來登飯店,品嚐的濃湯相比,還是略遜一籌。當然啦!新加坡喜來登那份濃湯的價格跟這裡的相比也高出不少,所以以這樣平實的價格也實在不好多做要求呀。不過,這份特地為Angus點用的湯品顯然不對他的味,這小子淺嚐了幾口就搖頭不喝了,不若之前在新加坡喜來登時的意猶未竟呢!

接著,我們的麵點也依序豋場。我今天點用的「牛肝菌貝殼麵」
這道麵食料理看來十分特別,與一般常見的紅醬或白醬義大利麵很不相同。今天的貝殼麵煮得有些過軟,少了些彈牙的口感,倒是滿適合Angus這個小小孩食用的。褐色的牛肝菌味道十分濃郁,讓整份義大利麵因此增色不少。

Cavalier所點的是「起司麵疙瘩」
這盤麵疙瘩的賣相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上去並沒有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麵疙瘩的口感並沒有咬勁或Q度,吃進嘴裡的感覺還有點粉粉的,不太對我的味。而起司醬汁味道則相當濃郁,沾著麵包吃別有一番風味。不過除非是香濃起司的愛好者,否則吃到最後就可能像Cavalier一樣會覺得有點膩。

吃完兩道麵食,我們又單點了兩份飲品和一份甜點,準備繼續接下來的午茶時光。除了還是得要先自行結帳買單外,甜點的部份也要自行到甜點區點選、結帳後,再由服務人員裝盤後送來。整個流程真的就是少了點那種流暢感。

首先送來的是為了Angus點用的「藍莓起司蛋糕」
這裡的藍莓起司蛋糕,起司的味道並沒有很濃,對於嗜吃乳酪的我來說,口味稍嫌淡了一些,而底層的部份有因為用海綿蛋糕為底口感更為清爽。整體的口感還算不錯,但是並不讓人覺得特別。

接著是我們點的飲品也陸續登場。Cavalier點的是熱的「夏威夷果茶」。夏威夷果茶的色澤十分鮮豔,味道濃郁,入口的感覺還滿順口的,回沖後的味道也還不錯,不至於過淡無味。

我點的是熱的「原味拿鐵咖啡」。咖啡送上來的時候還因為裝得太滿而溢出來不少,感覺上是誠意十足的一項飲品。只是儘管誠意十足,這杯咖啡除了奶香還真的喝不太出咖啡的味道,讓想念咖啡香很久的我有點小失望哩。

今天「帕莎蒂娜義大利屋&烘培坊」初體驗,除了整體的用餐環境和店內所營造出的氣氛令人滿意,以及服務人員的態度讓人讚賞外,餐點的部份並沒有特別讓人覺得驚艷。以這樣的價位,我和Cavalier都覺得應該可以有有更好的選擇才是。當然啦!如果想要有個不錯的用餐環境,三五好友自在地聊著天,這裡也不失為一個可以消磨時光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