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Angus看完診離開醫院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鐘,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便開始思索著用餐的地點。突然間腦中閃過「佐佐義」和「達文郡」這兩間網路上評價都還不錯的義大利餐廳,不想傷腦筋的我兩手一攤把最後的決定權交給了Cavalier。而對Cavalier來說因為金.卡蓮西亞,的關係,「佐佐義」的名氣相對響亮熟悉,於是「佐佐義」就這麼雀屏中選成了我們今天的午餐地點。


民享街這一帶並不好停車,還好小繞了一圈之後,很幸運的在青年路上找到了停車位。而就在找停車位的同時,Angus也累得睡著了,我和Cavalier剛好可以輕鬆的吃頓午餐,真是貼心的乖寶貝呀。

位於民享街上「佐佐義」在建築外觀上處處洋溢著南歐風情,門外那顆傾斜的雞蛋花更讓整間店別有風味,這樣明亮又具特色的設計任誰經過大概都會想駐足停留一番吧。一推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帶點鄉村風格的小擺設,接著才進入了用餐區。用餐區的空間並沒有想像中大,木桌和藤編坐椅的搭配讓整個店裡充滿著悠閒輕鬆的感覺。大概是過了用餐尖峰時間的關係,用餐的客人不算多,少了吵雜熱鬧的氣氛倒多了點自在的感覺。


年輕的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們便前來招呼,同時指了幾處雙人座位要我們自行選擇入座。儘管服務人員的語氣和應答還算是制式有禮,但是卻少了那麼點溫度和誠意,老實說是有點讓人覺得意外。選擇好包廂區旁的雙人座位入座後,便打開菜單研究著該吃些什麼才好。這裡的餐點採單點制,並沒有套餐可供選擇。義大利麵總類繁多令人眼花撩亂,看起來應該是店內的強項才是。除了義大利麵還有口袋餅和披薩可供選擇,而便宜的價位還讓Cavalier直問我確定菜單上的價格沒錯嗎?的確,在這樣的地段有著如此用心的呈設與擺飾,真的可稱得上是平價消費。我們簡單點了幾份餐點後,便開始期待著美食上桌。


首先送上來的是Cavalier的「鮮蔬義大利麵」。這道屬於紅醬系列的麵食料理一上桌就香氣四溢,賣相也十分誘人,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想一嚐為快。一入口的感覺果真表現不俗,番茄的香氣十分濃郁,味道酸中帶甜,是很熟悉的口味。至於管麵的部份也煮得軟硬適中,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單品選擇。


過沒多久,我點的「蘑菇雞肉奶油麵」也隨即登場。這道麵食的賣相就沒那麼吸引人,濁濁綠綠的顏色還真是不討喜呀!不過嚐入口後倒是讓人有驚艷的感覺,青醬和奶油混合而成的醬汁味道十分香濃特別,雞肉也是軟嫩可口,管麵的口感也不錯。我們就這麼邊吃邊聊著天,沒一會兒功夫就全部吃光了。看來,今天這兩道麵食料理都挺對我們的味呢!


今天我們捨前菜、湯品而多點了一份「海鮮披薩」。七吋的海鮮披薩份量相當適中,對於我們這種喜愛嘗鮮的人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海鮮披薩的海鮮配料主要是花枝和鮮蝦,味道還算不錯,但是Cavalier則覺得用料不夠豐富多元。至於餅皮的部份則是厚度適中,吃起來還滿香脆可口的,只是味道對我們來說稍微鹹了一點,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餐點。


當服務人員將披薩送上來後,所有的服務人員也齊聚ㄧ堂在我們鄰桌開始用起餐來,由於桌距狹窄,服務人員聊天說笑聲此起彼落,突然間好像少了點方才用餐的悠閒氣氛。老實說對於服務人員這樣的舉動我們兩個LKK實在不太能夠接受,儘管已經過了供餐的時間,但是店內還有幾桌用餐的客人,且樓上的客人似乎也陸陸續續下樓準備結帳,這樣大陣仗的一起用餐,就連結帳櫃檯也沒有人員留守,還真是讓人不解。Cavalier還笑說是不是老闆不在家,所以大夥才這麼盡興地用著餐啊!

想當然爾,當我們把所有餐點品嚐完後,也沒有服務人員注意到,就連餐後飲料也是我們向正在用餐的服務人員提起,才有人起身為我們準備的。餐後飲料我和Cavalier都點了熱咖啡,熱咖啡的味道一般,倒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裡的飲品似乎不是強項之一,除了咖啡、紅茶外其餘似乎都是罐裝飲料,選擇性比一般餐廳少上許多。


今天佐佐義的初體驗,撇開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來說,就餐點本身和用餐環境來說都相當令人滿意,算是物有所值的美食享受,尤其是在過了用餐尖峰時間造訪,更讓人覺得舒服自在。下次想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如果剛好可以避開用餐人潮,「佐佐義」應該會成為我們的口袋名單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