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前幾天才和Cavalier在達文郡,吃了一頓令人滿意的義大利麵食料理,但是Cavalier想吃德國豬腳的欲望卻依然沒有得到滿足。昨晚Cavalier再度提起,於是我們便決定到上星期未能如願品嚐的「捷克老爹」去大啖德國豬腳。至於為什麼是「捷克老爹」呢?當然,並不是因為它的德國豬腳名氣特別響亮,而是上網閒逛時,剛好逛到了這麼一家有賣德國豬腳的店,既然要在高雄定居下來,那美食的口袋名單就得要加緊開發,於是抱著美食嚐鮮的精神,我們決定來一探究竟。

位於苓雅一路的捷克老爹店面不大,從外觀看去並不特別顯眼,如果不是上次已經先來探過路,一不小心就可能忽略了這家小店。由於我們有事先訂位,一推門進入店裏,服務人員便前來詢問我們是不是xx先生?這樣的貼心還讓我們小小驚喜了一番。接著服務人員便領著我們上樓,雖說是上樓,其實只不過上了幾個階梯,就抵達了位於夾層區的座位,儘管夾在半空中的感覺有些奇怪,不過這樣的空間卻讓人多了點用餐的隱密性。這夾層區的空間也不算大,就簡單的幾張桌子,不過比起一樓桌距狹小的擁擠感,相較之下,這裡倒多了點舒適寬敞的感覺。


捷克老爹的生意真的很好,才剛過了中午12點鐘,店內已是客滿狀態,讓服務人員忙碌不已。我們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了菜單來給我們參考。這裡的餐點有排餐和義大利麵等,總類繁多全部都是以套餐方式呈現,價格還滿平易近人的,比想像中便宜許多。我和Cavalier各點了一份排餐,接著便等候美食登場囉。(p.s.今天匆忙之中,居然忘了把相機給帶出門,只能用手機代替,這照片的品質就只能將就了)。

在等候餐點的同時,服務人員先請我們到一樓的自助沙拉吧取用沙拉。雖然名為沙拉吧不過生菜沙拉的選擇性卻不多,可搭配的沙拉醬則有千島、柳橙和優格三種。不過,由於店內生意太好,很多生菜都已經見底了還未見服務人員前來補充,所以只能簡單取用,整體而言,沙拉的品質和味道一般,倒沒有十分特別。個人覺得由於店內的空間不大,其實不需要再挪出位置來擺設沙拉吧,倒不如隨餐送上一小盤精緻沙拉反倒簡單些呢。


接著服務人員便送上了「餐前麵包」。這裡所提供的是大蒜口味的麵包,麵包烤得外酥內軟,搭配著濃濃的大蒜醬真的是又香又好吃,一個人兩片的份量讓人吃完還有意猶未盡之感呢!


接著是「餐前酒」登場。這色澤粉嫩的餐前酒喝不太出來有酒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口感還滿討人喜愛的。不過Cavalier似乎就不愛這種絲毫沒有一點酒味的餐前酒呢。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玉米濃湯」。濃湯的口味一般,倒沒有十分特別。不過,店家還貼心的用小碗準備了一份濃湯要給Angus這個小小孩品嚐,光是這樣的心意就讓人覺得要加分不少呢!


品嚐完沙拉、湯品後,接著就是主菜上場。今天我點的是「野菇香煎雞排」。佐醬的部份有磨菇和黑胡椒醬可供選擇,我則選擇了蘑菇醬。這道雞排料理擺盤相當精緻,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一入口的感覺也很對味,去骨腿排醃製得十分入味,其實不用沾醬就已經相當美味,雞排本身煎得外酥內軟,味道很棒。


Cavalier所點的「德國豬腳」也隨即上桌。擺盤的部份依舊是賞心悅目,讓人看了胃口全開。這裡的豬腳份量並不算大,似乎是走精緻路線,不若之前在其他地方慣吃的豪邁大器。豬腳一入口,味道還不錯,表皮烤得十分酥脆,肉質則軟嫩可口,酸菜的味道適中,不會過酸或太鹹。倒是沾醬的部份由於服務小姐一開始忘了送上來,等送上來時,我們才發現這裡的沾醬不是熟悉的黃芥末醬而是酸中帶辣有點類似泰式料理常見的酸辣醬汁,口感還滿清爽特別的。


今天的附餐甜點是「布丁」。小巧的布丁裝飾得十分精緻可愛,布丁的口感也還不錯,香滑順口,還滿得Angus這個小小孩的心呢!


附餐飲料的部份,我點的是「熱咖啡」。Cavalier點的則是「冰水果茶」。熱咖啡份量不小,味道還算順口,口感則稍微偏酸。水果茶裡面則有不少新鮮的水果,感覺還滿有誠意的,不過水果茶本身我覺得稍微過甜,喝多了倒讓人覺得稍嫌甜膩,不夠清爽。

今天捷克老爹的美食初體驗,感覺還算不錯,以這樣的價位也讓人覺得物有所值。不過,整體的用餐環境則因為店內的空間狹小而上少了點舒適悠閒的用餐感受,再加上店內沒有提供兒童餐椅,也讓為了要看顧Angus這個調皮小子而顯得疲累不堪。不過,如果是三五好友想要聚會閒聊,以這裡的餐點和價位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