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末假日的放牛吃草日,當然也是我們一家三口外出嚐鮮用餐的日子。接近中午時分,正思索著該上哪用餐時,Cavalier很難得的主動提議著要到達文郡去吃好吃的義大利麵,既然家中老爺興致高昂,那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囉!只是臨時起意的我們沒有第一次造訪時的好運氣,餐廳內滿滿的用餐客人,果真沒有事先訂位還真是一位難求呀。而計畫打亂後,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餐廳可以讓我們嚐鮮的,總不能為圖方便又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餐吧!左思右想,總算想到了前陣子上網路找到的「高廬專廚餐廳」,於是二話不說趕緊驅車前往。


來到位於中正四路上的「高廬」時,時間已經過了下午一點鐘。餐廳內依舊是滿滿的用餐客人,看來似乎又要撲了個空了。還好服務人員表示一點半過後應該可以有空位給我們,不想再度傷腦筋的我們決定等待,於是停好車後便來到了餐廳門口排隊等候。等著等著雖然時間已經到了一點半鐘,可以店內客人似乎沒有離開的打算,而跟著我們在外面等候的客人卻還是不少,算一算有四、五組客人之多,看來這家店還挺熱門的呢!就在等候的同時,服務人員還一一送上了滿滿一大杯的冰紅茶給等候的客人們,炎炎夏日喝來還真是透心涼呀。而這樣貼心又親切的服務也讓我們還沒有真正進門用餐,就已經留下良好的印象。


約莫到了近兩點鐘,服務人員便開門領著我們入座。一進門,感覺上用餐的環境滿好的,雅致的裝潢和擺設,讓人覺得舒服自在,整體的氣氛也偏輕鬆悠閒,少了時下高級法式餐廳給人的拘謹感受。服務人員相當專業且親切有禮,就連幫Angus準備兒童餐具時也十分用心,在確認Angus會使用吸管後,還在紙水杯上封了杯口方便小小孩的使用。

待我們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拿了Evian礦泉水和氣泡水要我們選擇,倒完水後還會在礦泉水上擺上一片新鮮的檸檬片,這樣一杯水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覺得沁涼無比。這裡的礦泉水第一杯都是免費招待的,之後如果沒有特別交代好像會用一般的白開水代替。我大概是太過專心用餐了,直到用完餐都還沒有到續杯的階段呢!


安頓好Angus這個小小孩,也調整好用餐情緒後,我們便打開菜單仔細研究一番,這裡的餐點種類不少,除了有排餐、海鮮、肉類等主菜外,還有假日輕食可供點用。餐點則大多以套餐方式呈現,只是除了主菜外,其他如開胃菜、湯品等的選擇性不多,大多只能二選一,而為了多嘗試點新口味,我們就採取各來一份的方式方便嚐鮮。點完餐點,接著就開始等候著今天的美食饗宴囉!

首先送上來的是餐前麵包,搭配著羅勒醬和鮮奶油。
溫熱的手工麵包相當扎實有彈性,外酥內軟的口感單吃就十分美味。所搭配的奶油和羅勒醬都各具特色,奶油的味道香濃可口,羅勒橄欖油的味道則是清爽開胃,這樣的餐前麵包讓人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竟呢。


接著送上來的是開胃小品-鮮蝦蛋沙拉。擺盤精緻的開胃小品不僅外觀上深得人心,本身的味道也相當美味可口。


接著是湯品登場。我點的是羅宋牛肉湯
羅宋牛肉湯的份量相當多,剛送上來的時候,還著實嚇了一跳呢!牛肉的肉質十分軟嫩可口,搭配著洋蔥、番茄和蘿蔔等蔬菜下去熬煮,味道香濃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這道湯品的味道還真是對我的味呢。


Cavalier所點的則是南瓜海鮮濃湯
南瓜海鮮濃湯的口感也不錯,海鮮配料也滿豐富的,據服務人員表示湯品上面還灑了些黑松露,不過恕我嘴拙,實在是吃不太出來黑松露的滋味呀!整體來說這道海鮮濃湯也是道不錯的湯品選擇。


喝完份量不少的湯品後,接著送上來的是我所點的開胃菜-培根美生菜
這道開胃菜的份量依舊不少,美生菜的相當新鮮可口,淋上帶點微辣及酸甜口感的醬汁,的確相當美味爽口。美生菜上面的培根肉搭配著生菜一起吃味道不錯,單吃則稍嫌過鹹了些。


接著是Cavalier所點的山藥海膽及海鮮凍
這造型特別的開胃菜端上桌時,還真是讓人小小驚嘆了一下。山藥泥加上海膽的組合,的確滿特別的。只是海膽的苦味讓整體的表現不若預期。倒是一旁冰冰涼涼的海鮮凍比較討喜,用料豐富的海鮮搭配著微甜的醬汁,果真是清爽又開胃呀。


吃完了開胃菜,其實已經稍微有點飽足感,這時候服務人員送上了細緻綿密還帶點微酸口感的檸檬雪霜(sorbet)來讓我們調整轉換口味,這也表示主菜緊接著就要上場囉。


我所點的阿爾薩斯烤豬腳
這道烤豬腳的份量不小,豬腳烤得外酥內軟,口感不錯,搭配著特製酸菜更顯美味。不知道是不是份量太大的關係,吃到最後會覺得有些膩,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稱得上是值得一試的主菜選擇。


接著是Cavalier所點的枕頭牛排佐蒜味乳酪醬
五分熟的枕頭牛排肉質不錯,十分軟嫩多汁,搭配著乳酪醬和大蒜洋蔥末一起吃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吃完了主菜,接著是附餐飲料,我和Cavalier都選擇了熱咖啡
熱咖啡還滿順口的,但是就是一般附餐飲料的水準稱不上特別。倒是服務人員隨咖啡送上的熱鮮奶讓人印象深刻。喝過不少的附餐熱咖啡,店家所附上的幾乎都是現成的奶油球,這還是自己頭一次拿到有著綿密奶泡的熱鮮奶來佐咖啡用,光是這點就值得用力加分呢!


最後送上來的是擺盤精緻的甜點。除了賣相好之外,甜點本身也十分美味,兩球水果冰淇淋味道相當清爽自然,搭配著慕斯蛋糕一起享用,的確相當可口,而在一旁的巧克力千層蛋糕味道也十分香濃。而這道美味的甜點也十分稱職的為今天美好的一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天「高廬」的初體驗,我和Cavalier都覺得十分滿意。除了餐點本身精緻美味相當合我們的口味之外,服務人員親切且專業的服務態度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還沒離開餐廳,我們就已經把這家餐廳放入我們的美食口袋名單中,看來距離我們下次再度造訪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