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網搜尋美食餐廳時,無意間發現了安多尼歐老闆的部落格,看著看著對於這間兩年多前曾經造訪過的餐廳就有了更多的想像。睽違兩年多,想必一定有很大的不同,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心,於是趁著週末假日的出外覓食日決定前往位於愛河畔的「安多尼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去一探究竟。


安多尼歐位於河西路上,就在愛河畔旁,是家有著美麗景觀的浪漫歐式餐廳。一推開門,一樓的擺設與格局與兩年多前初次造訪時有著很大的不同,不過整體的感覺依舊相當雅緻與舒適。前來迎接的服務人員十分親切有禮,但是溝通與表達上卻有那麼點生疏,過程中還一度讓人以為餐廳客滿無法接待而打算離開了。後來,再度詢問後,才確認了二樓還有座位可以提供給我們,於是才領著我們上二樓。


二樓的用餐區佈置得十分簡單雅致,整體的用餐氣氛還不錯,靠窗的座位更可以一覽愛河的美景,夜晚來臨時應該又有一番不同於白天的迷人風貌才是。周日的安多尼歐生意相當好,除了一樓用餐區被整個包下來作為家庭聚會之用外,二樓用餐區也幾乎是客滿的狀態,服務人員穿梭其中,看得出來都相當忙碌。


就定位後,過了一會兒,服務人員才送上菜單,並詢問我們對於飲用水的選擇。安多尼歐有免費的普通水、evian礦泉水(30元/人)和氣泡水(40元/人)可供選擇,都採無限暢飲制。我們選擇了慣喝evian的礦泉水,選定後服務人員便把水送上來,而且還十分貼心的用了有蓋子的紙杯裝了礦泉水給Angus,讓Angus開心不已。

當我們研究菜單時發現菜單上並沒有麵食類可供選擇,不過因為看到隔壁桌客人正享用著義大利麵食,再加上Angus直嚷著要吃麵,於是便詢問服務人員是否有麵食菜單可供選擇。服務人員猶豫了一會兒接著才表示因為是假日,得要比平常再多加150元才可以點用麵食,在確認我們的想法後才拿出來另外一本菜單來給我們。儘管不太明瞭店家的想法,但是對於這樣不主動提供相關菜單的方式,我們都覺得有些奇怪。其實對於假日餐點的價格比平日高,我們都可以理解和接受,如果店家還願意提供這樣的餐點服務,應該只要註明清楚就可以了,這樣不也省事嗎。


點完餐點,服務人員便送上來餐前麵包。餐前麵包的總類不少,每一塊都烤得香酥可口,溫溫熱熱的口感吃在嘴裡味道還不錯。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開胃菜的部份。我所點的是櫻桃海蝦凍,這海蝦凍的造型和擺盤都十分討喜,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想一嚐為快。以前菜而言,這樣的海蝦凍份量不算小,酸中帶甜的口感更是清爽特別。


Cavalier的則是小管類的海鮮料理(年紀大了,有些菜名還真是過目即忘呀!)。這道開胃菜在造型擺盤上依舊是賞心悅目,整體的表現也很不錯,份量來說也絕對是誠意十足。一入口更可以嚐到小管的鮮甜口感,不過表皮的口感略硬,儘管吃起來還滿香甜有嚼勁的,但是吃多了嘴巴還是會累的呢。


接著是開胃小品。這精緻的瓷湯匙裡裝有有小黃瓜、燻鴨肉、鮭魚卵和水果丁等食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錯。只是這樣精緻的開胃小品,讓人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會比較優雅,用大叉子不太順手,又沒有小湯匙可以使用,所以為了吃這個小巧的開胃小品還是挺費功夫的。


接著是湯品登場。我所點的是墨西哥蔬菜清湯。墨西哥蔬菜清湯裡有著大量的豆類,儘管我算是滿愛墨西哥料理的人,不過惟獨對墨西哥料理裡面的豆類製品不太感興趣,所以這個湯雖然味道上還滿有墨西哥風的,但是並沒有相當對我的味。再加上湯品本身有些嗆辣,老實說並不能算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湯品料理。


Cavalier點的是蕃茄海鮮濃湯。番茄的味道十分濃郁,湯品整體的口感十分自然鮮美,吃進嘴裡滿是番茄的獨特香味,這樣的湯品相當對我們一家三口的味呢。


魚肉慕斯小盤。這道屬於主菜前的熱食小盤十分小巧精緻。因為服務人員的音量太小,只聽到慕斯兩個字,乍看之下還真猜不出來有著什麼食材。一嚐入口,才知道原來是魚肉做成的,整體的口感鬆軟,感覺還滿特別的,味道也很不錯。


葡萄冰沙。這葡萄冰沙的味道其實滿淡的,感覺上有點像在喝冰糖水,而且冰沙的口感也還滿粗的,沒有自己慣吃的綿密口感和酸甜的雪霜滋味。

 

Cavalier的主菜-嫩煎翼板牛排佐紅酒醬汁。服務人員建議採用七分熟的熟度,牛肉的肉質鮮嫩多汁,但是醬汁的部分倒有種說不上來的味道,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儘管肉質不錯,但是這道菜的表現卻沒能讓Cavalier覺得十分滿意。


等到Cavalier的牛排快要吃完時,我點的香草嫩雞奶油野菇義大利圓直麵才送上桌來,這樣的等待不禁讓人有著更多的想像與期待。只是麵品才一送上桌,光是賣相就不怎麼吸引人。再看一下所用的食材更是讓人納悶,怎麼這樣的精緻餐廳用的是冷凍的玉米粒、紅蘿蔔丁和碗豆等冷凍蔬菜做為配料?這還不打緊,一嚐入口,每一顆豌豆還是硬梆梆的,根本沒辦法入口,其他的配料也不多,讓人感受不到店家的誠意。而放在上方點綴的蒔蘿等香草份量好像太多了些,味道更是嗆鼻,跟台灣常見的茴香菜感覺很類似,這強烈的味道完全蓋過了奶油義大利麵的香氣,讓人得要把這一大份量的香菜挪開後,才能開始體會到麵品本身的香氣和口感。這樣的麵食料理,老實說真的讓人有點失望。


吃完主菜,接著是甜點上桌。這裡的附餐甜點份量比想像中大上許多,我點的乳酪蛋糕味道香醇濃郁,口感綿密細緻,微甜的口感讓人吃完一整份也不覺得膩。Cavalier點的烤布蕾味道也不錯,有著濃濃的香氣,口感也相當細緻。餐後飲料我點則是熱奶茶。奶茶的味道還算香濃,不過並不特別,大概就是附餐飲料的水準。


整體來說,今天的再訪安多尼歐並沒有讓我們覺得特別驚艷。儘管餐點本身看來相當精緻,但是卻沒能讓人感動,總覺得好像少了點用"心"做料理的感覺。而就整體的服務品質來說,儘管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有禮,但是卻缺少份細膩感。而服務人員在與客人的互動上也少了份自信,感覺上好像對自己的回答都不太有把握,小小聲的就想趕快把話講完好離開。其實網路上對於安多尼歐的評價向來都還不錯,至於這次的體驗會不會是因為大統百貨裡的新店-慢食館新開張,人員兩頭忙所致的呢?這就有待下次有機會在度造訪時在見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