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沒有回娘家報到自然也沒有免費晚餐可以享用,既然這樣那就趁著這個T.G.I.F的美好夜晚,一家三口外出用餐去吧!今晚選擇用餐的地點是離家不遠的歐式派店,歐式派店打從幾年前剛回高雄時就耳聞這家特別的店,不過卻一直沒有機會入內品嚐,由於這陣子上網又看到了這家店的介紹,心動之餘決定展現出行動力好好來品嘗這傳說中的美味派餐料理。


歐式派店位於三多路和中華路口附近,就在明儀書店的樓上,由於招牌並不起眼,加上這路段晚上並不太熱鬧,如果不是之前白天時常閒晃到這附近,坦白說可能會有點難找呢。拾階來到了樓上,這才發覺位於二樓的餐廳其實是別有洞天的呢。店內的佈置相當溫馨雅緻,氣氛營造得十分高雅舒適但卻不讓人覺得拘謹,整體來說是我喜歡的感覺。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就定位後,便送上來帶點檸檬味的飲用水,還貼心的幫Angus換上了全套的兒童餐具,讓Angus看了也越來越有用餐的情緒。


接著服務人員便送上了菜單,既然是歐式派的專賣店,當然店內主要還是以派類餐點為主,不過除了派餐之外,還是有義大利麵、焗烤和火鍋類的餐點可供選擇。喜歡嘗鮮的我決定選擇牧羊人派做為今晚的餐點。而Cavalier則選擇了義大利麵好滿足Angus的需求。這裡的餐點都可以加價$100元升等為套餐,是個挺划算的選擇。套餐的部份包含有濃湯、沙拉、甜派和餐後飲料。甜派的部份是要我們直接到甜點櫃上選擇,站在甜點櫃前服務人員還會細心地為我們介紹每一種甜派的口感與味道,感覺上對自家的產品相當熟悉,這種看到實品後再做選擇的感覺真的是很特別呢!


蔬菜濃湯。這道蔬菜濃湯的味道十分可口,每一口都嚐得到蔬菜的香甜滋味,是道很合我們口味的一道湯品。


水果沙拉。這裡的水果沙拉其實就像是份量小巧的水果盤一般,由幾種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組合而成,上頭再淋上帶點甜味的蜂蜜,成了一道特別的水果沙拉,只是加了蜂蜜的水果似乎比較不對我的味。


牧羊人派。這道牧羊人派應該是店內招牌之一,據說是很受歡迎的一道鹹派。份量不算多的牧羊人派味道相當特別,內餡是與特別的辛香料一起烹調而成的美味羊肉末,外皮則是烤得香酥可口的油酥餅皮,酥脆的外皮完整的把內餡和醬料包裹起來,無論是口感和味道都別具特色。所用的沾醬有牛肉醬和帶著奶香的白醬兩種,由於當時猶豫不決著該用何種醬料才好,貼心的服務人員決定幫我各送一份來好讓我可以隨意品嚐。隨派附上的沙拉老實說就很一般,尤其上頭所淋上的是比較不對我味的千島醬,這也稍稍影響了自己對這派餐的印象,不過單就牧羊人派的口味來說,我和Cavalier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啦!


紅酒牛肉義大利麵。原本也想點鹹派嚐嚐的Cavalier到最後還是決定保守些點個義大利麵來和Angus一起分享。這道紅酒牛肉義大利麵的份量很足,一送上來時還被這可愛的擺盤嚇了一跳。哇!感覺真的很不像是一般義大利麵店會做的擺盤設計耶!紅酒牛肉的味道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錯覺,總覺得跟調理包的味道好像喔。牛肉部分煮得十分軟嫩可口,但是牛肉切得有點小,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沒有那麼過癮,至於麵條和醬汁的味道也都有水準之上,就連Angus也很愛這道義大利麵食,很認真地吃上一小盤,算是老少閒宜的一道麵食料理吧!


朱古力起司派。享用完特別又美味的主餐,接著送上來的是甜派的部份。這裡的甜派口味種類不少,不過倒是沒有傳說中最受歡迎的原味起司派。朱古力起司派有著濃濃的巧克力味,味道偏苦一些,原本以為會讓愛極了巧克力的Angus吃得大呼過癮,結果這位不吃苦的好命小孩才淺嚐一口就因為苦味太重而放棄。不過這份偏大人味的朱古力起司派倒是很得我心呢!


香草起司派。當初服務人員在介紹甜派口味時便提道香草起司派的口感很像是吃香草冰淇淋,衝著服務人員的這句話,我又點了這道派想討Angus的歡心。一嚐入口,果真香草的味道十足,帶點Q勁的起司派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特別,香甜的味道則相當討喜,這道派明顯對小小孩的味,Angus一個人幾乎把整片甜派給吃光,真的是給足了面子呢!


餐後飲料。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類可供選擇,我選擇的是熱奶茶,Cavalier則是熱咖啡。整體來說大概就是一般附餐飲料的水準,並沒有太讓人覺得特別。


今天歐式派店的初體驗,我和Cavalier都覺得讓人有小小驚艷的感覺,除了派餐獨具特色,讓人想要再度品嚐之外,店內雅致舒適的用餐氣氛和服務人員的親切有禮的服務態度都是讓人印象深刻想要再度造訪的主因之一。而周五狂歡夜的意外發現,更讓我們驚訝著原來高雄也有這樣特別的餐廳,看來大膽嘗試真的就會發現許多美食的新天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