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氣沒那麼炎熱,Cavalier興致一來決定帶我們到台南走走,順便讓Angus看看爸爸上班的地方。我們在Cavalier的公司小繞了一圈之後,天色也逐漸昏暗,於是決定前往成大附近覓食。成大附近餐廳眾多,小巷內滿是精巧且特色獨具的小店,一時之間真讓人難以選擇。就在我們猶豫著該上哪用餐時,Angus就直拉著我們往一間從外觀看來就很有鄉村氣息的餐廳走去,還對著我們說:「這間餐廳很好呀!我們就在這裡吃飯飯吧!」。就這樣這間名為「庫肯花園」的餐廳成了今晚的用餐地點,就算是誤觸地雷的話也是小娃兒的眼光啦!^^



儘管對Angus的選擇有些不安,不過拗不過這小子的固執脾氣,我們還是推門進去。一進門,服務人員便親切地前來招呼,還要我們在候位區稍坐。店內的候位區布置得相當舒適,很有居家悠閒的氣氛。服務人員把餐桌整理好之後,便前來領著我們入座,我們還發現貼心的服務人員特別幫Angus準備了一張鋪著厚厚坐墊的藤椅相當方便小小孩就座,而這樣的專屬座椅也讓Angus覺得自己好特別,一整個晚上大多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專屬椅子上用餐呢。


庫肯花園的用餐區維持一貫的調性,有著舒適悠閒的歐式鄉村風格,柔和的燈光搭配著輕柔的音樂,讓人很有用餐的氣氛。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送上飲用水和菜單來。打開菜單一看,或許是因為位於校區附近的關係,餐點的定價相當平實,除了單點之外,還可以加價升等為套餐,選擇性還滿豐富的。我們簡單點了兩份套餐,接著就在舒適的環境中期待Angus選擇的庫肯花園所帶給我們的驚喜。


餐前麵包。
麵包給人第一眼的感覺相當樸實,甚至讓人有點小失望。不過一嚐入口才發現,微烤過的麵包還滿香酥可口的,除了有法國麵包外,還有香草口味的麵包,兩者的口感都很有彈性,儘管看似不起眼,卻是表現不俗。不過,這裡的麵包並沒有提供任何的抹醬,對於喜歡沾著抹醬一起入口的我們來說倒是有些小小的不習慣。份量不多的麵包吃不夠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免費添加,這對大食量的我們來說倒是個貼心的服務。


培根奶油玉米濃湯。
濃湯的味道十分濃郁香醇,可說是料多味美,不過味道稍微偏鹹了一些,沾著麵包一起吃倒是十分對味,這樣的湯品的確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


波隆納肉醬管麵。
Cavalier點的紅醬麵份量十足,一家三口一起分食著都還覺得滿足。波隆納肉醬香氣十足,味道非常特別,搭配富有嚼勁的斜管麵整個感覺更是對味!


酥烤鮮嫩去骨雞腿排。
這道腿排料理的擺盤老實說比較沒有那麼討喜,總覺得主題有些鬆散比較不容易聚焦哩。儘管如此,餐點本身倒是十分美味,大份量的雞腿排肉質相當鮮嫩多汁,沾著酸中帶甜的醬汁一起入口,感覺更是清爽開胃。配菜的部份除了有香菇、蘆筍之外,還有一小撮德國酸菜和生菜,儘管組合上有些奇怪,但是單獨品嚐其實味道都還算是不錯。


橄欖元氣茶。
最近改走養生路線的Cavalier任憑我怎麼暗示著:「這裡的咖啡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用的好像是LAVAZZA的咖啡豆呢!」,這位先生依舊不懂我的意思,還是執意要點一壺橄欖元氣茶來試試味道。橄欖元氣茶帶著淡雅的香氣,喝起來的感覺相當舒服,這樣特別的味道更是讓Cavalier讚不絕口。


Hediard伯爵茶。
這裡的伯爵茶採用的是法國知名品牌Hediard,對於附餐飲品來說算是相當具有誠意。Hediard伯爵茶味道香醇,但是感覺上佛手柑的味道沒有那麼濃郁,相較起來Mariage Frères的伯爵茶味道似乎比較得人心一些。雖然這裡的茶選用的是高級的Hediard品牌,可是在茶具的選擇上卻沒有那麼講究,而一整壺的伯爵茶喝到最後也因為浸泡過久而讓味道變得有些過濃,儘管還不至於走味,但也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重乳酪蛋糕。
這個重乳酪蛋糕是Angus自己到蛋糕櫃上選的,一送上來時我和Cavalier只夠分食到一小口,其他的就全進了小娃兒的肚子裡,看來這小子應該很滿意自己的選擇吧。這裡的蛋糕在擺盤和裝飾上比較沒有那麼精緻與講究,不過蛋糕的味道倒是不錯,乳酪的部份香醇濃郁,還帶著淡淡的檸檬香,吃起來濃而不膩,以附餐甜點的表現來說還算是四平八穩囉。


今晚庫肯花園的初體驗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美好,除了用餐的環境相當舒適、餐點本身具有一定水準之外,服務人員的表現更是亮眼,尤其當我們看到服務人員在設桌擺設餐具時還會細心地戴上手套以避免餐具沾上指紋,這種連小細節都注意到的服務品質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心滿意足地離開餐廳,一家三口散步到大學路上取車時,我和Cavalier笑著說,今晚這餐真的得感謝Angus的選擇,小娃兒的眼光和直覺有時候真的比大人還要敏銳,看來以後外出用餐的地點選擇就全權交給Angus去處理好了呀!

*餐廳資訊*
【店名】:庫肯花園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號
【電話】:06-235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