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avalier端午節有筆小小的意外之財(其實是這位狀況外的先生一直沒搞懂公司的薪資結構,莫名其妙領到了獎金才會覺得驚喜無比!),於是我便嚷著要他請客帶我們去品嘗美味料理。聽說漢來池畔餐廳換了主廚,雖然我們的味覺向來不敏銳,不過去比較看看兩位大廚的異同之處也是挺新鮮的事情,既然這樣那就出發去好久不見的漢來池畔餐廳吧!


來到位於漢來飯店11樓的會員俱樂部,一出電梯門立刻有服務人員前來迎接並領著我們來到了池畔餐廳的門口,再由餐廳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入座,整個服務的流程既輕柔又順暢,讓人覺得舒服極了。這次我們的座位安排在靠窗區,讓向來把「到漢來用餐」與「在游泳池吃飯」畫上等號的Angus興奮不已,一個人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目不轉睛地看著池畔的泳客,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呢。


這次原本我們打算依照慣例點夏之饗宴超值套餐來品嘗的,只是這次的超值套餐在主菜的部份只提供單一選擇,不太符合我們想多方嘗試的想法。於是Cavalier只好改點其他排餐類的套餐來品嚐。點完餐點,小娃兒開始到隔壁桌和可愛的小女生搭訕聊天兼唱歌自娛,而我們則悠閒地望著窗外池畔的風光,等候著美食登場。


餐前麵包。
池畔餐廳的餐前麵包依舊有圓型餐包和法國麵包兩種,倒是搭配的抹醬只剩下鮮奶油一種口味。鬆軟的圓形餐包很合Angus的意,抹上厚厚的奶油,一個人吃得津津有味的。烤得熱呼呼且酥脆的法國麵包也很棒,札實有嚼勁的口感還是相當得人心。


奶油鮭魚捲。
這是餐廳招待的前菜料理,提供給原本沒有前菜的Cavalier享用。看起來清爽的奶油鮭魚捲,口感倒沒有預期的好,煙燻鮭魚用著濕軟的麵皮包裹著,似乎不太襯得出鮭魚的美味。


芒果鮮蝦蕃茄盅。
這是超值套餐所搭配的前菜料理,印象中去年夏天好像也品嘗過這道前菜。儘管擺盤不太一樣,但是味道還是相當美味。去皮的番茄內盛裝著鮮蝦和時令芒果,酸中帶甜的滋味相當清爽開味,很有夏天的感覺。


義式蔬菜湯。
色澤粉嫩的義式蔬菜湯是Cavalier的套餐所搭配的湯品,帶著番茄特有的酸甜口感相當討喜,清爽的湯頭很適合這樣的天氣來品嘗。


青蒜洋芋濃湯。
超值套餐所搭配的洋芋濃湯之前也曾品嘗過,這道湯相當香醇順口,每一口都品嘗得到馬鈴薯的鮮甜滋味,不過也由於這道湯品的口感濃郁厚實,夏天喝來似乎稍微膩了些,比較起來清爽的蔬菜湯似乎更為對味。


風味雞腿肉。
看起來相當小巧精緻的風味雞腿肉味道相當特別,鮮嫩的雞腿肉用特殊的香料醃製而成美味又爽口,讓Angus讚不絕口。


香料奶油烤孔雀蛤。
底層黑鴉鴉的應該是墨魚麵包,不過似乎烤過了頭,吃起來沒有墨魚的香氣倒是多了點麵包的焦味,實在不怎麼好入口。上頭搭配著孔雀蛤用香料和番茄一起烤過,倒是十分肥美鮮甜,也稍稍為這道料理扳回了點分數。


上菜到此,我們其實覺得速度有些快,常常眼前的料理才剛開動,立刻又有一道料理在旁等候,真的少了點平常用餐的輕鬆悠閒感。正準備向服務人員提醒時,沒想到服務人員便主動詢問,並解釋這樣的上菜速度其實是為了讓一些超值套餐專屬的菜色能夠和家人一起分享而刻意加快的。主廚這樣的方式的確設想周到,不過事先沒有提醒倒是讓我吃得有點像是趕快車的感覺哩!

主廚沙拉。
兩份套餐的沙拉看起來也小有不同,超值套餐的沙拉看起來比較豐盛,份量也大上一些,這次我選擇搭配的是油醋醬,油醋醬的口感清爽,讓整份生菜沙拉變得更有味道也更開味。Cavalier的沙拉搭配的是柳橙醬,這份沙拉看起來實在不太起眼,讓Cavalier心裡小小不平衡了一下!


野菇紅酒菲力牛排。
份量小巧,擺盤卻相當精緻的菲力牛排口感鮮嫩,所搭配的醬汁也十分出色,是道表現亮眼的主菜料理。這樣鮮嫩多汁的牛肉也很得小娃兒的心,吃著吃著還嚷著:「怎麼這麼好吃呀!」。這倒是讓我們倆恍然大悟,原來不是小娃兒不愛吃牛排,而是爸爸在家煎牛排的技術還得要磨練磨練,才能擄獲Angus的心呀!


德國豬腳。
看起來豪邁大方的德國豬腳也和去年在池畔餐廳品嘗過的不太一樣。無論盤飾或是所搭配的菜色都讓人耳目一新,的確多了點變化呢!德國豬腳的外皮相當酥脆,肉質則是鮮嫩又有彈性,搭配著德國酸菜一起入口真的是美味無比。除了份量驚人的德國豬腳外,還搭配有德國香腸,這次的香腸口感很有彈性,但味道偏鹹,實在無法讓人多嘗呀。


甜點。
今天的甜點是水果蛋糕,這款甜度適中的蛋糕深得Angus的心,就連不太吃甜點的Cavalier也大大讚賞一番。不過這樣的蛋糕感覺上熱量應該不低,難得有所節制的我淺嘗幾口後,就讓給了小娃兒獨享了。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我點的是熱卡布奇諾咖啡,咖啡的味道濃郁偏苦但十分順口,搭配口感綿密細緻的奶泡是個很棒的ending。很有父愛的Cavalier則是點了健康的蘋果汁,好讓Angus也能一起分享,不過這裡的蘋果汁似乎不怎麼合Angus的意,小娃兒還是對加了檸檬片的白開水比較感興趣呀。


儘管池畔餐廳已經悄悄換上了新主廚,但是我們覺得餐點的品質還是維持著一定的水準,儘管沙拉的部分讓Cavalier不甚滿意,但是其他菜色的表現卻是亮眼依舊。尤其主菜的部分更是讓我們的味蕾得到大大的滿足。享用完美味的餐點準備結帳時,那位原本高調地說著要請客的Cavalier才赫然發現自己忘了帶錢包出門,讓人邊付著錢邊疑惑著這位先生會不會是蓄意把錢包遺忘在家裡?這還真是個無解的謎呀!

*餐廳資訊*
【店名】:漢來飯店 池畔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1樓
【電話】:07-2135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