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和Ruby在漢來大廳酒廊的初見面之後,我們就一直期待能有機會再度聚首。為了湊熱鬧,我們決定訂在619這個傳說中"南部格友的大日子"裡好好聊聊。這次我們的約會地點從原本的瑪列小館改成了目前很夯的金禾別苑,其實對我來說地點不是重點,能和可愛的Ruby聊天才是最讓人期待的呢!今天Angus依舊當個小跟班和媽咪一起赴約,睡飽很有精神的Angus起床後便開心地嚷著:「我們要去和Ruby阿姨吃飯囉!」,這樣元氣十足的模樣也讓人鬆了一口氣!


位於廈門街上的金禾別苑就在康橋咖啡的舊址,康橋咖啡在我們那個年代算是一個很不錯的聚餐地點,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們只能在特殊日子才有能力進去享用一頓西式餐點,儘管餐點的味道已不復記憶,但是當時聚餐的氣氛與美好印象卻仍留在腦海裡偶爾會再想起。也因為這個原因讓自己更加期待金禾別苑帶給我們的驚喜。


今天的陽光十分耀眼,有著純白外觀的金禾別苑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古典優雅,而在綠色大樹的襯托下更有種鬧中取靜、低調神秘的迷人氣質。謹慎地推開頗具重量的大門,店內給人的感覺相當幽靜,高雅精緻的裝潢,寬敞的空間設計,讓人一進門就有著用餐的好心情,餐廳內營造出的典雅氣氛也讓置身其中的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跟著輕聲細語了起來。


服務人員各個配戴著耳麥看起來相當專業,與客人的互動也十分親切有禮。店內的餐點選擇性滿多樣的,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等,也因為這樣,我和Ruby研究了好一陣子就是拿不定主意。好不容易點完餐點,我們隨意地聊著天,等候著餐點的到來。好奇的我再看看四周,這時店內已幾乎呈客滿狀態,非假日的用餐時刻還能有這麼多的客人,真的讓人對金禾別苑的魅力大大讚歎一番呢!而原本安靜的氣氛也因此變得十分熱鬧,也好這樣我們比較不用擔心Angus自得其樂的歌聲會影響到其他人哩。


章魚凍。
開胃前菜的章魚凍,薄薄的幾片看起來並不怎麼起眼,和自己之前吃到厚度與Q勁兼具的海鮮凍不太一樣。這裡的章魚凍口味相當清爽,只是章魚的口感有些老,不太吃得出章魚應有的鮮甜滋味。


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的味道十分香醇濃郁,每一口都喝得到南瓜特有的香甜味道。Angus這個小娃兒很愛這道湯品,喝著湯配著麵包,看起來真是一整個滿足呀!


餐前麵包。
用著精緻餐盤盛裝的法式麵包口感外酥內軟,單吃就很美味,沾著油醋醬汁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這裡的油醋醬汁個人覺得味道稍微鹹了一點,和自己喜歡酸味多一些的油醋醬不太一樣。


沙拉。
這道沙拉的盤飾看起來相當優雅,新鮮的生菜搭配著不常在沙拉中出現的生香菇更顯得特別。今天所搭配的是凱撒醬,這裡的凱撒醬味道適中,搭配起來相當協調,口感也很溫和柔順。這樣的沙拉也很得Angus的青睞,小娃兒坐在兒童餐椅上吃得極為盡興呢!


里昂法式烤豬排。
Ruby點的烤豬排看起來賣相還不錯,不過豬排烤得有些過老,實在有點難以入口。Ruby向服務人員表達之後,服務人員立刻請廚房重新做了一份,這樣對顧客的尊重與即時的正面回應的確值得讚賞。不過由於今天用餐的客人很多,也讓Ruby多等了好些時候。等豬排再次上桌時,我們趁熱再度品嘗,這次豬排的肉質果真比較鮮嫩,搭配洋蔥醬汁一起入口,味道還不錯。只是豬排本身似乎沒有預先醃製過,如果不沾著醬汁一起吃,豬排本身其實沒有甚麼味道,儘管店家誠意十足,可是這樣的豬排還是沒有太對我們倆的味。


德國香腸酸菜豬腳。
我點的德國豬腳份量驚人,滿滿一大份讓我們看得驚喜連連,哇~好壯觀喔!仔細地切一塊豬腳嚐入口,外皮酥脆爽口,但是裡面的豬腳肉卻因為烤過了頭而讓肉質變老,不是那麼容易入口。此外,豬腳感覺上好像醃製得過鹹,再加上所搭配的德國酸菜味道也偏鹹,讓人實在無法多吃,倒是一旁的芥末醬帶著些許的蜂蜜甜味,口感滿特別的。而這一道主菜也因為豬腳的肉質過老,而讓愛吃德國豬腳的我難得的沒把整份餐點給吃完,算是有點小可惜吧。


甜點。
小巧可愛的甜點一送上來其實讓人有點小失望,我還以為是蛋糕櫃裡面看起來精美且份量十足的蛋糕呢。唉呀~真是十足歐巴桑心態呀。這塊蛋糕Ruby說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享用,的確偏甜的口感單吃稍微甜膩了些。這份甜點倒是很得Angus的歡心,這小子吃到了剩下一口,當媽咪的我才有機會試試味道。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貼心的Ruby點了現打的鳳梨蘋果汁說是要和Angus一起分享,這也讓愛喝咖啡的我可以點杯咖啡來品嘗,就說Ruby是個十足窩心的小公主吧!果汁的部分Angus相當喜愛,至於我點的熱咖啡偏酸的口感並不怎麼討人喜歡。


品嘗完餐點,好奇的我們接著來到二樓參觀,二樓的風格感覺上和一樓有所不同,不過依舊處處展現著歐式古典的情懷。此外在每個用餐區都可以欣賞到帶著歲月痕跡與悠久歷史的古董級收藏品,就連餐櫃內的精美瓷器也都是歐洲名品,的確讓人看了大開眼界呢。


今天的金禾別苑初體驗讓人沉浸在歐式古典的優雅氣氛中,整個人在舉手投足間似乎也跟著輕柔了起來。陽光燦爛的午後,能和可愛又貼心的Ruby恣意地閒聊著,的確是讓人再開心也不過的事情了。儘管金禾別苑的餐點並沒有帶給我們太多的感動,但是餐廳內古典優雅的裝潢風格卻是讓人驚喜連連、印象深刻。選個非假日的午後,在金禾別苑喝個輕鬆的下午茶,我想應該是件相當愜意又幸福的事情吧!

*餐廳資訊*
【店名】:金禾別苑
【地址】:高雄市廈門街6號
【電話】:07-2222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