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美國牛肉美食節的記者會活動之後,大家也開始就定位,開始欣賞主廚帶給我們一連串的驚喜。由於記者會的活動時間比較難掌控些,為了讓與會的來賓能夠先填飽肚子,貼心的主廚在出菜順序略作調整,雖然感覺上稍微凌亂了一些,但是身處現場的我們絕對能夠體諒與接受這樣的彈性安排。



這次漢來飯店邀請的部落客分坐在兩桌,我們這桌是由文質彬彬的帥哥主廚為我們料理美食,帥哥主廚極為沉穩內斂,烹調的技巧也十分純熟,那種認真執著的神情讓人很受感動。而隔壁桌則是由邱師傅負責掌廚,熱心的邱師傅和客人的互動很好,針對食材、烹調方式等都會細心介紹,這樣風格迥異的兩位師傅剛好讓我可以眼睛欣賞著帥哥師傅的手藝,耳朵聽著邱師傅幽默風趣的介紹,讓人在品嘗料理的同時,也能學習到許多料理的小撇步,收穫真是不少呢。


美國和牛肉捲鮮果。
首先登場的是非常適合夏季品嘗的牛肉捲鮮果,採用的是高品質的美國和牛肉,取用的是前腰脊肉也就是俗稱的紐約客部位。主廚先在牛肉片上撒上些許的喜馬拉雅山岩鹽,接著便放在鐵板上油煎。這道牛肉捲鮮果共有三種不同的水果入菜,有芒果和捲鬚生菜、水梨梅子沙司以及紅酒蜜蘋果。和牛肉的肉質鮮甜多汁,搭配水果一起入口,清爽的口感女生應該會很喜歡。此外美國進口的馬鈴薯口感細緻,味道也很甘甜,搭配拌炒得香酥可口的培根丁一起入口,讓人不知不覺就把一整份給吃光。


沙拉。
今天的生菜沙拉視覺上就沒能讓人覺得亮眼驚艷,生菜的部份少了點沁涼口感,實在不夠清爽開胃。吃完後,大夥打趣地說著,反正今天的重頭戲是美國牛肉,生菜沙拉就當做是小點綴吧!


餐前麵包。
香蒜口味的餐前麵包大夥因為忙著拍照而沒能趁熱品嚐,失了溫度的香蒜麵包雖然不夠鬆軟但卻多了份特殊的嚼勁,味道也還算不錯。


奶油蘑菇湯。
奶油蘑菇濃湯的味道十分香醇但口感卻很清爽,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的蘑菇,料多味美,感覺相當豪邁大器,是我喜愛的濃湯口感與味道。


主廚私房炒飯。
邱師傅因為擔心在場的賓客等候多時而肚子餓,貼心地準備炒飯來讓大夥先墊墊肚子。這看似平凡的炒飯,裡面的功夫卻不少,讓人看了更是大開眼界。邱師傅先將大量的洋蔥和胡蘿蔔一起拌炒,接著打上三顆大山牧場的鮮雞蛋,再放入熱騰騰的白飯下去拌炒均勻,最後再豪邁地灑上主廚私房的烏魚子酥就成了美味無比的炒飯。


邱師傅表演的同時,就連坐在隔壁桌的我們也被陣陣香氣給吸引紛紛上前圍觀,這次的演出更讓我們欣賞到所謂「飯粒在鐵板上跳動」的真實感覺,邱師傅果真不愧是漢來飯店的鐵板魔術師啊。這份炒飯味道香氣十足,每一口都有洋蔥自然鮮甜的滋味,烏魚子酥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份炒飯又多了點特別的好味道。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很多好料理等著一一品嚐,當場真想再來一大碗好吃個過癮呀!


深海石斑魚。
品嚐完美味無敵的炒飯,接著帥哥師傅開始在鐵板上煎魚,這次的魚選用的是阿拉斯加的深海石斑,肉質細緻,極具彈性,簡單的烹調手法更讓人吃得出深海石斑魚的鮮美滋味。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帥哥師傅先在牛排上撒上些許的喜馬拉雅山岩鹽,接著便在鐵板上油煎。只見帥哥師傅全神貫注地盯著眼前的牛排,每一個動作都相當俐落與細心,沒一會兒功夫,頂級菲力牛排搭配著鬆軟的蒜頭就出現在我們眼前。這樣的牛肉味道果真鮮甜,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幸福滿溢,果真是極品。


山藥細麵佐和風醬。
原來應該是開胃前菜的山藥細麵,一直到我們品嘗完主菜後才上桌。雖然出菜順序有點顛倒,不過山藥細麵的味道調製得依舊讓人驚艷,搭配清爽的和風醬汁更是美味動人。如果依照正常版的出菜順序,這樣的一道菜絕對有開胃的效果。


水果冰淇淋。
今天的餐後甜點是亮眼精緻且份量十足的水果冰淇淋,才一上桌就讓人看了直呼過癮。中間的冰淇淋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搭配著各式新鮮水果讓人吃完真的是一整個滿足。


芒果凍。
品嚐完美味的水果冰淇淋,接著服務人員又送上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的芒果凍,真叫人驚喜萬分。我看同桌的男士們幾乎都淺嚐即止,看來甜點還是女生的強項與最愛。儘管十分有飽足感的我還是很認真地把這樣美味的甜點給全部吃光光,女生對甜點的實力果真是不容小覷呀。


餐點告一段落後,所有與會的賓客則是轉換個氣氛來到隔壁的龍蝦酒殿品嘗餐後飲料。位於隔壁的龍蝦酒殿風格和氣氛都和鐵板燒餐廳很不一樣,一進門就是個亮眼的大吧台,櫃上則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名酒,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果真和餐廳的名稱滿相襯的呢!


來到了座位區,白色調的裝潢呈現出優雅古典的風情,整體的氣氛營造得相當高雅舒適。如果坐在窗邊,還可以欣賞迷人的高雄港景,我想應該是件幸福又浪漫的事吧!


就在我們喝著飲料,隨意閒聊的同時,鄰桌則是年輕又可愛的熊寶寶正接受電視媒體的採訪,可見熊寶寶在南部美食部落格的超人氣呢。


會後,工作人員還貼心準備了可愛的搖頭牛公仔作為拌手禮,這樣可愛的公仔娃娃剛好送給Angus做為小禮物,算是對這娃兒乖乖在阿嬤家不吵不鬧的獎勵。這次真的十分榮幸能夠應邀參加漢來飯店所舉辦的美國牛肉美食節美食鑑賞會活動,讓自己有機會品嚐到美味的頂級美國牛肉以及欣賞到鐵板燒主廚精湛的廚藝,這對我來說的確是個既難忘又美好的美食盛宴呀!


*餐廳資訊*
【店名】:漢來飯店 鐵板燒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45樓
【電話】:07-2135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