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從日月潭員工旅遊回到Cavalier公司才下午五點半鐘,Cavalier想說我和Angus難得到台南一趟,反正時間也還早,那就先到台南用個餐再回高雄好了。這個決定讓沒有心理準備的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出要吃些什麼,快速搜尋一下腦中的台南美食名單,唯一有印象的是位於南門路上的「LUCCA路可義風廚房」,既然這樣那就出發嚐鮮去吧!


南門路這一帶對Cavalier來說並不算陌生,只是Cavalier表示當時在這附近工作時,每次經過LUCCA門口看到菜單都覺得價位不便宜,儘管客戶的公司就在附近,就是沒想過要進去瞧瞧。經過Cavalier這麼一提又更加引起我的好奇心,車子停妥後,一家三口便來到餐廳門口,決定好好試試店內的餐點是不是物有所值。


推門來到店內,餐廳內的佈置十分雅致,昏黃的燈光讓人很有用餐的氣氛,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入座,並送上菜單和飲用水,態度相當親切有禮。打開菜單一看,除了有義大利麵、燉飯和披薩外,還有肉類和海鮮等主菜,整體來說價位的確偏高。不過再仔細一看,單點的菜色就已經包含了麵包和飲料(若有錯誤煩請指正!),老實說這就跟一般餐廳所提供的套餐差不多,比較起來好像也就沒那麼高不可攀了。餐廳的點餐人員對於自家餐點十分熟悉,還會適時地給客人建議,感覺相當專業。


餐前麵包。
這裡的麵包強調是師傅手工製作的,口感相當扎實,每一口都有淡淡的香氣,是我喜歡的麵包口感。至於所搭配抹醬則是鯷魚奶油,由於鯷魚的口味偏重反倒有點搶了麵包的原始口感,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單吃這裡的麵包。


生菜沙拉。
店內的沙拉有油醋和優格兩種dressing可供選擇,服務人員把帶點酸味的油醋醬汁給了我,Cavalier只好無條件地接受了優格醬。這裡的生菜沙拉相當新鮮,油醋醬的味道濃郁且相當開胃,優格醬的味道也調製得很剛好,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義式蔬菜湯。
原本套餐會有兩種湯品可供選擇的,不過另一道蘑菇濃湯已經售完,晚上就只剩下蔬菜湯可以品嘗了。這裡的蔬菜湯味道濃郁,口感卻很清爽,蔬菜的種類豐富味道鮮美,是道很不錯的湯品選擇,下回有機會還要試試看超人氣的蘑菇濃湯哩。


墨西哥牛肉捲餅。
這道前菜看起來相當小巧精緻,和印象中墨西哥捲那種豪邁熱情的感覺很不一樣。牛肉的味道還不錯,只是捲餅的口感比較濕潤,和自己喜歡的玉米餅皮還是小有不同。捲餅旁還搭配有味道特別的紫色酸菜,酸菜的味道溫和爽口,相當特別。


手工菠菜麵疙瘩佐波隆納風味牛肚肉醬。
在點這道主菜時,或許是因為麵疙瘩本身口感的關係,服務人員還貼心的詢問著是否需要換成其他麵條好方便小娃兒一起享用。為了嘗鮮,我還是決定維持菜單上所提供的麵疙瘩不做更換。麵疙瘩一上桌陣陣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讓人頓時胃口全開。這裡的麵疙瘩強調是用杜蘭小麥粉加上新鮮菠菜手工揉製而成的,口感相當飽滿厚實。至於波隆納牛肉醬更是香濃味美,每一口都是香氣十足,搭配熬煮軟嫩的牛肚和牛筋肉,的確是道特別的好料理。


紅酒燉牛肉燉飯。
紅酒牛肉燉飯的味道一點也不含糊,不僅香氣十足,小牛肩肉也燉煮得軟嫩可口,讓人每一口都嚐得到牛肉的鮮甜滋味。至於燉飯的米所採用的是成本較高的義大利米,外軟內硬的口感十分特別,米飯的部分吸收了肉汁的精華,每一口都吃得到香濃的好滋味。整體來說口感富有層次與變化,的確讓人驚喜連連。


芒果奶酪。
這裡的芒果奶酪有別於其他餐廳所使用的芒果醬,而是改用新鮮的芒果丁代替,光是視覺上就讓嗜吃芒果的我看得垂涎欲滴。只是這樣的芒果奶酪當然輪不到我品嘗,Angus包辦了所有的芒果丁和大半個鮮奶酪,就連Cavalier也只分食到幾口奶酪的滋味,據說味道香濃無比。


起司蛋糕。
我點的起司蛋糕盤飾看起來比較一般,不過芝麻口味的起司蛋糕十分味美,味道濃郁的起司搭配香氣十足的黑芝麻的確是個新鮮又特別的組合。


拿鐵咖啡。
原本附餐的咖啡飲品只有卡布奇諾和濃縮咖啡可供選擇的,不過服務人員卻送來了拿鐵咖啡給我,這讓原本就想喝拿鐵咖啡的我開心極了。這裡的咖啡十分順口,搭配香濃的牛奶,的確為這天的晚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結帳時因為Cavalier公司是餐廳的特約廠商所以有95折的優惠,雖然差異不大但還是覺得滿開心的。今天的LUCCA初體驗,我們都覺得經驗美好,除了餐點味道特別、用料實在之外,份量也相當足夠,如果一般食量的人或許採單點方式就可以吃飽,價位上也就更為可親了呢!結完帳心滿意足地離開餐廳,儘管因為兩天的員工旅行而有些疲累,不過我們卻因為在台南地區又找到了一家合意的餐廳而感到興奮,這樣又讓我們以後更有藉口到台南趴趴走囉!



*餐廳資訊*
【店名】:LUCCA 路可義風廚房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6號
【電話】:06-215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