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我一直處於發懶狀態,相機記憶卡裡未處理的食記照片越積越多,再不認真整理恐怕都快忘了品嘗當時的感覺了。這次要記錄的是想了好久,一直到上個星期才付諸行動的La Riche Cellier,一家有著優雅建築風格的歐式西餐廳。


位於漢神巨蛋附近的La Riche Chllier白色的建築外觀有著高雅卻不高調的迷人風情,讓人每次經過都會忍不住多看個幾眼。店家精心規劃和營造出的環境讓人才來到店門口就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悠閒氣氛,這樣的第一印象真讓人覺得美好。


推門來到店裡,白色系的裝潢給人很清爽透亮的感覺,耳邊流瀉的是讓人心情自然放鬆的音樂。挑高的樓層設計更讓人覺得舒適自在。自己向來偏好在窗明几淨的環境中用餐,光是這樣的明亮環境就讓自己忍不住為這間餐廳加了不少分數哩。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送來了精緻的菜單,店內所提供的餐點相當豐富多元,一時之間還真叫人難以抉擇。這次我們分別點了兩道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套餐準備好好嚐鮮一番。沒想到菜單才收走,Angus就嚷著想要吃飯。正當我們還在想著怎麼安撫小娃兒的同時,服務人員便立刻前來表示可以幫小娃兒準備一碗白飯,這樣的優質服務讓我們小小驚喜了一下,也讓我們還沒開始用餐就幾乎已經愛上了這樣貼心的餐廳。


由於La Riche Cellier是專業洋酒進口商-常瑞貿易旗下的餐廳,二樓又是常瑞貿易酒類的門市部,餐廳內當然也就少不了各式的美酒。一整排的酒櫃看起來相當亮眼壯觀,不懂酒的我們只能把它當作是店內裝潢的一部分,完全只有看熱鬧的份。


餐前麵包。
首先送上來的是用著精緻瓷缽盛裝著的餐前麵包。帶著熱度的麵包用白色餐巾保溫著看起來相當有質感。麵包烤得外脆內軟,口感相當札實,每一口都充滿著自然的香氣,搭配著奶油讓人三兩下就把份量不少的麵包給吃光了呀。原本以為這樣帶著特殊嚼勁的麵包會不合Angus的味,沒想到小娃兒也愛極了這樣的天然的好味道。


這樣的餐前麵包讓我們小小驚豔了一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店內所用的麵包是來自大名鼎鼎的「烘樂夫法式烘焙」,難怪這麼與眾不同。


南瓜濃湯。
套餐所搭配的是有著亮眼金黃色澤的南瓜濃湯。濃湯的口感濃郁滑順,每一口都喝得到南瓜鮮甜的滋味。只是整道湯的味道對我來說稍嫌清淡了一點,喝完之後總覺得少了那麼點滿足感。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相當新鮮,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胃口全開。所提供的四種dressing都是帶點甜蜜感覺的水果口味,我選擇的藍莓優格醬帶著一種獨特的酸味,剛入口時不是那麼順口,不過嚐了幾口之後倒也覺得特別。


不知從何挑起的Cavalier選擇了粉嫩可愛的草莓醬。老實說一開始我們並不怎麼看好草莓醬的表現,沒想到這裡的草莓醬口感清爽,帶著草苺特有的酸甜味道,搭配新鮮生菜真的是很對味呢。


義式塔香奶油燻雞寬扁麵。
我點的義大利麵份量十足,滿是豐富的配料,無論是野菇、蔬菜和味道特別的燻雞肉片等讓人吃得極為滿足。寬扁麵的麵條煮得軟硬適中,並充分吸收了醬汁的菁華,每一口都有著濃而不膩的奶香味。整體來說這樣的義大利麵算是表現不俗,在醬汁和配料的處理上感覺上比較偏向創意料理的手法,也讓我邊吃邊想起了拉芬朵兒


蕈菇番茄起司肉醬麵。
向來喜歡吃紅醬義大利麵的Cavalier很自然地點了這道滿是新鮮菇類的肉醬麵來品嘗。醬汁的部份香濃可口,麵條的部份也煮得十分彈牙,表現也是水準之上。這兩道主菜的份量比想像中還要多,全部吃完還真是飽足感十足。


熱拿鐵咖啡。
附餐飲料我點的是熱拿鐵咖啡,咖啡一送上桌時有點被那一坨奶泡給嚇了一跳,嗯~還真是大喇喇的不修邊幅呢。拿鐵咖啡的味道其實還滿順口的,只是少了那麼點細緻的感覺,讓人有點小失望。


熱咖啡。
Cavalier的熱咖啡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味道倒是十分香濃順口,是我們喜歡的咖啡味,以附餐咖啡的品質來說的確頗具水準。


這次La Riche Cellier的初體驗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美好,無論是餐點本身或是用餐環境與氣氛都讓人覺得滿意。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也相當值得讚賞,除了服務過程相當流暢之外,態度更是熱忱有禮,為我們擺設餐具時還會細心地帶上手套,這樣精緻的服務確實讓我們驚艷。也讓我們才剛步出餐廳門口就決定把La Riche Cellier放入我們的美食口袋名單內,找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吃吃早餐或是喝個悠閒下午茶呢。


**++同場加映++**
就在我們結帳完準備離開之際,櫃檯人員送上了一包小點心,說是廠商贈送的小禮物。定眼一看這不就是「烘樂夫」的Macaron嗎?烘樂夫的Macaron一直是自己想找個機會去買來品嚐的小點心之一,這次意外得到這樣的小禮物還真是讓人興奮呢!


回家後迫不急待地打開來準備品嘗這傳說中迷人的好滋味。小禮物裡有三種不同口味的Macaron,分別是巧克力、檸檬和玫瑰。Macaron有著薄脆的外殼,內層卻相當濕軟綿密,口感十分特別。試吃的三種口味當中,每一種的表現都滿特別的,入口時都能感受到一股自然的香氣,只是偏甜的口感容易膩口,實在讓人無法多吃,下次應該搭配個咖啡或紅茶,我想應該會是個很不錯的午茶選擇。


*餐廳資訊*
【店名】:La Riche Cellier 瑞德餐飲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101號
【電話】:07-3482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