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的墨西哥料理一直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以前在美國念書時更有幾家墨西哥小館讓自己百吃不厭,每個月總要報到個兩、三次才覺得滿足。回到高雄後除了T.G.I.Fridays勉強吃得到墨西哥風味的餐點之外,這種熱情洋溢的墨西哥料理在熱情的港都似乎不算普遍。幾天前上網閒晃時剛好看到專賣墨西哥料理的「潘將軍墨西哥廚房」,於是二話不說決定趁著周末假日趕緊來試試味道。


潘將軍墨西哥廚房在新崛江也有家分店,因為擔心停車不易,我們還是選擇了位於至聖路上的本店。來到店裡,一樓的店面看起來略顯凌亂,和自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上了二樓,寬敞的用餐空間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感覺舒適極了。店內無論是牆飾或是擺設都有著濃濃的墨西哥風情,搭配著輕鬆的墨西哥音樂,彷彿讓人來到了開朗又熱情的南美洲。


店內的餐點種類豐富,價位十分平實,讓人看了真想全部點來嚐鮮一番。店內採自助服務的方式,不僅點餐自助,就連餐點也要自己端取,餐後也要幫忙把回收餐盤,可說是自助到了極點呢。第一次造訪的我們不知道餐點的份量,只簡單點了幾樣來品嘗。


番茄湯。
這裡的番茄湯賣相其實不怎麼吸引人,不過番茄和洋蔥的味道香濃,的確很有墨西哥風味。只是這樣重口味的番茄湯喝到最後會越喝越鹹,讓人只能淺嚐即止,還真不敢多喝。


墨西哥捲(Burritos)。
我們點的是8吋雙倍豬肉口味的墨西哥捲,樸質的外表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起眼,倒是沉甸甸的手感讓人小小驚訝了一下。切開後,看到剖面圖就被那厚實的肉餡給嚇了一跳,果真是真材實料呀!張開大嘴嚐上一口,我幾乎是邊吃邊激動地對著Cavalier說:「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這個用墨西哥特有香料烹調而成的肉醬幾乎和在美國吃到的一模一樣,過去的點滴回憶也跟著湧上心頭。天啊!這個墨西哥捲簡直好吃得讓人說不出話來。心滿意足地吃完一大捲,內心盡是滿滿的感動。我興奮地說著「下回一定還要點一大捲來吃個過癮!」。


墨西哥蔬菜炒飯。
炒飯其實是點給Angus來品嘗的,可是小娃兒似乎吃不慣用墨西哥香料和番茄熬煮而成的高湯所拌炒的炒飯,所以這盤炒飯也全進了大人的肚子裡。蔬菜炒飯有不少青椒和洋蔥,味道還不錯,不過大概是墨西哥捲的表現太讓人驚艷了,這道炒飯就顯得較為一般。


墨西哥起司煎餅(Quesadillas)。
墨西哥起司煎餅應該是我每次上墨西哥館子必點的菜色之一,店內的起司煎餅有許多口味可以任意選擇,我則是很沒創意的點了雞肉口味。這道起司煎餅份量不多,雞肉的部份煎烤得過熟,口感略嫌乾柴,不過搭配著香濃的起司和一旁的豆泥和莎莎醬味道還算不錯。這道煎餅意外得到Angus青睞,尤其是綿密的豆泥更是完全擄獲這小子的心哩!


炸薯條。
套餐附贈的炸薯條味道普通,並沒有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連原本指定要吃炸薯條的Angus似乎也不怎麼捧場。下回再訪應該不會再點這道點心吧!


墨西哥餅&莎莎醬。
原本滿心期待的是每回上墨西哥館都會免費送上一大盤的那種薄脆玉米餅,可是一拿到時才發現原來是一般麵粉炸成的脆餅。這個墨西哥餅炸得不夠乾爽,油味很重,口感和味道都讓我想起小時候吃過的菜脯餅,真的有點小失望呀。不過仔細翻閱菜單才發現,菜單上還有玉米餅可供選擇,也許下回要來試試看這裡的玉米餅看看是不是可以嚐得到讓人懷念的滋味。


潘將軍墨西哥廚房無論是餐點或用餐環境都很有墨西哥風情,雖然店內的自助式取餐,讓一次上齊的餐點擠在餐桌上少了點用餐的氣氛,不過衝著那美味的Burritos我應該還是會再度光臨的。這次因為是第一次嘗鮮沒有點太多東西來品嘗,下回再訪時,軟玉米皮的Tacos應該是我嘗鮮首選。

*餐廳資訊*
【店名】:潘將軍墨西哥廚房
【地址】:高市左營區至聖路302號
【電話】:07-556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