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早上整裝完畢後,一家三口就準備回台中吃年夜飯。開車來到台中,剛好是午餐時間,原本打算到網路上頗受好評的「皮耶小館」嚐鮮的,好不容易找到了路,店家卻已經開始放年假了。沒做足功課的我只好把決定權交給Cavalier,Cavalier左思右想只想到餐廳林立的美術園道。過年前的綠園道出乎意外地冷清,餐廳幾乎都放假去了,好不容易找到還在營業中的吉凡尼的花園,既然這樣那就進去試試看囉!


一走進吉凡尼的花園,映入眼簾的是個小巧精緻的花園區,這種庭園式的餐廳在台中地區好像特別普遍,天氣好的時候坐在花園裡用餐應該是件愜意又舒適的事情吧。


推門來到店裡,首先看到的是一個精緻的烘焙坊,烘培坊的生意很好,剛進門時還看到好多提著麵包籃等著結帳的客人。烘培坊再往裡走才是店內的用餐區。餐廳的裝潢與擺設很有歐式鄉村風格,天花板上的精美壁畫更增添了幾許藝術氣息,置身其中給人一種很輕鬆自在的感覺。


店內的餐點種類豐富,主要以法式料理和義式餐點為主,每一道看起來都十分美味,讓飢腸轆轆的我們看了更是胃口全開。初次造訪的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好多點嘗鮮的選擇。


餐酒。
我點的「香榭套餐」內容較為豐富,比起一般套餐還多了紅、白餐酒和開味前菜兩種。對酒向來不在行的我,只小嚐了一口便交給Cavalier解決,Cavalier對這杯白酒的評價還不錯,覺得挺順口好喝的。


番茄濃湯。
濃湯本來有兩種口味可供選擇,大概是生意太好了,送上桌時才被告知只剩下番茄濃湯一種。番茄濃湯一端上桌陣陣番茄香氣撲鼻,讓酷愛番茄的我更是等不及想要大口品嘗。這裡的番茄濃湯香濃味美,每一口都有著番茄特有的酸甜滋味,迷人的味道讓我們的味蕾獲得大大的滿足。


手工麵包。
這裡的手工餐前麵包味道相當不錯,每一塊都十分飽滿有彈性,鬆軟的口感和十足的奶香更是深得Cavalier的心。Cavalier吃完一整籃覺得意猶未盡,還請服務人員送來了第二籃好吃個痛快。


自製勃根地烤田螺。
香榭套餐的開胃前菜有兩種選擇,我則接受服務人員的建議選擇了店內自製的烤田螺。這裡的烤田螺有著濃濃的蒜香味,吃起來的口感十分清爽。只是烤田螺一入口還帶著些許的腥味,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


生菜沙拉。
這裡的生菜十分新鮮,搭配著清爽開胃的油醋醬汁,味道還算不錯。


磨菇蕃茄菲力麵。
Cavalier點的磨菇番茄菲力麵份量十足,菲力牛肉的肉質軟嫩,相當對Cavalier的味。至於番茄紅醬的味道我覺得稍微偏淡一些,口感沒那麼飽滿厚實,不過整體來說表現還算不錯。


炭烤香料雞胸配磨菇義大利麵。
我點的主菜看起來相當精緻豐盛,長型的盤子裡盛裝著磨菇義大利麵和一塊炭烤雞胸肉。雞胸肉肉質軟嫩,入口還有著淡淡的清香,搭配著特製的奶油醬汁更是別有一番滋味。磨菇義大利麵配料相當豐富,醬汁的部份也調製得很剛好,讓人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口。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是由客人到甜點櫃上選擇。我們分別點了藍莓奶酪和巧克力覆盆子塔。無論是哪一種我們都覺得味道偏甜,奶酪的部份更是讓甜味蓋住了一切,除了甜膩之外,完全嚐不到絲毫的奶香。巧克力覆盆子塔的巧克力味道香醇但是偏甜的口感也讓我們淺嘗即止,完全沒興趣吃完全部。這樣的甜點表現,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我們點了杯柳橙汁和焦糖拿鐵咖啡。柳橙汁清淡如水,很像是沖泡出來的感覺,Angus小喝一口就決定改喝白開水。至於熱焦糖拿鐵咖啡則因為服務人員的疏忽做成了椹果拿鐵,在將錯就錯之下被自動升級為大杯容量。這裡的拿鐵味道香濃,入口的感覺也十分順口,算是水準之上的附餐飲品。


吉凡尼的花園無論是服務與用餐環境都讓我們覺得十分滿意,餐點的部份撇開附餐甜點和飲料來說,整體來說都有水準之上的演出,尤其店內的手工麵包更是讓Cavalier讚不絕口,直嚷著應該多買一些回高雄吃個過癮。我這個台中媳婦對台中可說是完全陌生,或許透過吃吃喝喝來認識台中,順便建立起自己的台中美食地圖應該是個比較容易上手的好方法吧。


*餐廳資訊*
【店名】:吉凡尼的花園
【地址】:台中市五權七街58號
【電話】:04-23769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