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alier弟家裡的小公主在兩周前誕生了,一家三口在上個周末前往台中探視,順便來個台中兩天一夜之旅。開車來到台中差不多到了該吃中餐的時間,原本打算要到「穗科」吃手打烏龍麵的我們,來到了精誠路撥了通電話才得知店內已全數客滿,果真人算不如天算。印象中,位於精明七街上的「畢昂卡7街」好像還不錯,那就去嚐鮮看看吧!



停妥車後,步行來到了精明七街,幽靜的巷內讓原本有些急躁的心情跟著舒緩了下來,整個人頓時悠閒了起來,原來台中市區還有這麼清幽的地方呀。由獨棟式舊房舍改建而成的畢昂卡7街從外觀看起來就十分亮眼,玻璃屋的設計更讓人覺得明亮清爽。門口招牌上寫著「除了餐具和服務生,快意、幸福和餘歡,請隨意打包帶走」的字句,更讓人覺得新鮮有趣。這樣的餐廳果真是與眾不同。


畢昂卡7街有個設計精巧的戶外庭園區,造景相當特別也很有氣氛。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用餐應該是件挺愜意的事情。只是,造訪當日氣溫頗低,還是趕緊進入店內比較實在。


下午一點多鐘,店內幾乎沒有甚麼客人。推門進到店裡,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們,小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了服務人員前來招呼。這次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透明的玻璃屋內,這樣的浪漫滿屋真讓人心情舒暢,陽光從窗外灑進來,在寒流來襲的日子更讓人覺得舒服自在。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來給我們參考。這裡的菜單用著厚重的壓克力板製作而成,雖然不怎麼方便,卻是創意十足。店內的餐點相當豐富,除了有簡單的義大利麵套餐外,還有較為精緻的排餐,初次造訪的我們決定各點一種來嘗試看看。


濃湯。
濃湯的配料豐富,但味道偏淡,表現並不算出色。服務人員還特別盛了一碗給Angus品嘗,真的很貼心。


手工麵包。
餐前麵包強調手工製作,相當有嚼勁,搭配著羅勒奶油味道還不錯。只是麵包送上來時溫度就不太夠,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之處吧!


餐前果汁。
餐前果汁是用蘋果,鳳梨和檸檬一起打汁而成的,味道酸中帶甜還滿討喜的。


沙拉前菜。
這裡的沙拉前菜是採自助方式取用。小小的前菜沙拉吧種類並不多,約莫只有四種前菜可供選擇。生菜的部分可能是放置太久了,看起來不是太新鮮。倒是義式麵疙瘩的味道相當特別,頗受我們的喜愛。


副食。
Cavalier點的排餐還多了道副食。這次的副食是奶油培根鑲蕈菇,看起來小巧精緻。奶油培根和蕈菇都是Angus喜愛的食物,這樣的組合似乎很得小娃兒的歡心。


德式脆皮豬腳佐芥末醬($480)。
服務人員把一整隻豬腳端上桌,我和Cavaleir幾乎都看傻了眼,好久沒看到這樣帶骨的豬腳了呢!豬腳的外皮烤得香酥可口,肉質也十分鮮嫩,味道真的很不錯。搭配著酸菜和芥茉醬一起入口,果真相當美味。貪心的Cavalier則表示如果豬腳的外皮可以再酥脆一些,那就更完美了吧!


羅勒風味貽貝海瓜子海鮮麵($280)。
我點的海鮮麵配料相當豐富,份量也很足。只是羅勒醬的味道實在太過嗆辣,把海鮮的味道全部掩蓋掉,讓人完全嚐不出海鮮的鮮甜滋味。這樣的羅勒青醬麵實在不怎麼對味,任我們怎麼努力都還是沒辦法把整盤麵給吃完,實在有點可惜。


焦糖烤布蕾。
排餐附贈的甜點是焦糖烤布蕾。這裡的烤布蕾味道很淡,除了甜味嚐不到蛋奶的香氣,Angus小試一口就決定放棄。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點了熱咖啡和大吉嶺紅茶。熱咖啡是美式淡咖啡,味道並沒有太特別。大吉嶺紅茶味道也算是普通。


台中地區像畢昂卡7街這樣風格獨特的餐廳實在不少,特殊的設計與雅緻的氣氛讓用餐變成是一種美好的享受。畢昂卡7街的餐點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讓人有太多的驚喜。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算是親切有禮,但是細節的部份還是有待加強。如果有機會造訪台中,這樣特別的餐廳應該還是值得嚐鮮看看囉!


*餐廳資訊*
【店名】:畢昂卡7街
【地址】:台中市精誠七街12號
【電話】:04-23275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