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中之行,因為拜訪親友的行程頗多,真正能運用的時間並沒有想像中充裕。就在行程與時間的考量下,我們選擇了與J-Ping系出同門的「K2小蝸牛廚房」做為抵達台中當日的晚餐地點。打電話預約時,得知店家只開放晚間六點以前的時段供客人訂位,對行程不確定的我們來說實在有些不便。下午六點鐘肚子還很有飽足感的我們,決定取消訂位,等處理完其他事情再視狀況到現場候位。


位於華美街的K2小蝸牛廚房距離廣三SOGO很近,綠色的大招牌上面寫著「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晚上看來更是醒目。下午七點半鐘來到店內,店內還是呈現客滿的狀態。由於外頭氣溫實在很低,留下資料後便決定待在室內等候。等候區有個舒適的沙發和各種不同種類的雜誌與書籍可供打發時間,真的相當貼心。


在等候區等候座位的我們,還可以清楚看到主廚烹煮義大利麵的情形,開放式廚房看起來清爽乾淨,讓人對這間店有了更好的印象。Angus在等候的同時一點也沒閒著,早已經和同樣也在候位的小姊姊成了好朋友,一時之間童言童語聲不斷,也讓漫長的等待時間變得有趣許多。


約莫等了半個多鐘頭,我們和小姊姊家同時等到了座位。兩家子的座位又剛好相鄰,小朋友們自然又是開心地玩在一起,真是奇妙的緣分呀。店內的餐點價位平實,加價還可以升等為不同種類的套餐,是相當划算的選擇。這裡的義大利麵強調現點現做,黑板上還特別寫著「麵不等人,人等麵」,更讓人感受到老闆對義大利麵的堅持與用心。


拖鞋麵包。
這裡的拖鞋麵包外皮很韌卻一點也不老,吃起來相當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麵包口感。無論是單吃或是搭配著鮪魚醬和橄欖油味道都很特別。


南瓜濃湯。
這裡的南瓜湯湯頭還不錯,香甜的南瓜味道十分討喜,入口還吃得到已經熬煮軟爛的帶皮南瓜丁。原本以為這樣樸實的南瓜湯可能不太討Angus的歡心,沒想到小娃兒愛極了帶皮南瓜丁的味道,真是讓人訝異。


佛羅倫斯燉牛肚($80)。
單點的牛肚燉煮得軟嫩可口,與番茄酸甜的滋味融合在一起,味道真的很特別,也讓第一次嘗試這樣牛肚的我們大為讚賞。


波隆那古式肉醬與寬麵($230)。
這裡的寬麵煮得軟硬適中,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煮得最棒的義大利寬麵。寬麵上頭淋上了由牛肉搭配洋蔥,番茄等食材熬煮而成的波隆納肉醬,不僅香氣四溢,肉醬的口感也很厚實。不過因為事先沒有仔細拌勻,吃到最後麵條會變得不太夠味,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230)。
這裡的麵條煮得真的很棒,搭配著我們初嘗試的巴薩醋奶油醬汁更是讓人驚艷不已。巴薩醋濃烈的醋香氣,搭配著香醇的奶香味,味道強烈又特別,表現真是十足搶眼呀。麵條的部分吸收了滿滿的醬汁精華,每一口都有著巴薩醋奶油的香氣。鴨胸肉也燻得很棒,鴨胸肉軟嫩可口,讓整道義大利麵加分不少,我們邊吃邊點頭稱讚,真是對味到了極點呀!


提拉米蘇($120)。
菜單上寫著情人就點大份的來分享吧!於是我們就乖乖的點了大提拉米蘇來品嘗。只是大提拉米蘇還真是份量十足,讓已經很有飽足感的我們看了當場傻眼。這裡的提拉米蘇用料實在,味道也很棒,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咖啡香和酒香,是大人味十足的美味甜品。


這次的K2小蝸牛廚房初體驗我們都覺得經驗美好,店內的義大利麵不僅醬料美味,麵條的部分也絲毫不含糊,讓人一吃就對味。也因為這次美好的經驗,我們決定下回有機會北上台中探親時,除了小蝸牛之外,還要試試看J-Ping的義大利料理,看看能否有更讓人驚艷的美食體驗。這樣的台中美食之旅還真是讓人期待呀。

*餐廳資訊*
【店名】:K2小蝸牛廚房
【地址】: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電話】:04-23269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