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假日向來是我們家的親子日,這個週六除了要去高雄美術館欣賞普普風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展覽外,還答應Angus要帶他去沙坑玩沙和騎腳踏車。這樣滿檔的行程當然得先填飽肚子才行,上網搜尋了一番,找到了位於北高雄的Vivienne米比恩義式美食坊,那就去試試看吧!


Vivienne位於篤敬路上,對附近路況完全不熟悉的我們開著車繞呀繞的,才發覺原來篤敬路就在我們常去的漢神巨蛋附近。這條路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和忙碌的博愛路稍微區隔開了,小小一段充滿綠意盎然的景緻,也多了點悠閒靜謐的氣氛。


Vivienne的外觀看起來十分可愛,推門來到店裡,粉色系的裝潢充滿著夢幻與浪漫情懷,應該是年輕女生會喜歡的風格。而我這個大喇喇的歐巴桑置身其中倒是有點不太習慣。


我們進門時,一樓的座位已經全數客滿,服務人員便領著我們上二樓。二樓綠色系的裝潢和一樓的風格很不一樣,少了點夢幻倒多了點清爽舒服的感覺。


這裡的菜單就跟年輕小女生的記事本一般,小小一本看起來真是一整個可愛。店內的餐點以義大利麵、燉飯類為主,價位平實,加價$100元還可以升等為精緻的套餐。


沙拉。
這裡的沙拉份量不少,看起來也很精緻。生菜的部分十分新鮮,搭配的百香果沙拉醬也很清爽開胃。這樣的沙拉很合Angus的意,小娃兒一整盤全部吃光,當爸媽的我們只能分食一盤。


蔬菜濃湯。
這道濃湯稱得上是料多味美,每一口都有著濃濃的奶香味。這樣的濃湯我們都很喜歡,Angus一個人又喝完一整碗,真是不簡單。


黃金南瓜義大利麵($180)。
色彩繽紛亮眼的南瓜義大利麵裡有著新鮮的南瓜丁、洋蔥和蘆筍等蔬菜,滿滿一盤看起來十分誘人。麵條的部分煮得還不錯,南瓜醬汁的味道則稍微淡了一些,吃起來有點不太過癮。


義式香料雞肉筆管麵($160)。
義式香料雞肉筆管麵的醬汁調得很不錯,除了義式香料外,還加入了番茄、羅勒和辣椒,帶著微辣的口感吃起來十分開胃。彈牙的筆管麵吸飽了醬汁的精華,吃起來相當美味。


奶酪。
奶酪的份量不小,但是味道並不算特別。整體的口感還算綿密細緻,可是吃不太出來什麼奶香味。


提拉米蘇。
一開始還覺得怎麼這裡的提拉米蘇可以切得這麼工整,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的提拉米蘇一點也不像提拉米蘇。除了上頭有著薄薄一層的奶油起司之外,其他幾乎都是用海綿蛋糕代替。吃起來不但沒有香濃的起司味,就連咖啡香和酒香也沒有,真讓人覺得失望呢。


可爾必思。
這裡的飲料似乎是以份量取勝,超大一杯看得很過癮,只是味道清淡,看還應該是水加太多了。


可可奶茶。
可可奶茶除了可可味之外,奶茶的味道其實很淡,其實如果飲料不要給得這麼大杯,水不要加那麼多,整杯飲料的味道和質感都會跟著提升不少。


整體來說Vivienne的服務和用餐環境都很不錯,餐點的部份除了甜點和飲料讓我們覺得空虛之外,其他的部分倒是表現得中規中矩。這樣可愛的小店不僅價位平實,而且還不另收一成服務費,真是讓人覺得意外與驚喜。以後來到漢神巨蛋逛街,又多了一個用餐的新選擇了。


*餐廳資訊*
【店名】:Vivienne 米比恩義式美食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篤敬路65號
【電話】:07-5539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