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熱鬧又精采的查爾斯廚房新菜試菜活動後,緊接著登場的是查爾斯廚房的姐妹店-拉芬朵的試菜會。拉芬朵主推法式牛奶鍋,不僅在裝潢風格上和查爾斯廚房截然不同,就連餐點上也做了很明顯的區隔。


這次的試菜會比起上次顯得迷你許多,只有Mana小倆口和我們一家三口。儘管少了上次聚餐的熱鬧氣氛,卻多了點細細品嚐美食的悠閒與樂趣,這樣的感覺也很不錯。拉芬朵的裝潢風格清爽明亮,讓人很有用餐的好心情。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份精美的試菜菜單給我們參考,並針對每一道餐點的特色與食材做詳盡的介紹,表現得十分稱職。小小研究了一會兒,我們決定點個開胃菜和牛奶鍋做為這次試菜的項目。


開胃菜-楓糖冰淇淋麵包盒($90)。
店內提供的開胃菜種類繁多,每一道都特色獨具,還真讓人難以抉擇。這道冰淇淋麵包盒光是聽著服務人員的描述就讓人垂涎欲滴,讓人忍不住想點來品嘗。一送上桌果真讓我們驚艷萬分,挖空的白吐司烤得金黃香酥,裡面盛裝了兩球美味冰淇淋和新鮮水果,最後再淋上香氣十足的楓糖漿,除了創意十足外,視覺上更是一大享受,真的很特別。


這道造型特殊的冰淇淋盒份量真的不小,香酥的吐司單吃就很美味,而兩球冰淇淋在融化之後更成了風味絕佳的吐司沾醬,冰涼的口感與香甜的滋味相當討喜。這道精緻的開胃菜表現十足亮眼,真的很值得一試。


開胃菜-頂級牛小排捲($120)。
這道牛小排捲盤飾同樣精緻,牛小排捲淋上了新鮮的芒果醬看起來更是清爽開胃。牛小排的肉質鮮美,帶點特有的嚼勁,搭配著生菜一起入口,整體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和冰淇淋盒比較起來就顯得沒那麼亮眼。


開胃菜-南洋風味燙梅花豬肉配新鮮蔬菜($90)。
這道開胃菜是兩位主廚強烈推薦我們嘗試的新菜色,看來應該是主廚相當滿意的一道料理才是。梅花豬肉用酸中帶辣的泰式醬料與香濃椰奶做調味,每一口都讓人感受到熱情洋溢的南洋風情。


梅花豬肉的肉質相當鮮嫩,香濃的味道,單吃就讓愛吃重口味料理的我們讚不絕口。搭配著新鮮蔬菜一起入口,口感則變得更加清爽,炎炎夏日吃來更是對味。


蕃茄牛奶鍋($280)。
色澤金黃的蕃茄牛奶鍋才一上桌,就讓人聞到濃郁的番茄香,酸甜的氣味更讓愛吃蕃茄的我聞了口水直流。採用林鳳營鮮奶、新鮮番茄和高湯調配而成的番茄牛奶鍋味道香濃,卻一點也不膩口。這樣特別的牛奶湯無論是搭配蔬菜或肉類都十分對味,滿足地喝下一大碗的番茄牛奶湯更是讓人因為補充了滿滿的茄紅素而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呢。


黑牛奶鍋($300)。
Cavalier在上次參加查爾斯廚房的試菜活動時,便從子浩主廚口中得知拉芬朵的招牌法式牛奶鍋就是這個賣相不怎麼好看的"黑牛奶"。既然有主廚的掛保證,那當然是大膽點來嘗試看看囉。黑牛奶一上桌服務人員還打趣著說:「很像泥漿鍋吧!」,這個形容還真是貼切呀。


這個灰抹抹的黑牛奶其實是用墨魚汁和林鳳營鮮奶以及高湯調製而成,儘管賣相不佳,不過湯頭卻十分甘甜順口,而且越煮越香,每一口都有著海鮮鮮甜的好滋味,讓第一次嘗試的我們讚不絕口。這樣的黑牛奶湯,Angus這個小娃兒也在大膽嘗試後就愛不釋口,我們一家三口幾乎喝掉了大半鍋,真是捧場到底呀。


菜盤。
菜盤裡除了有新鮮蔬菜、蛤蠣、豆腐和菇類食材外,還搭配有丸餃類的火鍋料,比起一般火鍋店的基本菜盤還要豐富精緻些。由於肉類的蛋白質會影響湯頭的味道,因此服務人員貼心建議著先把菜盤的東西放入鍋裡熬煮,最後再將肉片放入鍋中輕涮幾下,好維持湯頭的美好滋味。


副食餐盤。
火鍋附贈的副食有寬粉和白飯兩種選擇,為了嘗鮮我們依照慣例各點一份來品嘗。每一份副食餐盤內還提供有麵包和沾醬供我們使用。香酥的麵包沾著牛奶湯一起享用,還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牛肉盤。
牛肉片的擺盤相當精緻,儘管份量不多,肉質卻相當不錯。只要在鍋裡輕涮個幾下就可以享用,鮮嫩的口感真的很美味。


豬肉盤。
豬肉片的份量同樣不多,不過品質比起一般火鍋店還要好上許多。無論下哪一鍋味道都很鮮美出色呢。


雪霜。
品嚐完讓人回味無窮的牛奶鍋後,服務人員最後送上了讓我們清口用的雪霜。用檸檬雪碧做成的雪霜冰冰涼涼的還清爽的,雖然口感和雪霜稍有不同,不過炎炎夏日吃起來還是覺得對味。


這次感謝拉芬朵兩位年輕主廚的招待讓我們對法式牛奶鍋有了全新的體驗。拉芬朵的法式牛奶鍋味道獨特,無論是番茄牛奶湯或是黑牛奶湯都讓我們驚喜連連。經過這次美好的試菜經驗後,我們對位於新崛江商圈的這兩間特色餐廳有了深刻的好印象,下回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細細品嘗主廚用心烹調的美味料理。



*餐廳資訊*
【店名】:拉芬朵 法式牛奶鍋
【地址】:高雄市文橫二路143巷24號
【電話】:07-2727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