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實在不穩定,週休假日還下起大雨來,讓原本想去達文郡用餐的我們著實猶豫了一下,是不是該改變主意到百貨公司簡單覓食就好。還好正當我們準備出門時,原本滂沱的大雨居然說停就停,既然這樣那就依照計畫到達文郡用餐去吧!


驅車來到了達文郡門口,還是先打電話確認一下有沒有座位再停車比較保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雨的影響,這個熱門時段居然還有空位可以給向來喜歡臨時起意的我們,看來今天的確是個吃義大利麵的好天!就定位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了一壺Angus最愛的冰紅茶,大大喝上一口,真是舒服暢快!


幾個月不見,達文郡的午餐菜單好像又做了點小改版。午餐所推出的義大利麵口味不算少,只是多數我們都已經品嘗過了,考慮了許久居然還拿不定主意。唉呀!到"灶腳"吃飯哪有這麼猶豫不決的呀。就在等候餐點上桌的同時,服務人員則請我們欣賞一下店內新版的10周年紀念餐桌墊。一直以來就對老闆的藝文素養深表佩服,這下一口氣欣賞到十年來的作品集錦更是讓人沒有藝術氣息的我們讚賞不已。


蘑菇巧達濃湯。
午餐時段只要點義大利麵,就免費附贈濃湯或麵包。如果兩者都想品嘗,也只要加價30元即可。今天的蘑菇濃湯味道還不錯,湯頭清爽,口感也很札實。


附醬義式麵包。
這次麵包的醬料又回復到最原始的蝦醬和蒜味兩種。濃郁的蝦醬深得Angus的心,這小子居然把蝦醬吃光徒留光禿禿的麵包給我們。蒜醬則帶點嗆辣味,味道還滿香的,只是比較起來達文郡的蝦醬還是更得我心一些。


達文郡炸肉餅($50)。
每回必點的炸肉餅外皮的色澤稍微淡了些,似乎沒有之前的金黃亮眼。還好口感依舊酥脆爽口,飽滿的內餡更是香甜多汁,果真是美味依舊。只是這樣一份兩塊的炸肉餅隨著Angus年齡的增長,我們分食到的份量也越來越少,現在大概只能吃到一小口解解饞吧!


奶油青醬蛤蠣義大利麵($180)。
為了愛吃蛤蠣的Angus,鮮少主動點青醬義大利麵的Cavalier居然二話不說點了菜單上唯一一道青醬口味的蛤蠣義大利麵,果真是愛子心切。這盤義大利麵份量驚人,不僅麵條給得大方,就連蛤蠣也多得讓人覺得驚喜。奶油青醬的表現一如往常的讓人覺得滿意,不僅香氣十足,口感更是札實順口,真的很讚呢!

>


達文郡奶油豚肉肉醬義大利麵($200)。
原本還好奇的猜想著奶油和肉醬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時,才發現端上桌的其實是盤我們再熟悉也不過的蕃茄紅醬義大利麵。這盤肉醬義大利麵配料實在豐富,讓人邊吃邊呼過癮。醬汁的部分依舊是達文郡的強項,這次的蕃茄紅醬表現更是搶眼,不等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要來點麵包沾著麵醬一起吃,我們早已經把整盤醬汁給吃得一點也不留。


到達文郡用餐的次數已經多到自己都快數不清了,每次不想費心思想著要上哪用餐時,達文郡幾乎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最佳選擇。無論是依照時令推陳出新的季節性料理或是固定的幾道經典菜色,每次的造訪總會讓我們的味蕾獲得極大的滿足。對這樣一家有想法的小店來說,10週年是個不容易也是值得慶賀的數字,我想也唯有對料理充滿熱忱,不斷創新與研發才能在競爭這麼激烈的餐飲界中繼續生存下去吧!


*餐廳資訊*
【店名】:達文郡義大利麵食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電話】:07-2269636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