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波隆那」這間餐廳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可是每次經過總因為店家老舊的招牌而讓人疑惑著是否已經歇業,因為外觀而有這樣揣想還真是不好意思呀!前兩個星期再度經過,突然發現斗大的招牌好像換了新裝,看來應該還持續經營著才是。因為好奇,決定趁著週末的外食日來個美食初體驗。


位於大同一路和中山路口的波隆那看起來真的不怎麼起眼。周六中午推門來到店裡,店內卻滿是用餐的客人,而且幾乎都是攜家帶眷的熟客居多,小店的實力果真不能小看呀。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整體的氣氛卻很溫馨。老闆個性爽朗感覺就像鄰家的阿伯一般,一下子還真難把他和義大利麵料理聯想在一起呢!


店內的菜單應該是用印表機列印自製而成的,看起來有點陽春,不過倒很有小餐館的感覺。店內的餐點主要以義大利麵、燉飯和焗烤為主,價位平實,而且只要點任一主餐就附贈濃湯和冰紅茶,感覺真的很划算。


南瓜濃湯。
每逢週六店內會供應南瓜濃湯,這裡的南瓜濃湯口感滑順,味道香甜。這樣的濃湯很得Angus這個小娃兒的心,一大碗幾乎喝得精光,讓我們一度想花錢再續一碗呢!


紅茶。
附贈的紅茶味道還不錯,當然也可以加價續杯。不過大概是快到了中午店家休息的時間,老闆很阿莎力的免費為我們各續了一杯,真是不好意思呀!


奶油青醬嫩雞斜管麵。
青醬斜管麵一上桌,濃郁的青醬味立刻撲鼻而來,讓人真想大大吃上一口。這裡的青醬調製得很不錯,味道香濃也很順口。所附贈的麵包烤得很脆,只是口感稍微乾了一些。雞肉的份量不少,醃製得十分入味,肉質也很軟嫩可口,搭配著帶著嚼勁的斜管麵,整體的表現讓我們小小驚喜了一下。不過真要比較的話,我還是喜歡達文郡的奶油青醬義大利麵多一些。


泰式酸辣肉醬義大利麵。
這道泰式酸辣肉醬義大利麵是店內剛推出的新菜色,看起來十分清爽,應該很適合炎炎夏日來品嚐。老闆親切地提醒著我們先把檸檬擠汁後,再攪拌均勻味道會更特別一些。


認真地把檸檬擠汁並攪拌均勻後,趕緊大大吃上一口,味道的確很泰式,酸中帶辣的口感更是開胃無比。原本還對我點的青醬斜管麵頗有好感的Cavalier,當下改變心意,決定還是大口品嚐這泰國味十足的義大利麵比較過癮。


「波隆那」是間很溫馨的小店,老闆爽朗的個性也讓人覺得親切自在。這次點的兩道義大利麵都很合我們的口味,下回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試試看店內其他的餐點。只是這樣的小店並不接受訂位,想要用餐可得要趁早前往。


*餐廳資訊*
【店名】:波隆那 義大利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54號
【電話】:07-2155933
【公休日】:每週一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