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上午帶著Angus到北高雄玩黏土,下課後這小子又嚷著想吃義大利麵。突然想起達文郡的姊妹店-散文廚房就在不遠處,應該也是個適合我們大啖義大利麵的好去處,臨時起意的我們就去試試運氣吧!


推門來到店裡,詢問了服務人員空位的狀況,幸運的我們居然僅僅數秒之差,順利拿到了店內最後的四人座位,這天果真是適合吃義大利麵的好日子呀!就定位後,服務人員送上了讓人熟悉的大壺冰紅茶和菜單。散文廚房中午只賣義大利麵,那就來兩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來解解饞吧!


濃湯。
這次的湯是高麗菜濃湯,味道還不錯,只是高麗菜沙沙的口感比較沒那麼討喜一些。


麵包。
麵包同樣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這次我們選擇的是稱得上店內招牌的蝦醬口味。香濃的蝦醬搭配上口感特別的佛卡夏,Angus這小子幾乎是獨享了這一整塊的美味。


炸肉餅沙拉。
這道前菜是Angus這小子的指定菜色。除了有讓人熟悉的達文郡炸肉餅外,還有新鮮生菜沙拉做搭配,視覺效果相當不錯。炸肉餅美味依舊,搭配著生菜一起吃,口感更加清淡爽口。


阿瑪托利亞納鹹豬肉義大利麵。
這款義大利麵今年初在達文郡曾經嘗試過,因為難忘它獨特又濃郁的味道,決定再度點來品嘗。餐點送上桌時,主廚還特別加了一整根的紫蘆筍要我們試試味道。這根特別的紫蘆筍來自嘉義,煮熟後會變成神奇的翠綠色,紫蘆筍的口感柔嫩,搭配上帶著微辣口感的濃郁紅醬醬汁,味道真的很特別。


托斯卡尼雞腿肉白花椰菜寬麵。
這道義大利麵配料相當豐富,用特殊香料醃製過的雞腿肉口感鮮嫩,吃起來的味道更是迷人,讓人讚不絕口。寬麵條加入了風味獨特的鯷魚和橄欖油一起拌炒,雖然沒有紅醬義大利麵的重口味,吃起來卻是香氣十足,搭配上鮮甜的白花椰菜和野菇,讓人的味蕾獲得大大的滿足呀!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我們點的是冰釀梅露和熱塑身茶。兩者的味道普通,就一般附餐飲料的水準囉!


兩次造訪散文廚房的經驗都相當不錯,義大利麵的口味和達文郡極為類似,也因為這樣相當合我們一家三口的意。據服務人員表示散文廚房從六月份開始,會常態性的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推出名為"主廚的散文餐桌"的餐會,餐點的設計看起來相當完整,還提供了白酒和紅酒供客人單點品嘗,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嘗試。雖然非假日的晚上並不怎麼適合我們外出用餐,不過找個時間還是想去體驗看看。



*餐廳資訊*
【店名】:散文廚房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電話】:07-557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