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海生館之前,我們總會先到恆春鎮上隨意找點東西吃。恆春鎮上的特色小館還不少,上回的快樂鳥地方就讓我們印象深刻。這次我們的目標是位於恆南路的巷子廚坊。老實說恆春的路真的不好找,我們在恆南路上鬼打牆了好幾回,就是找不到餐廳的蹤影。最後居然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找到了相當隱密的巷子廚坊。


位於恆南路巷子底的巷子廚坊,外觀看起來樸實自然,充滿巧思的擺設更是洋溢著濃濃的南洋風情。來到這樣的好地方,在室內用餐實在可惜,當然是要坐在戶外區,享受著屬於熱情南島的清新氣息囉。


大白天隔壁的小pub還沒開始營業,老闆出借給駐唱的樂團練唱。我們就這麼吹著微風,吃著美食,聽著充滿臨場感和震撼力的樂團演唱。如果這時候還能有一杯沁涼的啤酒相伴,那就真的是太享受了呀。巷子廚坊的菜單還滿豐富的,靦腆的老闆也是店裡的主廚,當時連同我們有兩組客人同時進入,就已經快把老闆給忙壞了。


紫高麗洋蔥湯。
雖然灰灰濁濁的色澤不太討喜,不過紫高麗和洋蔥可都是營養滿點的食物。Angus好愛這碗湯,甘甜順口的滋味,喝到一滴都不留呀。


夏多利雞肉義大利麵。
這款奶油白醬的義大利麵份量很夠,白醬的味道香濃,口感卻很清爽,讓人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膩口。吸飽醬汁精華的麵條口感Q彈,味道也不錯,算是表現得中規中矩的一道料理。


泡菜雞肉炒飯。
兩桌客人同時進場,的確會讓老闆分身乏術,我們義大利麵都吃完了,泡菜雞肉炒飯好像還在熱鍋上翻炒哩。反正我們不趕時間,那就慢慢等待吧。泡菜雞肉炒飯除了有鮮嫩的雞肉外,帶點些許辣度的泡菜也相當有特色,吃起來開胃極了。大概因為白飯是臨時外出採買的關係,口感稍微濕潤了些,不過也算是瑕不掩瑜啦。


主廚沙拉。
最後送上來的是主廚沙拉,這樣的出菜順序讓Angus小小疑惑了一下,怎麼吃完主菜才吃沙拉呀?出來玩樂,隨興就好,當然也就別太拘泥於型式囉。這道主廚沙拉是由多種口味的新鮮生菜和微煎過的美味臘腸組合而成的,豪邁的擺盤,加上幾乎快滿出來了超級大份量,讓我們邊吃邊嚷著真的是太超值了呀。


甜點。
焦糖布丁有著香濃的雞蛋香,口感滑嫩順口,好吃喔。


巷子廚坊是間很有特色的小店,店內利用漂流木和衝浪板作妝點,給人一種屬於大海的清新感受。在都市生活久了,偶爾來這裡放空一下,真的愜意又自在呀。巷子廚坊的氣氛輕鬆,餐點的味道也還不錯,有機會走一趟恆春或墾丁不妨進來一試喔。



*餐廳資訊*
【店名】:巷子廚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64巷29號
【電話】:08-8899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