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社的千樺花園,除了享受山上清新的空氣和欣賞如詩的美麗花園之外,另一個重點則是品嘗餐廳所提供的法式料理。千樺花園內的庭園餐廳獲得「紫風車安全食材」五顆星的等級,除了選用歐洲進口食材外,更結合當地新鮮安全的食材,光是對食材的堅持,就讓人對接下來的餐點充滿期待。



走進玻璃屋餐廳,挑高的空間設計與原木的裝潢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讓冬天的陽光自然灑落,用餐的同時,還有迷人的花園景緻相伴,讓人有置身歐洲鄉村的美麗錯覺。






餐廳提供了法式套餐和經典簡餐等選擇,選擇性並不算太多,價位也稍微偏高。不過,難得能在嶄新一年的開始來到新社遊玩賞景,就當做是犒賞自己一整年的辛勞吧。這次我們分別點了兩份不同的法式經典套餐和一份經典簡餐,準備好好體驗一番。



千樺農場鮮蔬沙拉佐凱撒醬。
採用餐廳自家農場所栽種的新鮮蔬菜,吃起來格外清甜爽口。搭配上味道香濃,口感卻很溫和的凱撒醬,真的十足開胃。





鮮蔬沙拉。
Angus點的經典簡餐除了主菜,還附有一盤鮮蔬沙拉。沙拉裡有著種類多樣的新鮮生菜,清爽的口感讓向來愛吃生菜的Angus吃得好滿足。




手工釀造水果醋。
水果醋並沒有太多的醋味,感覺其實有點像在喝果汁,十分順口好喝。



餐前麵包。
充滿嚼勁與彈性的法式麵包口感很棒,吃進嘴裡滿是淡雅的麥香味,真的很好吃。




蝦夷蔥雞肉栗子巧達濃湯。
巧達濃湯的配料相當豐富,湯頭還帶著栗子的香甜滋味,真的很讓人喜歡。




新鮮白木耳芝麻菜牛肝菌雞肉清湯。
新鮮的白木耳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吃起來十分爽口。雞肉清湯的湯頭清甜可口,搭配上帶著淡淡香氣的芝麻菜和牛肝菌等食材,每一口都讓人覺得驚喜。



番茄蔬菜湯。
Angus的簡餐附的是番茄蔬菜湯。熬煮軟爛入味的番茄蔬菜帶著些微的酸甜滋味,還滿適合小朋友品嘗的。



皮耶蒙熱水澡拼盤。
這道前菜有著很特別的菜名。服務人員先送上了用小碟盛裝著的肉片和小胡蘿蔔等蔬菜,接著端上了加熱保溫中的特製沾醬,要我們沾著熱熱的醬汁一起品嘗。醬料是以鯷魚、橄欖油和蒜泥等做成的,味道香濃,還帶著鯷魚的鹹香味,是道特別的前菜料理。






焗烤新鮮香草格魯耶爾小里肌番茄盅襯蒜泥鯷魚醬。
精緻的番茄盅裡放入了小鮮嫩的里肌肉,入口帶著淡淡的起司香。個人覺得特色有餘,味道倒沒有想像中出色。




雪波。
中場休息時間,來點口感清爽的雪波清清味蕾,接下來重頭戲要登場囉。



慢炆佛羅倫斯香料噶馬蘭黑豬豬頰肉佐羅勒青醬小洋芋。
豬頰肉燉煮得軟嫩多汁,每一口都十分入味。茄汁風味的醬汁,味道香濃,雖然談不上特別,不過卻完全對極了Angus的味。配菜之一的小洋芋口感鬆軟,味道香甜,讓人愛不釋口。





爐烤脆皮豬腳佐阿爾薩斯酸白菜及第戎芥菜。
這裡的烤豬腳不僅看起來可口,味道也比想像中還要出色許多。烤豬腳的外皮香脆,肉質細嫩,就連QQ的膠質層也都完整保留下來。搭配上滋味迷人的酸白菜,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一旁的綠色第戎芥菜據說營養價值頗高,味道獨特鮮明,感覺還滿適合搭配肉類食物一起品嘗。





嫩煎北海道帆立貝猴頭菇燉飯佐陳年香醋汁。
份量精緻的燉飯,食材的選用與搭配可是一點也不含糊。無論是肥美甘甜的北海道帆立貝還是在地新鮮現採的猴頭菇都讓人讚不絕口。吸飽湯汁精華的燉飯味道香濃,口感黏稠,搭配上陳年的巴沙米可醋,美味的程度讓已經吃完自己那份主菜的Angus又忍不住跟我分食了大半份,真的很值得推薦喔。





白蘭地風味瑞士熔岩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才剛上桌,巧克力熔岩就已經開始緩緩流出了。香濃的熱巧克力,帶著迷人的白蘭地酒香,讓人忍不住多嚐了幾口,感覺上是比較屬於大人味的一道甜點。




季節水果法式薄餅佐柚香奶油醬。
鬆軟的法式薄餅,滋味酸甜,搭配上柚香奶油醬,口感更顯清爽,感覺上是女生會喜歡的一道法式甜點。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有咖啡和紅茶兩種選擇。這裡的紅茶選用是TWINGS的品牌,一直很喜歡TWINGS的伯爵茶,淡淡的佛手柑香氣,喝起來相當順口。冰紅茶的味道淡雅,也還滿好喝的。




在風景迷人的千樺花園餐廳,我們細細品嘗了美味的法式料理,悠閒地度過了美好又幸福的午后時光。這次的初體驗經驗著實美好,帶著感動與滿足,我們相約下次還要再相見。




*餐廳資訊*
【店名】:千樺花園法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61號
【電話】:04-25821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