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中午結束了在兒美館的兒童節闖關活動後,下午在兒美館中庭還有一場兒童劇等著我們去欣賞。既然不能跑遠,那當然是就近在美術館附近用餐囉。美術館這一帶餐廳越開越多,有好多都沒有嘗試過,這回就先試試看位於美術東六街上的MATTONI Deli Cafe 馬多尼生活餐坊好了。




推門來到馬多尼的店裡,入口處就有個精緻的生活雜貨專區,從餐具、鍋具、餐桌食材等都一應具全,讓人看了愛不釋手。現場還陳列了許多藝術品,讓整個空間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



這裡的用餐區有著時尚簡約的夜店風格,挑高的空間,搭配上昏暗的燈光,給人一種很慵懶自在的感覺。寬敞的吧檯區看起來好專業,讓人很想點杯特製調酒,放鬆一下。我想這樣店應該是越夜越美麗吧。




店內的午間菜單有套餐也有單點。單點的價格偏高,還是套餐划算。因為天氣熱,沒什麼胃口,兩大一小的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和單點一份義大利麵來分享。



生菜沙拉+濃湯。
一整套一起端上桌,看起來好豐盛喔。沙拉是選自台灣在地農場栽培的新鮮生菜和菇類食材,每一口都十分爽口,搭配上帶點微酸的陳年酒醋醬汁,真的很開胃。





一旁的南瓜濃湯味道清淡,口感沒有想像中的滑順。不過愛喝南瓜濃湯的Angus還是一整碗喝光光。



本日主廚推薦主菜。
這道油封鴨並沒有在單點的菜單裡,油封鴨我試吃了幾口覺得還不錯吃,不過Cavalier則覺得有些部位稍微乾柴了些。配菜的部分味道普通,整體來說倒是沒有預期中的美味。



本日主廚推薦義大利麵。
我的主廚推薦義大利麵是很常見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肥美的蛤蜊給得相當大方,如果喜歡吃蛤蜊的話,應該會吃得很過癮。不過,可能是辛香料比例的關係,我覺得整盤麵吃起來都帶點苦澀味,老實說並不怎麼合我們的意。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
這道單點的義大利麵是為Angus點的。肉醬的味道很淡,一點香氣也沒有,醬汁也不夠滑潤順口。Angus試著將麵條與醬汁拌勻,可惜嘗起來還是沒什麼味道。原本以為點這道麵應該是最安全保險的選擇,沒想到向來對義大利麵來者不拒的Angus也不捧場啊。




飲料。
馬多尼的午間套餐並不包含飲料或甜點,不過可以加價選購就是了。我們分別點了熱拿鐵咖啡和冰的梅果茶。熱拿鐵咖啡有著美美的拉花,綿密的奶泡搭配上香醇的咖啡,喝起來極為順口。冰的梅果汁帶點微酸的口感,讓人覺得沁涼舒暢。




馬多尼的用餐氣氛相當悠閒輕鬆,來到這裡讓人可以很自然地放鬆心情,自在用餐。可惜餐點的表現並不出色,以店裡的價位總覺得應該要有更精彩的表現才是。對我來說,馬多尼應該是氣氛營造重於餐食美味的餐廳。如果哪天想要找個慵懶的角落與三五好友聚會聊天,馬多尼或許會是我的選擇之一吧。




*餐廳資訊*
【店名】:MATTONI Deli Cafe 馬多尼生活餐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246號
【電話】:07-5226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