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和大哥一家子約好卻已經延宕多時的屏東「大富」日本料理行總算是在上週日成行了。上回去「大富」是在大年初一的晚上,還記得當時老闆隨口問著挺個大肚子的我何時去生產時,我笑說:「還有三個多星期呢!」,老闆還一臉驚訝的對我說:「哇!肚子這麼大,我還以為你這一兩天就要生了呢!」。呵呵!沒想到這一說還真被老闆說中了,隔天也就是大年初二,我就到醫院報到去了。

言歸正傳,「大富」是間不算大的日本料理店,當初是經由哥哥的介紹知道的,由於食材新鮮,口味獨特,就這樣一試成主顧,我和Cavalier跟著哥哥和大嫂去了好幾次。儘管店內沒有高級的裝潢,料理也沒有精緻的擺盤,但是三不五時總還是會想念老闆的手藝。老闆是個很古意又親切的大哥,由於對於食材新鮮度的講究與品質堅持,讓他在屏東地區小有名氣,上回去的時候還遇見S.H.E.中的Ella,據老闆表示Ella每次回屏東總是不忘光顧這家小店呢!

這次我們依舊是坐在吧檯的位置,喜歡坐吧檯的原因是因為透過和老闆的互動可以更加了解食材的料理方法與特殊之處,那種隨性又輕鬆的感覺也讓吃飯成為一種享受。我們依慣例簡單點了幾道熟食,生食的部分就任由老闆依照當天的食材幫我們準備,然後就坐著期待著每次上菜時的驚喜與感動。



今天老闆送上的第一道是「深海石斑」

,搭配著檸檬片送入口中,那種酸甜及鮮美的口感,真是人間美味。第一道就推出這麼鮮甜的食材,讓人對於接下來的料理更是期待萬分。第二道送出的是前陣子因為罐頭事件吵得沸沸揚揚的「蠑螺」,老闆大哥表示由於食材本身新鮮,簡單用熱水川燙後,除去外表黏膩的部份後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這「蠑螺」的口感極Q,吃起來的感覺十分爽口。由於這個時節正是貝類的盛產季,所以貝類的品質相當好,老闆也一連上了好幾道貝類料理。第三道老闆送出的是「北寄貝」,「北寄貝」的口感相當順滑鮮甜,在口中的滋味十分清爽,一點負擔也沒有。第四道則是「生干貝」,這道可說是人間極品,個人愛極了「生干貝」那種脆脆的口感,冰涼的干貝送入口中,那種沁涼的滋味在炎熱的夏天吃來,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一連上了幾道貝類料理後,接著換上了「皇帝魚握壽司」,老闆選用的好像是皇帝魚背脊上的某一塊肉(個人才疏學淺,對於魚類實在沒有研究,我猜老闆說的應該是這個意思吧),先用瓦斯槍把表皮先用火稍微烤過,然後搭配醋飯做成握壽司。這道「皇帝魚握壽司」的確是道特殊的佳餚,皇帝魚的鮮甜與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上老闆所調配比例完美的醋飯,可說是超完美的結合,那種獨特的口感還真是令人回味再三。緊接著,老闆又推出了「青魽」生魚片,這「青魽」的口感還是一樣入口即化,鮮美的滋味還能一直停留在嘴中,總之,又是一道美味的好料理。



就在我們品嚐老闆為我們準備的生食時,熟食的部份也依序上桌,「松板豬肉串」

是哥哥每回必點之作,所謂的松板豬肉就是一般俗稱的「玻璃肉」,由於肉質本身十分鮮嫩,搭配上獨特的醬汁,果真是簡單的好味道。這時老闆繼續推出「安康魚肝握壽司」讓我們享用,份量不算少的「安康魚肝」口感十分滑爛,不過那種入口即化的滑爛感不太合我的味,自己還是比較習慣有一次老闆所製作安康魚肝搭配醃漬小黃瓜的那道料理,感覺順口與清爽許多。接下來,我們還品嚐了「黑鮪魚握壽司」,老闆先用瓦斯槍在黑鮪魚的表面火烤過,烤過的黑鮪魚晶瑩剔透,光是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而黑鮪魚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比例完美的醋飯,又是一道令人驚艷的料理。

品嚐至此,老闆詢問我們是否有特別想要吃的東西,我和大嫂不約而同地表示想再度品嚐店內的獨家料理「海帶頭壽司」。這道料理是當初我和大嫂因為懷孕不能吃生魚片,老闆特地為我們準備的,當時的我們初次品嚐就讓這特別的食材所吸引,儘管生產完的我們對於生食已經解禁了,但是我還是很懷念這道老闆為我們貼心準備的料理。「海帶頭壽司」是一種無米飯壽司,米飯的部份全部用透明的海帶頭替代,香酥的海苔裡包裹著脆脆的海帶頭、沙拉與蘆筍,送入口中的感覺相當爽口,又是一道相當適合夏季的清爽無負擔料理。



最後,哥哥依慣例點了「海膽軍艦壽司」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海膽,之前聽哥哥和Cavalier嚐過後表示那種苦甘的滋味十分特別,入口後一股獨特的香氣還會停留在口中讓人回味無窮。不過,大概是自己的心理建設還沒有完全作好,還是覺得稍微有點苦味,Cavalier笑我太過敏感,不過這道料理對我而言還是嘗過就好囉!至於熟食的部份,我和Cavalier還點了「炒烏龍麵」這道超級平價料理,儘管擺盤不那麼講究,不過老闆可是採用Q勁十足的讚岐烏龍麵搭配豐富的配料而完成的,絕對可稱得上是一道大碗滿乾,誠意十足的好滋味呢!



好味道品嚐至此,也該告一段落了,每次到「大富」吃飯就有一種到朋友家作客的親切感,常常一聊天就忘了店裡的休息時間,總是當最後一組離開店裡的客人。老闆大哥料理完畢後,還開了啤酒跟哥哥和Cavalier喝個幾杯順便閒話家常。週日午後在品嘗佳餚的同時,又能有那種輕鬆又愜意的感覺還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