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位脾氣古怪的板前長已經認定了我們是屬熟客級的客人,因此,接下來的料理可說是180度的大轉變,感覺上每道料理都像是極富生命力的作品,不僅讓人感受到這位板前長對於日本料理的熱情與堅持,更讓整個店裡的氣氛像是來到友人家作客的親切感,讓人受寵若驚,也讓我們見識到以往只有在日本電視劇裡所看到,那種描述有著料理人古怪個性與脾氣的情節真實地在我們面前上演。總之,那樣震驚的場面與像是洗三溫暖般的冷暖感受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呀!

四貫生食告一段落後,接著送上了-「剝皮魚湯品」,剝皮魚的肉質十分扎實鮮美,由昆布所熬煮而成的湯頭則是十分清爽鮮甜,搭配日式魚板與豆腐等食材是一道相當可口的湯品,就連Angus這個小小孩也搶著喝,算是道老少咸宜的美味湯品。


特別為兩個小小孩所點的「鐵鍋烏龍麵」也在這個時候送上桌,這烏龍麵的麵條Q勁十足,頗得Angus的青睞,這小子一口接一口地吃著,邊吃還邊拍手,一個一歲大的小小孩居然把整鍋的麵條吃掉了大約七成左右,看來應該滋味不錯才是。而剩下的部分由Cavalier解決,據Cavalier表示,湯頭十分清爽,算是道不錯的單品選擇。


接下來這位個性十足的板前長,在暢談對高雄日本料理店看法的同時,則推出了牡丹蝦握壽司,這牡丹蝦的口感鮮甜,算是十分清爽的一道料理。蝦頭的部分則以香烤的方式呈現,這蝦頭我沒敢吃所以給了Cavalier,Cavalier表示蝦頭烤得香酥可口,蝦膏十分鮮甜,算是給了極高的評價。


就在大夥忙著品嘗湯品和閒聊之際,服務小姐又送上了兩貫軍艦捲分別是北海道海膽軍艦捲漬鮭魚卵軍艦捲。老實說,一看到這北海道海膽的色澤時,自己當下其實是稍稍遲疑了一下的,之前除了在誠 壽司品嚐到的馬糞海膽讓自己對海膽評價大增之外,在更早之前的幾次北海道海膽或加拿大海膽的經驗都不算美好,那種舌尖帶點苦味的尾感讓自己有些怯步。不過既然已經送上桌了,為了避免海苔濕軟後更加變了味,還是趁著新鮮送入嘴裡。這海膽一入口的感覺就讓人心曠神怡,真是出人意料的鮮甜好滋味,找不到什麼好的形容詞,只能說讚啦!至於漬鮭魚卵軍艦捲則是因為鮭魚卵的味道過鹹,相形失色不少,有點不合我味就是了!


吃完了兩貫軍艦捲,接著送上的是相當精緻的山藥蕎麥麵,這道麵品的賣相極佳,綠色的蕎麥麵淋上特製的醬汁並佐以山藥泥、香菇、海苔、青蔥和芥末,麵體的上面還打了顆生雞蛋,這道應屬點心小品的麵品看來十分豐盛豪華,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實際品嘗後,冷麵的醬汁味道十分香濃與蕎麥麵搭配起來的口感更棒,香菇滷煮的十分可口,微甜的日式口感相當得人心,倒是山藥泥的味道吃不太出來,搭配生雞蛋攪拌後讓整碗麵變得有些濃稠外加起泡,吃到後來的感覺不僅賣相奇怪,味道也變得有些膩,算是可以淺嚐即止的嚐鮮單品吧。


吃完了冷蕎麥麵,接著送上來的是奶油香煎鮭魚,奶油鮭魚煎得十分香酥可口,上面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與鮭魚十分搭配,更讓整道料理加分不少,整體的感覺有點像是西餐料理。只是,當我們詢問板前長這道料理是否較屬西式風味時,板前長還很堅持地告訴我們這可是純日式料理呢!好吧!不管是西式或日式,這道菜倒還滿合我的胃口的呢。


品嘗完可口的鮭魚料理後,板前長繼續送上了他極力推薦的「生赤貝」要我們一定要品嘗一番,而在得知大嫂和我是母乳媽媽後,更要我們沒事多吃些,說是對母乳製造很有幫助。這赤貝品質的確很棒,味道則是十分鮮甜,口感也相當爽脆,而一旁的內臟也非常美味,搭配特製的微酸醬汁口味更是一絕,果真是道簡單又美味的好料理,難怪這位性格老闆敢這麼拍胸脯保證。


今天的甜點-「咖啡凍」推出後,板前長居然又送上了說是"沙必斯"的小菜,這道日式小菜是由「白蘿蔔和青魽魚」一起滷煮而成的,整體的味道十分爽口甘甜,青魽魚的肉質相當細緻,獲得我們一致的好評,直對著板前長說:「好吃!」。這位性格板前長一點也不客套,馬上以爽朗的口吻用日語回說:「免費招待的最好吃啦!」。


吃完招待的小菜後,今天的午餐也告一段落,而這次的午餐體驗對我們一行人來說應該都可以稱得上特別又難得的經驗,當然這都要感謝大哥的沉得住氣和擅溝通的個性才能讓我們有機會一嚐這南台灣少見的純日式料理風味,也才有機會讓我們見識到古怪卻帶有真性情的料理人。至於那位和大哥相談甚歡的日本歐吉桑,到最後我們才知道他也是個料理達人,據說是台南五星級飯店前任日式料理的料理長,他對高雄一些日本料理店的看法相當幽默也相當直接,他說:「日式、台式都是看電視!」。呵呵!我想美食其實是很主觀的東西,只要合自己意的就是心目中的美食吧!而自己在回家細細思量後覺得,先不論日籍老闆的個性是否能接受與否,以今天這樣整體的料理表現,以後有機會或許還會再去品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