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在星期日中午趕在正常時間吃頓午餐的我們,這次決定要來個「新生活運動」,至少得趕在餐廳休息前來頓正常版午餐。只是炎炎夏日該吃什麼才好呢?Cavalier直嚷著想吃些重口味的料理,於是南洋風的泰國料理就成了今日首選。由於南台灣的南洋料理選擇不若台北眾多,南下高雄近兩年的時間,合口味的餐廳卻仍舊在尋覓當中。於是上網搜尋一番,決定到評價還不錯的「新泰城泰雲料理」來個美食初體驗。

「新泰城」在高雄市一共有三間分店,原本我們是打算到距離家裡比較近的文橫店用餐的,只是驅車經過文橫店時有點凌亂的外觀讓Cavalier有些卻步,於是我們便決定前往成功總店去一探究竟。位於漢神百貨附近的成功總店停車實在不易,在附近繞了好幾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停車位。不過,事後才知道「新泰城」有特約停車場,就位在Starbucks旁的巷子內,下次可得要多加利用呀!

一推門進入「新泰城」,泰國料理特有的香味隨即撲鼻而來,哇!這種迷人的滋味還真是令人懷念呀!新泰城一樓的用餐空間並不算大,只有三張四人座位,不過獨特的泰式風格裝潢倒是別具異國風情。二樓的用餐區顯得寬敞許多,裝潢也十分雅致,還有獨立的包廂可供聚會用餐之用。我們一家三口就定位後,服務人員便送來了厚厚的menu給我們參考,這裡的點餐方式有單點和套餐兩種,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大人並不適合套餐組合,所以這次還是以單點方式來點餐,下次有機會呼朋引伴一起前來時倒是想嚐嚐看這裡的套餐組合呢。


打開菜單一看,每道菜看起來都讓人垂涎欲滴,許久沒有吃泰國料理的我們還真想全部點來品嘗呀!可是兩個人實在很難點餐,在幾經抉擇之後,我們點了四菜一湯作為今天的午餐。接著就開心的等候著今日的泰式美食登場囉!


第一道菜是「蝦醬空心菜」。這裡的蝦醬味道十分香濃可口,搭配空心菜下去扮炒,風味絕佳,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蝦米香氣,是道看似簡單卻十分美味的蔬菜料理。


第二道菜「辣炒椰汁牛肉」。椰汁料理大概是我們每次吃泰國料理的必點之作。這道菜儘管賣相沒有很出色,不過卻是香味四溢,光是用聞的就讓人食指大動哩!這裡的椰汁是由紅咖哩和椰醬調和而成的,味道十分香濃,牛肉也煮得軟嫩可口,相當下飯。不過,雖然名為辣炒,對我們這種嗜辣者倒是感受不到一點辣意,應該稱得上是道老少咸宜的美味料理吧!


第三道菜「椒麻雞」。這道菜的份量不小,味道也還不錯。去骨的雞肉本身外酥內軟非常好吃,搭配鋪在底層的高麗菜絲一起享用口感更為爽口。上面所淋上的醬汁儘管味道獨特,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有點偏鹹,雖然配飯吃也還算OK,不過如果能夠清淡些,這道菜應該可以加分不少喔!


第四道菜「月亮蝦餅」。這道據說是台灣自創的泰式料理,也是我們每回的必點之作。服務小姐送上來時還特別叮囑著要趁熱吃才好吃呢!這裡的月亮蝦餅果真吃得出真材實料的美味,外酥內軟的蝦餅搭配著酸酸甜甜的梅子醋醬,的確相當美味爽口呀。


湯品的部份則是「泰式酸辣海鮮湯」。這道酸辣海鮮湯加入了新鮮番茄和椰漿等食材下去熬煮,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番茄那種酸中帶甜的好滋味。湯品本身的用料也十分豐富多元,海鮮食材也相當新鮮。原本服務人員擔心這樣的份量我們會吃不完,還提貼心的提醒我們可以打包外帶回家,沒想到這樣酸辣有勁的好味道,我和Cavalier還是把它給喝光呢!


今天的新泰城初體驗,對我們來說的確相當美好,除了餐點本身滿對我們的味之外,服務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更讓這次的用餐經驗加分不少。下次如果嘴饞想要吃吃重口味的泰式料理的話,新泰城應該會是我們想要再度光臨的好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