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我們決定提前在週日聚餐慶祝,可惜新手爸爸Cavalier還在台北為了工作努力加班著,不能與我們一起聚餐慶祝,那就只好等下星期回來後再單獨補請囉。由於爸媽聽我和大哥講述著我們在大富愉快的用餐經驗也聽了好一陣子了,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於是我們決定選擇大富日本料理做為這次聚餐的地點。


為了讓這次的用餐更符合期望,行前就先跟爸媽預告過,大富可是間沒有亮眼裝潢的樸實小店,論裝潢和精緻度可不能和高雄宮圓等老字號名店相比才是喔。中午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位於屏東自由路上的大富日式料理,一進門店裡已經擠滿了用餐的客人。由於這次主要是家庭聚餐,所以我們選擇在二樓的包廂區用餐。一上了二樓,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的氣氛還真像極了來到了台式海產店,就差沒有大聲的划拳聲呀!

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嘗試大富的桌菜料理,所以菜色的部份全權交給阿寬師傅處理。大夥就定位後,首先送上來的是為了填飽小小孩肚子的茶碗蒸、炒飯和炒烏龍麵。蒸蛋忘了拍照就已經先挖了一口送入Angus的嘴裡了。至於炒飯才一送上桌熟悉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這就是我們家愛吃的炒飯味呀!而我每回必點的炒烏龍依舊是大碗滿墘,料多味美讓大夥直呼好吃。


接著送上來的是今天的第一道菜-蒜燒比目魚。這尾比目魚的個頭不小相當肥美,肉質鮮嫩可口,就連Angus這個小小孩也愛極了這樣細緻的肉質。而這種偏台式的烹調手法也相當符合在場長輩們的口味。


接著登場的是-綜合海鮮拼盤。這道拼盤的海鮮種類不少,有生干貝、青魽、鮪魚赤身、北寄貝、北海道牡丹蝦等眾多新鮮食材,每一種的品質都很不錯,味道也相當鮮美。由於這次主要是讓長輩們嚐鮮,所以我和大哥、大嫂都是淺嘗即止,其他就留給爸媽、姨丈和阿姨一起品嘗囉。


緊接著上桌的是酒蒸扇貝。這一道菜的份量不算多,扇貝下層鋪著豆腐下去蒸煮,口味清淡爽口。


牛蒡揚物。牛蒡絲裡面包裹著像是花枝魚漿類的東西一起油炸,味道相當不錯,不油不膩,還滿對大夥的味。


燒烤松阪豬肉及茄子鑲肉。這道菜比較偏台式口味,松阪豬肉就是豬頸肉的部位,肉質十分軟嫩,加入醬汁一起燒烤味道很棒。至於茄子鑲肉,我因為對茄子有莫名的恐懼症所以無法得知滋味如何。


加拿大生蠔。這道菜大哥之前吃過,當時拿著照片要我們猜是什麼料理的時候,我還疑惑著阿寬師傅怎麼會出了盤白斬雞肉來呢!這回總算是親眼目睹,老實說乍看之下還是覺得很像白斬雞耶!這樣的生蠔料理是我第一次嘗試,口感十分特別,一點都不像是在吃生蠔。所搭配的醬汁也調製得很好,整體的感覺還不錯。不過,這道生蠔料理還是得要趁鮮食用,放久了口感和味道都會變了樣呢!


軟絲和風沙拉。這道沙拉的份量不小,重點應該是軟絲,味道的確相當鮮美,在一旁的蟹腳棒味道也不錯。至於生菜沙拉的部份倒是沒有太多讓人驚艷的表現。


綜合握壽司。這盤握壽司個個都很特別,有海膽軍艦捲、星鰻、松阪牛、比目魚鰭緣肉以及這裡的招牌海帶頭壽司,儘管份量不多只能嚐鮮,但是每一貫都深受好評。看來這不是一般桌菜的固定菜色,應該是阿寬師傅特別為我們量身訂做的。老實說,吃握壽司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貫一貫慢慢上哩。


最後送上來的是鮮魚湯。這道鮮魚湯據阿寬師傅表示是由剛才做生魚片和握壽司所切剩的魚肉一起烹煮而成的綜合鮮魚湯。湯鮮味美,料又豐富,讓人不自覺地喝上好幾碗。


這次的大富桌菜料理都是一般常見的菜色,整體的表現只能說中規中矩,並沒有太多的驚喜。而大富向來以魚類食材新鮮度見長,如果想要在這裡有特別的美食體驗,坐在一樓吧檯區透過與阿寬師的互動,品嚐新鮮的生魚料理和握壽司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