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1點鐘約了幫我們做空調設備的uncle一起到新家驗收順便結案,等事情處理完畢又到了該用午餐的時間。原本Cavalier屬意的是重口味的老四川麻辣鍋,無奈最近火氣大的我,實在不宜吃這些吃了會讓人噴火的食物,儘管Cavalier已經熟門熟路地將車子停靠在老四川門口,我還是只能硬生生地敲醒這位先生的麻辣鍋美夢。正在用力思索該上何處用餐之際,突然靈光乍現,還記得上回到達文郡用餐時,有聽店內小姐提及他們新開的咖哩餐廳-「咖哩波特」,於是馬上打電話到達文郡去問個詳細。打聽好餐廳位置後,我們便決定去一探究竟。


「咖哩波特」位於熱鬧的明仁路上,就在民族大樂附近,儘管沒有正確的地址,我們依著店員小姐給的指示,還是輕鬆地找到了這間小店。說是間小店真的一點都不為過,一樓小小的店面大概只能擺放四、五張桌子,店內的擺設相當簡單,牆上還貼著不少日本咖哩的資訊,感覺上走的應該是和風咖哩的路線。



咖哩波特的餐點種類不多,都是以咖哩套餐為主,價位則相當平實。店內是採自助式的點餐方式,點好餐點後自行到櫃檯結帳,整體的感覺上跟我們當初的設定和想像不太一樣呢!簡單點了兩個咖哩套餐,接著就等候著料理上桌了。


首先送上來的是沙拉。這裡的沙拉儘管份量不多,但是味道卻很不錯,冰得十分沁涼的沙拉盤裏除了有新鮮的生菜外,還有新鮮的水果和燻雞肉絲做搭配,酸中帶甜的沙拉醬十分清爽討喜,算是份美味可口的沙拉。


接著就是主角登場。我點的海軍牛肉咖哩套餐。咖哩醬汁的味道十分濃醇,而牛肉本身還滿有咬勁,儘管沒有平常慣吃的軟嫩口感,不過搭配著這樣味道香濃的咖哩醬汁一起入口,整體的感覺還是滿不錯的。



Cavalier點的則是唐揚雞肉咖哩套餐。雞肉的部份是用去骨雞腿肉裹粉油炸而成,肉質十分軟嫩可口,外酥內軟的口感相當得人心。而特別的是,雞肉的部份好像有先用咖哩粉稍微醃過後再下去炸,所以在品嘗雞肉的時候,每一口都有著咖哩的香氣,這樣的雞肉單吃就十分美味,而沾著帶點些許甜味的和風咖哩醬一起入口,則又是另一種滋味。我和Cavalier都愛極了這道唐揚雞肉的味道與口感。




配菜的部份是和風高麗菜百香果密地瓜。據店員小姐表示這賣相不佳的和風高麗菜其實是用柴魚高湯下去扮炒而成的,儘管外表黑黑的不太討喜,不過吃起來的確多了點柴魚的香味。而百香果密地瓜的味道也相當特別,一入口就有淡淡的百香果味,甜度適中的蜜地瓜口感細緻,讓人吃多了也不覺得甜膩有負擔。附湯的部份儘管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卻是柴魚清湯,整碗湯有著濃濃的柴魚味,還滿好喝的。



最後送上來的是甜點-奶酪。我們挑選了焦糖和薰衣草口味。焦糖奶酪的賣相似乎比較討喜,味道也比較對Cavalier的味。薰衣草奶酪其實也很不錯,每一口都有薰衣草特有的淡雅香氣,儘管奶味不夠濃郁,但是奶酪的口感倒是相當細緻綿密,算是還不錯的附餐甜點。至於餐後飲料,我和Cavalier都不約而同地選了洛神花烏梅汁,洛神花的味道還滿濃郁的,相對的就比較喝不出烏梅的味道,比較起來我們自家熬煮的烏梅湯還略勝一籌呢!




今天的咖哩波特初體驗,我和Cavalier都很滿意,除了餐點本身有一定的水準外,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親切有禮,讓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可親的價格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加上延續著達文郡不加收服務費的優良傳統,更讓人覺得值得大力讚賞。儘管河堤社區距離我們家還有段距離,不過,以後有機會到這附近逛街閒晃,我們應該還是會想再度造訪這間可愛的咖哩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