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去紀伊國屋書店找些日本的幼兒雜誌給Angus看看,於是閒來無事的母子倆便搭著公車到漢神百貨逛街去。到了漢神百貨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鐘了,肚子有點餓的我們想到了美食街有間才新開幕的大戶屋,於是二話不說就直奔地下三樓嘗鮮去。


位於地下三樓美食街的大戶屋在網路上已經是大名鼎鼎,不過12/5才在高雄漢神正式開幕,看來我們母子倆這次總算是稍稍跟上了流行的腳步呢!原本以為位於美食街的大戶屋應該屬於熱鬧的開放式空間,沒想到卻是位於角落旁有著獨立店面,環境相當清幽的餐廳。一進到店內,服務人員便立刻趨前接待並領著我們入座。當我們就定位後,我才突然想起,當了全職媽咪這麼久,這還是Angus和媽咪第一次單獨的午餐約會呢!Angus可要好好表現才行啊!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菜單,打開一看大多以魚類料理居多,跟自己想像中的好像不太一樣。好吧!我得承認這次的臨時起意還真的是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於是憑著漢神周年慶戰報上的印象以及日本之行幾次炸豬排飯的美好經驗,於是我還是選擇了炸豬排套餐作為今天的午餐餐點。點完餐點,趁著等待的空檔也稍稍了解一下餐廳的環境,整體來說餐廳的裝潢滿簡單高雅的,店內還流瀉著輕柔的音樂,很有用餐的氣氛,約莫過了15分鐘,今天的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北海道可樂餅。炸得熱呼呼的可樂餅是採用北海道男爵馬鈴薯所做成的,外皮炸得香酥可口,內餡則是綿密細緻,每一口都有著濃濃的馬鈴薯香氣和甜味。所附的沾醬則味道稍重有點像是肉排醬的感覺,與自己預期的酸甜醬汁口感相去甚遠,不過因為馬鈴薯可樂餅的味道已經十分香濃可口,其實原味的口感更是討喜呢!而這樣美味又營養的可樂餅也相當受到Angus的喜愛,才是前菜而已,這個小小孩就已經打算整盤獨享了呢。


炸里肌豬排套餐。整份套餐看起來相當豐盛,除了里肌豬排本身外,還附有高麗菜絲、小菜、白飯和味增湯。里肌豬排還滿有厚度的,外層的麵衣炸得香酥可口,里肌肉也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味道還不錯,不過肉排本身倒是炸得稍微過老,讓整個的口感變得有些老硬,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吧。至於炸豬排的沾醬味道適中,搭配著磨碎的白芝麻一起入口,每一口都有著淡淡的芝麻香氣。儘管這樣的炸豬排與之前在日本吃到的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還略遜一籌,不過整體來說還稱得上是美味。


在一旁的高麗菜絲則相當甘甜,搭配清爽的和風醬一起入口,風味絕佳。此外,這裡的白飯也有種迷人的香氣,一度讓人覺得這會不會是遠渡重洋來台的日本米呢!和其他豬排店一樣,這裡的白飯和高麗菜絲也都是無限量供應,讓人可以吃個過癮呢。


這次我們母子倆的午餐約會十分盡興,Angus的表現也相當好,讓人更有勇氣在非假日時分帶著這個小小孩到餐廳去大啖美食。而大戶屋這個在台北已經享有盛名的日本連鎖名店也沒讓人失望,除了用餐的環境讓人覺得舒服自在外,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親切有禮,儘管因為新開幕的關係少了點熟練度和自信感,不過卻依舊可以感受到服務的熱忱。這樣的嘗鮮初體驗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經驗,以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來說表現也算是亮眼,看來,下回到漢神百貨逛街就不用愁著該吃些什麼才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