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一家三口到夢時代去逛街,順便把已經快要到期的阪急商品券給用掉。小逛了一圈已經到了晚餐時間,從腦袋中隨性抓了幾個餐廳的名字給Cavalier選擇,似乎都不合Cavalier的意。於是一家三口便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閒晃著,在油價高漲的時候,這樣任性地開車逛街還真是叫人心疼啊。為了停止這樣的不智之舉,我們突然想起有一家偶然路過看到的泰式料理店-食在泰好,當初還盤算著要找個機會嘗鮮去,既然如此那就剛好來個初體驗吧!


位於四維路上的食在泰好,從外觀上看去還算不錯,一推門進去,餐廳內燈光昏暗,店內還流瀉著泰國音樂,感覺上還滿有用餐氣氛,整體的裝潢與擺設則很有泰式餐廳的氣息,不過倒沒有泰式料理店慣有的味道呢!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就定位後,並送來了菜單。菜單上的菜色還不少,很沒有創意的我們當然是點了幾道必點菜色,當下還打趣著說這麼做是為了方便進行比較。呵~真是沒創意又愛找藉口的貪吃二人組呀!點完餐點,沒一會兒功夫餐點便一一上桌,這樣噴射機快的上菜速度還一度讓人以為是來到了泰國速食店呢!


開胃小菜。店家免費附贈的清爽開胃菜,口味一般並沒有很特別,不過既然是店家的心意,那還是努力吃完啦!


蝦醬空心菜。空心菜顏色十分翠綠,賣相很不錯,讓人用看的就想一嚐為快。蝦醬的味道也十分香濃可口,是道極為開胃的蔬菜料理。


椰汁牛肉。這裡的椰汁牛肉份量不算多但看起來還滿精緻的,整體的味道和口感也相當不錯。牛肉的肉質軟嫩,所搭配的椰汁醬汁也十分美味順口,光是這道就足以讓人把盤裡的飯吃光光。


月亮蝦餅。這裡的蝦餅儘管內餡豐富、口感還算札實,但是卻是我吃過最鹹的月亮蝦餅。原本還以為是沾醬的關係,沒想到就算是單吃蝦餅,裡面的蝦泥味道也過鹹,讓人嚴重懷疑是不是廚師不小心打翻了鹽罐呀!至於沾醬也很鹹,讓人完全吃不出酸甜的口感。這道原本是我們極為期待的料理卻讓人大失所望呀!


椒麻雞。在點這道餐點時,服務人員還特地詢問我們醬汁的部份是否要另外裝,好方便小小孩也可以品嘗,的確相當貼心。椒麻雞一送上桌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淋上醬汁的關係,看起來十分不起眼,完全引不起我的食慾。不過淋上醬汁後再嚐入口,整體的味道其實還算是美味。外酥內軟的雞肉味道還不錯,搭配著酸中帶辣的醬汁更讓整體的口感加分不少。雞肉底層鋪的生菜倒不是一般常見的高麗菜絲而是西生菜,搭配著開胃醬汁一起入口,味道相當不錯。


蔬菜蝦丸湯。原本以為我們所點的每一道菜都應該頗有辣度,因此特地點了這個清爽的湯給Angus品嚐,不過事實證明,除了椒麻雞外,Angus都吃得津津有味,看來我們是多慮了呢。這道湯品的湯頭十分清淡,清淡到幾乎沒有什麼味道。蝦丸據服務人員表示是手工自製的,可是口感卻不如預期,完全沒有彈性還有點小腥味,害我有些後悔沒有先試味道就把好幾顆丸子都給了超愛丸子的Angus。嗚嗚~媽咪對不起你呀!


整體來說,「食在泰好」給我們的印象並不算特別,儘管用餐環境相當雅緻,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親切有禮,但是就餐點本身來說倒是少了那麼點讓人驚艷的感覺。整體來說,店內的菜色口味偏淡,不若之前在紅城或是新泰城的重口味,雖然我們一直聽見隔壁桌的小姐邊喝著水、擦著汗,還直呼著「好辣!好辣!」,可是我們覺得比起紅城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呀。價位上則比紅城泰緬略高一些和新泰城倒是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白飯得要依照人頭另外計費,且有別於一般泰式餐廳事先送上一桶飯給客人自行取用的作法,這裡則是由服務人員依客人需要酌量加入盤中,雖然比較不方便,不過倒是免除了Cavalier對店家如何處理那桶沒吃完的飯的小小疑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