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真的很好,讓人很想帶著Angus到戶外走走逛逛。只是周日的時間不夠充裕,實在無法跑遠,於是位於綠意盎然的彩虹公園旁,深受網友Ruby好評的JOY BOX便成了我們嘗鮮用餐外加餐後散步閒晃的最佳選擇。


位於彩虹公園旁的JOY BOX外觀看起來相當明亮,一推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偌大的CD唱片視聽區和幾張可以讓人悠閒靠躺的沙發,如果不是看過Ruby的介紹,初次造訪的我們還真的會以為誤闖了私人視聽室或是個性唱片行呢!


正當我們訝異著這樣特別的設計時,服務人員悄悄地上前迎接,並領著我們往裡頭的用餐區走去。來到了用餐區才發現原來裡頭的空間這麼寬敞,整體給人的感覺更是舒適明亮。偌大的落地窗外是有著濃濃綠意的戶外用餐區,在寸土寸金的市區還能有這樣的景致,真的好讓人心動呢!


待我們就定位後,服務人員便送上菜單來,這裡的餐點主要偏向和風料理,選擇性不少,服務人員還會親切地為我們介紹店內的各項餐點,只是儘管介紹得詳細,沒甚麼領悟力的我還是聽得一頭霧水。感覺上這裡的套餐選擇滿複雜的,除了可以加價升等之外,還有A、B、C三種不同的套餐組合,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為了嘗鮮我們分別點了A和B兩個套餐,接著便到唱片區去欣賞老闆的唱片珍藏。


招待小菜-原味毛豆。
待我回到座位後,一盤有著精緻擺盤的原味毛豆已經出現在我們眼前。懶人如我對於要剝殼的毛豆向來不感興趣,倒是Cavalier和Angus父子倆吃得津津有味。這可是讓當媽咪的我驚訝不已,原來毛豆只有媽咪不愛,小小孩可是愛得很呢!


開胃前菜-鰻魚沙拉。
這道擺盤很有和風質感的鰻魚沙拉一送上桌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鰻魚的肉質軟嫩,很對Angus的味,至於薯泥和生菜沙拉的味道也很不錯,精緻少量是道很稱職的開胃前菜。


餐前麵包。
帶著淡雅香草味的香草麵包烤得香酥可口,這樣酥脆的口感相當受到我們的喜愛,無論是單吃或是沾著濃湯一起入口,味道都很不錯。


南瓜濃湯。
Cavalier的南瓜濃湯味道十分香濃,每一口都喝得到濃濃的南瓜香,而我也因為這道湯品開始對店內的餐點有了更多的期待與想像。


味增鮮菇湯。
這道很日式的湯品味道也很可口,香濃的味增湯裡還加了許多我喜愛的菇類,感覺上除了美味還多了點健康的概念,讓人對這道湯品的印象又加分不少!


生菜沙拉。
這道沙拉的份量十足,除了有滿滿的新鮮生菜外,還加入了草莓、小藍莓和蔓越莓乾,吃起來多了那麼一點與眾不同的感覺。


咖哩豬排。
老實說吃完前菜和湯品,大食量的我居然已經有點飽足感,這真是太讓人意外了。過了一會兒,Cavalier所點的主菜率先登場,一送上桌果真就和其他日式炸豬排店所提供的餐點類似,除了主菜外,還有許多瓶瓶罐罐等著讓我們一起嘗鮮試味道。

這裡的炸豬排很有厚度,感覺上還滿真材實料的。趁熱先吃上一口,麵衣和豬排還能緊密相連果真是有下過功夫的,不過麵衣儘管炸得香酥可口,但是卻稍嫌油膩了些,感覺上沒有那麼清爽討喜。至於豬排本身肉質甘甜,但是卻因為炸得稍微過老,而少了點軟嫩的口感,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比想像中出色。由於點的是咖哩豬排,隨餐還附上了咖哩醬汁讓我們加入飯中一起品嘗,這裡的咖哩醬口味還不錯,偏甜的口感吃起來還滿順口下飯的。


大里肌炸豬排。
就說我們夫妻倆已經被日式炸豬排給制約了吧。儘管知道店裡還有很多可以嘗鮮的和風料理,但是看到炸豬排這幾個字還是會忍不住撩了下去,先點了再說。大里肌豬排的肉質依舊鮮甜,但是整體的口感還是跟Cavalier所點的咖哩豬排一樣,麵衣稍油,而豬排也因為炸得過老而少了些嫩度。至於高麗菜我們則覺得沒有特別甘甜,儘管搭配和風沙拉醬一起入口,還算是清爽美味,但是我們更懷念在日本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 」享用的高麗菜,那種單吃就讓人覺得清甜甘美的感覺,至今還是讓人懷念呢!


寒天紅豆冰淇淋。
品嚐完主菜,接著送上來的是餐後甜點。這道甜點給人的感覺很日式,味道也很不錯,紅豆相當綿密細緻,整體搭配起來就是一道很消暑的甜蜜冰品。


芒果奶酪。
奶酪的味道也不錯,不過因為芒果醬的味道太過搶眼,以至於讓人無法細細品嘗原味奶酪的滋味。


熱焦糖瑪琪朵。
當服務人員用著高腳杯送上Cavalier所點的焦糖瑪琪朵時,我還疑惑著是不是服務人員聽錯了我們的需求做成了冰焦糖瑪琪朵了。結果摸了一下杯身才確認這的確是杯熱飲,這樣的作法真的是很特別呢!服務人員送上桌時還貼心地提醒我們可以先品嚐上層的焦糖與奶泡,接著再品嚐牛奶的香醇與咖啡的苦味,原來品嚐焦糖瑪琪朵還是有深奧的學問。今天似乎又學到了一課!


綜合蔬果汁。
這杯綜合蔬果汁是由芒果、紅蘿蔔和柳橙等新鮮蔬果現打製成的,喝完讓人有元氣滿分的感覺。而Angus這位號稱幼兒界的養生奇葩更是對這樣偏"大人味"的蔬果汁捧場到底,一個人緊緊抱著果汁杯細細品嚐,看來十分滿意這樣特別的飲品呢。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我們對Joy Box留下了深刻無比的好印象,這樣鬧中取靜、特色獨具的餐廳在高雄地區的確不多見,儘管餐點的價位比起其他餐廳稍微高了一些,不過以店內所提供的雅緻環境來說應該還是相當值得的。而對我們來說,Joy Box除了餐點與用餐環境讓人印象深刻外,服務人員對小朋友的親善態度更是讓我們讚賞不已。這次的用餐過程,Angus因為不耐久坐而有點煩躁不安時,服務人員還會適時地拿出彩色鉛筆讓Angus轉移注意力,結帳時還送給Angus一個可愛的小玩具來吸引他的目光,這樣的服務的確讓帶著小娃兒一起用餐的我們倍感窩心。離開餐廳,我們一家三口悠閒地散步在彩虹公園,春日午後,Joy Box的確是個讓人心動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