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帶著Angus去逛IKEA,陪著這個小子在兒童家具區玩上好一陣子,一晃眼又到了晚餐時間,由於中午已經在家簡單煮了頓有機餐,而連煮兩餐對向來沒什麼廚藝的我來說可是挺痛苦的折磨,當然啦!對吃的人應該更是啦。既然一家三口已經出門在外了,那就順便在外輕鬆覓食好了。至於用餐地點,喜歡嘗鮮的我們決定到水果日報才剛介紹過的幸福茶餐廳去體驗幸福的滋味,順便藉著這個機會回味一下新加坡美食。


位於自強二路上的幸福茶餐廳從外觀看起來就顯得古意盎然,戶外用餐區也相當具有特色,很有時下流行的復古懷舊風,不過以規模來說倒是顯得迷你許多。一進門,昏黃的燈光、古意的擺設像是領著我們走入時光隧道機回到過去的感覺一般。皮質的寬敞沙發看來十分復古,而牆上的海報掛飾也充滿著老式風情,的確是風格獨具的一家小店呢。店內的用餐區不算大,約莫可容納40位客人,週末晚餐的尖峰時段,幾乎是客滿狀態,整間店的氣氛則顯得既活潑又熱鬧。


店內所提供的餐點以南洋料理為主,和一般常見的香港茶餐廳小有不同。儘管店裡的客人很多,但是外場服務人員卻只有一人,只見這位先生忙進忙出,又要招呼客人,又要忙著點餐和上菜,真的相當辛苦。


這裡的餐點種類不少,大多是耳熟能詳的新加坡南洋美食,價位則相當平實可親,讓人一度以為來到了百貨公司美食街,和我們當初的想像真的很不一樣呢!由於店內生意實在太好了,點完餐點,我們足足等了近半個鐘頭,餐點才陸續上桌,還好我們在IKEA因為嘴饞吃了點東西填了肚子,也還好有店內提供的雜誌可供打發時間,否則這樣漫長的等待還真的會讓一心想要享受美食的人受不了呢!

新加坡肉骨茶麵。
這碗麵一端上桌迷人的肉骨茶香就撲鼻而來,那種香氣聞了還真讓人胃口全開。整碗麵的份量不算少,還沒真正嚐入口就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這裡的肉骨茶湯味道濃郁但卻不覺得油膩,相當清爽美味。排骨肉的肉質也熬煮得十分軟嫩可口,湯頭裡還加了幾塊油條,油條吸收了肉骨茶湯後味道更是美味,讓平常不怎麼敢吃油條的我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竟!至於麵條則是選用Q勁十足的拉麵,因為個人對拉麵麵條的喜愛,這碗麵又加分了不少。雖然上回去新加坡旅行沒能嘗到正宗新加坡肉骨茶麵,也不知道什麼才叫做道地風味,不過這碗麵倒是很合我們一家三口的味。


印度咖哩雞飯。
這道印度咖哩雞飯的份量十足,雞肉的肉質軟嫩,熬煮得十分入味。咖哩則因為加入了不少黃薑粉而顯得南洋味十足,略帶點辣度的咖哩味道濃郁可口,相當下飯。至於所搭配的飯不是一般的白飯而是帶點特殊香氣的飯,感覺上很像是雞汁飯,味道相當特別,只是米飯的口感偏濕軟,讓人吃不出米飯的香Q口感,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另外,店家還貼心的附贈了一碗肉骨茶湯,這濃郁的湯頭也相當受到Cavalier的喜愛。


附餐飲料。
今天的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點的紅茶和青茶。老實說吃完主菜,我們已經相當有飽足感,根本無法再喝下這麼大份量的飲品,淺嚐了幾口,大概就像一般冷飲店的飲品,並不讓人覺得印象深刻。


飯後甜點。
套餐所附贈甜點是清涼的冰品,小小的一碗冰品裡有地瓜、芋頭和紅豆,還有滿滿的碎冰粒,算是料多味美,在炎熱的天氣吃來更是讓人覺得沁涼舒暢。不過自己更愛的是有著濃濃南洋風味的摩摩喳喳冰品,下回一定要來試試看。


今晚的餐點感覺上相當物有所值,對我們來說算是個小小的驚喜。菜單上的好多餐點看起來都美味無比,讓人看了躍躍欲試,像是新加坡特色美食海南雞飯、咖椰吐司,或是印度拉茶等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只是兩人的戰鬥力實在有限,只能期待下回再試了。今晚的幸福茶餐廳的確給人十分特別的好印象,看來我們又找到了一間可以輕鬆品嚐南洋小吃又不傷荷包的好地方了呢!


*餐廳資訊*
【店名】:幸福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82號
【電話】:07-2919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