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主婦聯盟購買的「一籃菜」裡配了顆有機南瓜,為了這顆價格不斐的南瓜,不擅廚藝的我決定今晚挑戰南瓜濃湯和南瓜義大利麵。為了避免和晚上的餐點類型過於相似,於是便向Cavalier預告著今天的午餐選擇要以亞洲料理為主(其實分明是自己心機重,擔心和專業廚師相比我的晚餐會相形見絀,才會出此怪招啦!^^)。既然如此,Cavalier決定選擇「滇緬小鎮」好一嚐泰式料理的美味,只是車子來到門口才發現怎麼已經改成了可樂鍋專賣店。這下計畫全被打亂了,錯愕之餘又得重新思索著用餐地點,突然間腦中閃過的是四月初才剛在大遠百新開幕的大戶屋,因著前兩次對大戶屋的好印象,那就趕快去湊熱鬧吧!


週日中午的用餐時間,大遠百11樓的美食街熱鬧滾滾,滿是用餐的人潮。而大戶屋就位在那間讓人「相見不如懷念」的橄欖樹舊址,有著絕佳的視野,位置真的很不錯。來到大戶屋門口已經滿是排隊等候的人群,既然這個時段上哪用餐都得考驗耐心,那我們還是乖乖領取號碼牌等候好了。還好過沒多久用餐人潮逐漸散去,約莫等了20分鐘我們就等到了位於窗邊的寬敞四人座位,想想還真是幸運呢。


大遠百的大戶屋整體給人的感覺十分清爽明亮,俐落簡單的裝潢很有西式簡餐店的風格,跟在漢神大戶屋那種典雅的裝潢與擺設,有著濃濃日式風情的感覺很不一樣。店內的菜單似乎也因應季節而做了變化,很多菜色看起來都很有春天的氣息,這又讓我們猶豫不決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點好餐點,接著便期待著大戶屋給我們的再次驚喜。


干貝豆腐咖哩鍋。
這套定食除了主角-豆腐咖哩鍋和海苔干貝飯之外,還有看起來清爽可口的高麗菜絲和一小碟漬小黃瓜。用沙鍋盛裝著的豆腐鍋份量並沒有想像中多,不過一頓飯下來還是相當有飽足感。豆腐鍋裡有豆腐、白蘿蔔和茄子,豆腐並沒有很入味,倒是白蘿蔔熬煮得十分軟嫩入味,可惜稍微帶點苦味。咖哩醬汁的味道香醇濃郁,是屬於帶點甜味的日式咖哩,口感十分溫和,很適合小小孩品嘗。香Q的白飯上附上了兩顆大小適中的炸干貝,干貝的味道還算鮮甜,不過微炙過的口感似乎更得我心。在一旁的高麗菜絲清甜爽口,搭配和風沙拉醬一起吃果真開胃無比。


炸雞排醬蓋飯+烏龍湯麵套餐。
Cavalier點的飯麵組合份量十足,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覺得大滿足!雞排的味道還不錯,麵衣也炸得香酥可口,或許是因為吃慣厚切豬排的厚實口感,這略嫌單薄的雞排一咬入口便讓人有少了點什麼的失落感。沾雞排的沾醬是店內特製的豬排醬,沾著醬汁一起入口倒是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至於烏龍湯麵的味道則相當清爽順口,麵條本身也是Q勁十足,是我們都愛的口感與味道。


男爵可樂餅。
每回必點的可樂餅依舊是料多味美,鮮甜鬆軟的內餡更是討喜。這回Angus因為有飯有麵可以同時品嘗,可樂餅倒是吃得不多,我和Cavalier總算有機會可以分食到多一點的美味呢!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服務人員為我們整理完桌面後,還貼心地送上熱茶來給我們,的確很有日式餐廳的特色。另外我們又點了杯熱咖啡,這裡的熱咖啡其實是自行到咖啡機旁取用的,味道還不錯儘管清淡卻十分順口,多喝幾杯也不用擔心精神會因此而過於亢奮。


大遠百的大戶屋或許是因為新開幕的緣故,服務人員感覺上還有些新手上路的生嫩感,也由於假日用餐人潮眾多,讓服務人員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不過,整體來說今天大戶屋的用餐經驗依舊美好,無論是餐點、用餐環境以及服務品質都維持著大戶屋一貫的水準,讓人覺得舒服自在。大遠百距離我們家比較近,停車也比漢神方便許多,多了大遠百這個新據點,我們又多了一個可以輕鬆用餐的好地方了。

*餐廳資訊*
【店名】:大戶屋 高雄大遠百店
【地址】: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11樓
【電話】:07-5370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