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原本打算在咖哩波特幸福茶餐廳兩者之中擇一用餐的,結果咖哩波特附近停車位一位難求,於是轉而來到了幸福茶餐廳,結果店內卻是客滿的狀態,無奈之餘只能感嘆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呀!頂著大熱天我們沿著自強路走著,突然想起好像有間石鍋娘就在不遠處,既然這樣那就趕緊前往囉!由於抱著一隻賴皮的無尾熊在身上,這一段路比想像中還要遠,走了好一會兒總算是來到了石鍋娘自強店。


石鍋娘自強店比起小巧的民族店在用餐環境上顯得舒適許多,不僅空間寬敞,整體給人的感覺也相當清爽明亮,讓人一進門就很有用餐的好心情。這裡的餐點依舊是採自助式點餐方式,最近店內剛好有促銷活動,點兩份套餐還會贈送一張石鍋拌飯的招待券可留待下回使用,感覺上還挺划算的。由於天氣炎熱,我們決定捨棄石鍋燒煲這種熱呼呼的餐點,簡單點了兩個套餐,接著就在沁涼的店內等待著這來得有點意外的韓式午餐。

招待小菜。
兩份小菜都十分具有特色,清爽可口很適合炎熱的天氣來品嘗。


漬黑豆。
套餐所附贈的小菜中有泡菜和黑豆可供選擇,愛嚐鮮的我們當然是各來一盤囉!有著微甜口感的漬黑豆味道還算不錯,心裡想著有益身體健康吃起來就更覺得美味囉!


韓國泡菜。
曾經有段時間娘家家裡用餐時幾乎都會有一小碟韓國泡菜當配菜,搬家後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到泡菜的我們吃來更是覺得對味。這裡的韓國泡菜醃製得相當入味而且辣勁十足,吃起來真的很開胃。


海帶湯。
海帶湯味道相當清爽,店家更是誠意十足,湯品裡滿是營養又美味的海帶芽,讓人喝起來更是覺得健康無負擔呢!


泡菜石鍋拌飯(韓醬)。
Cavalier點的石鍋拌飯光是看到這樣豐富的配料就讓人垂涎欲滴,想一嚐為快。努力地將所有配料一一拌勻後,陣陣香氣更是撲鼻而來,雖然拌勻後的賣相比較沒那麼出色,不過吃起來卻是美味又可口,底層的鍋巴飯口感特別、香氣十足。尤其加了韓醬的泡菜石鍋拌飯相當具有辣度,讓人有邊吃邊想噴火的感覺,這對嗜辣的Cavalier來說吃起來更是直呼好吃又過癮呀。


豬肉石鍋拌麵(醬油)。
拌麵系列的餐點似乎是店家的新菜色,感覺挺新鮮的,熱呼呼的石鍋上盛著麵條讓我們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有趣。石鍋拌麵一端上來時還是被擺得像朵花的豐富配料所吸引,乍看之下其實和拌飯幾乎雷同,差別只在於底層從白飯換上了烏龍麵。隨著石鍋滋滋的聲音,努力把所有食材拌勻後,頓時便成了一碗美味又可口的烏龍拌麵。烏龍麵口感爽Q很有特殊的嚼勁,加入特製醬油後整鍋麵更是香味四溢,雖然不帶任何一點辣度,但是美味依舊。


辣炒韓式年糕(味増口味)。
味增口味的辣炒年糕其實一點辣度也沒有,不過也因為這樣Angus也可以一起品嘗。年糕的Q勁十足,口感很棒,味增口味的韓式年糕更多了一種特殊的香氣,吃起來的感覺十分特別。至於其他配菜也烹煮得相當入味,光是配菜本身就十分下飯。


今天的石鍋娘午餐體驗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個意外的驚喜,除了餐點本身十分合我們的味之外,整個用餐的環境也相當清爽舒適。值得一提的是店長的服務態度相當親切,對於和小小孩的互動與相處更是很有一套,除了主動送上免費飲料給Angus外,還會主動幫吃了滿嘴飯粒的Angus擦擦嘴,並耐心地和他訂好把飯吃光光就可以再續一杯美味冰紅茶的約定,讓Angus非常賣力地把飯吃光,好領取美味的冰紅茶,整個互動的過程讓人覺得相當窩心。石鍋娘自強店的店長以身作則做了一個很棒的示範,也因為這樣親切的服務態度,讓人一整天都有很好的心情。

*餐廳資訊*
【店名】:石鍋娘 自強店
【地址】:高雄市自強二路12號
【電話】:07-2417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